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别克GL8,销量突破150万,让传奇成为新的传奇

2021年12月27日 17:35:04
分享到:
来源:车动态

自1999年12月第一辆别克GL8上汽通用汽车浦东金桥基地下线起,该车型在中国市场上已历经22年的考验,这期间创造出无数销量传奇,成为MPV市场上一枝独秀,用一句话来形容别克GL8,就是:一直被追赶,从未被超越。现如今,别克GL8累计销量已经突破150万台,这也宣告着新传奇的开幕。

挑战者层出不穷,王者地位从未动摇

中国MPV市场可以简单划分为两个阶段,2015年10月国家全面开放二胎政策,在此之前MPV主要是在商用市场占据主导。之后成千上万二胎家庭催生了MPV在家用市场新的风口,这也让很多品牌入局这一市场并发布了许多新产品。有趣的是入局者并没有改变市场格局,别克GL8家族依然占据20万以上MPV市场大部分份额。

这些“后来者”试图挑战别克GL8市场地位,可是十余年的口碑积累让别克GL8早已铸就了一道牢不可破的护城河。更重要的是,后者并非是一味防守,在这期间别克GL8也从未停止自我进化的脚步。无论对手如何追赶,别克凭借自身对于中国MPV市场需求变化的敏锐把控,使自己始终立于不败之地。

我们调查多家车主论坛得出结论,别克GL8在内外设计、操控动力、空间配置、舒适性、燃油经济性以及性价比等多个层面全面占优。当然,这背后原因也包括同级市场上实在难以找到能与之抗衡的竞争对手。但不管怎么说,这些硬实力成为了别克GL8在竞争中的“铜墙铁壁”,尽管挑战者层出不穷,但别克GL8的王者地位从未动摇。

更新、进化,别克GL8不掉粉的秘诀

别克GL8官网介绍中,有这么一句话我很喜欢“臻于细节,成就至高礼遇”。这么多年使别克GL8一直傲视同侪的深层次原因。

重返传奇伊始,1999年别克GL8正式在国内上市,凭借大气稳重、用途广泛的优势成为当时公商用车首选;2005年第二代产品到来,新的动力总成提升了燃油经济性,同时配置和空间的升级,也让别克GL8的乘坐体验更显尊贵。

2009年伴随着中国经济腾飞,人们对出行体验的追求更进一步,第三代别克GL8面世,不仅在设计上更显现代化,更多豪华配置的应用和安全系数的提升,使它继续稳坐商务市场首选车型的位置;2016年第四代别克GL8围绕设计、动力、安全、科技进行全方位升级,并带来了定位高端市场的全新产品GL8 Avenir,在抬高产品工业标准的同时,也为用户带来了极致尊贵的出行体验。

现如今,市场在售的车型为第五代产品,此刻别克GL8已经构建了GL8 Avenir艾维亚、GL8 ES陆尊和GL8陆上公务舱家族矩阵,面对人们日趋多元化的出行生活场景,别克GL8也给出了丰富的解决方案,覆盖商用、家用、旅行等多个场景,用卓越的豪华质感、领先的驱动技术和堪称业界“黑科技”的静音、主动降噪、智能驾驶辅助等技术,让用户的出行生活进入了全新的维度。

二十二年不断进化,成就了别克GL8家族今日拥有150万庞大用户根基的传奇车型。

150万是新起点,翻开传奇新篇章

通过上文我们能够了解到,在市场上战胜别克GL8是极其困难的事情,这么多年比别克GL8更强的产品永远都是新一代别克GL8。回顾历史,我们会发现今天别克GL8的行业地位其实已经发生了很大的变化,20年前它是先行者,现如今它已然成为了行业引领者,几乎所有竞争对手都在参照它的标准,在如此情况下,又谈何超越呢。

站在我们消费者的角度上,我们对于豪华舒适出行的需求是在不断提升的。在商务需求层面,我们希望用尽可能多的诚意去接待客户。在家用使用场景中,一方面我们要贴心照顾家中老人、小孩,考虑他们在出行过程中舒适与否,另一方面也要满足自身的驾驶、使用体验,那么放眼市场也只有别克GL8能应对如此多元化的出行场景。

由此可见,150万级的累计销量,只是别克GL8在国内市场上取得巨大成功的一个历史性节点。未来汽车市场变幻莫测,但在根源上我们都希望出行更加便利、安全、智能、有品质,出行的魅力也会在汽车应用中得以显露。因此从这层意义上来讲,不断进化的别克GL8仍然存在巨大的增量。

结语:当今互联网上特别流行的一个词叫做“内卷”,其实汽车市场也不例外,有的产品暗地里打价格战、有产品疯狂堆配置。然而别克GL8却是个例外,它一直按照自己的步调,从消费者需求点出发,用最多的心力做好产品,解决痛点,也因此走上了一条传奇之路。如果你也希望在出行过程中收获多重享受和乐趣,不妨去试试别克GL8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