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让93岁女王都喜欢亲自驾驶的路虎揽胜,究竟有何过人之处 | 细说

2021年12月27日 20:37:01
分享到:
来源:DearAuto

最近路虎发布了全新第五代揽胜(Range Rover),新车一亮相,网友纷纷吐槽:这设计师也太懒了吧,前脸跟上一代没啥变化,等了近十年,就这?

网友这么说,鹿哥深表不忿,你们怎么能说没有变化呢?不信你到后面看看去!

这个变化确实还挺大的吧?话说鹿哥怎么老想到熊二的脸呢……哈哈。

说笑归说笑,其实第五代路虎揽胜内在还是变化挺大的,例如采用了全新车身架构、全新的电气化动力和更奢华的内饰等等,不但进一步优化了混动车型,甚至还准备推出纯电车型。总之,50多年来路虎揽胜一直是有着创新基因的,所以这次也没有让人失望,本期细说我们就来看看全新一代揽胜的过人之处。

卓越的行驶性能

首先是行驶能力的进化。诞生于1970年的揽胜是世界上第一款兼具公路和越野性能的汽车,也是第一款功能齐全的豪华四驱车,在任何道路都能舒适行驶的卓越性能让揽胜声名赫赫。

在英国,揽胜是英国皇室的出行座驾之一,被称为“皇室座驾”。英国女王酷爱揽胜,其93岁还亲自驾驶揽胜去打猎。

在中国,由于引入国内时正值90年代,几乎任何道路都能行驶的能力让一大批先富起来的土豪纷纷喜提揽胜,因而在很长一段时期又被称为“暴发户之车”。

现在,路虎家族这辆新的旗舰车型则代表了这种行驶性能的顶峰。这要归功于全新的MLA-Flex 架构,它让先进的硬件和软件系统完全协调工作。先进的电气架构将揽胜从机械世界转变为提供直观驱动的机电生态系统。例如新的集成底盘控制系统就是一个典型代表,它采用了一套先进的预测和反应技术,造就了有史以来最舒适、最灵活的路虎揽胜

全新揽胜标配全轮转向系统,可实现轻松驾驶、更高的高速稳定性和低速时的机动性,确保在开阔的道路上和在狭窄的城市街道上行驶时具有同样的灵活表现。

电动后桥提供高达7度的转向角,在低速时,后轮与前轮相反方向偏转,使新揽胜的转弯半径小于5.5m,这是所有路虎中最小的。在高速时,后轮与前轮同向转动,以提高稳定性和舒适性。

新揽胜也是第一款配备动态响应专业版( Dynamic Response Pro)的路虎。强大的新型主动48V电子侧倾控制系统比液压装置动作更快、效率更高,可将高达1,400Nm的扭矩输入到防侧倾杆中,以控制车身运动。

完全独立的空气悬架比之前更有效地将车身与地面的坑洼隔离开来,始终保持安静平稳。它结合了行业领先的空气弹簧和双阀阻尼器,并且由自适应动力学控制软件管理。

智能全轮驱动 (iAWD) 由路虎的智能动力传动系统 (IDD) 系统控制,该系统每秒100次监控抓地力水平和驾驶员的加速踏板深度,可以提前预测需求在前后轴之间以及跨后轴分配扭矩,以获得最佳的公路和越野牵引力。

全新揽胜还配备了主动锁定式后差速器。这优化了高速转弯、湿滑路面和越野车轮空转时后轴的牵引力,增强了行驶能力和驾驶员信心。

所有这些技术都由第二代智能全地形反馈适应系统(Terrain Response 2)来掌控,该系统为不同的驾驶环境提供各种底盘系统的最佳设置,从六种驾驶模式中进行选择,以最大限度地减少驾驶员的工作量。当然,驾驶员也可以手动调节自己想要的设置,或者使用个性化选项来创建定制的底盘设置。

全新揽胜采用了最新的车身和底盘技术,无论是其越野能力的广度和可通过性,还是公路的操控和舒适性,车辆的全地形性能都被提升到另一个层面。

高效的电动化动力

非同一般的底盘当然需要出色的动力才能发挥最好效果,路虎的车型从来不缺优秀的动力。路虎近年来也逐渐走上了电动化的道路,但作为一个稳妥的车厂,路虎并没有太过着急,动力布局上有条不紊。

新一代揽胜采用了全新的动力系统。入门级的P400英杰力3.0T L6汽油发动机和D300、D350 V6柴油发动机采用最新的48V MHEV轻混技术,可在减速和制动时回收能量,以提高燃油效率,并在加速时为发动机提供额外的助力。

新的插电式混合动力 (PHEV) 动力系统P440e和P510e由3.0T直六缸发动机和变速箱集成的105kW的电动机组成,38.2kWh的三元锂离子电池组的位置由原来的行李厢地板下移到了车舱地板下方,并且不影响全地形能力。新系统提供100公里纯电续航里程,凭借瞬时电动扭矩,新款P510e的0-100km/h加速能力为5.6 秒,纯电最高时速可达140km/h。

而新一代揽胜的旗舰车型P530将搭载来自宝马的4.4L双涡轮增压V8发动机,最大马力高达530PS(390kW),最大扭矩750Nm。虽然排量和最大马力有所降低,但是效率比旧款揽胜P565的V8 5.0L机械增压发动机(565PS/700Nm)高了17%,并且0-100km/h加速仅需4.6秒,比旧款提升了0.8秒。

根据规划,纯电动车型将于2024年加入揽胜家族,将首次为揽胜带来零尾气排放驾驶。

结合极简与科技的奢华内饰

其实初代的揽胜是一款内部相对简洁的车辆,座椅只是PVC人造革座椅,地板也是由PVC和模压橡胶装饰,目的是易于清洁,没有木头、真皮甚至是地毯。

但随着定位的不断清晰,揽胜系列有着紧跟时代的奢华,提供比同级车型更多的精致感、更丰富的配置选择和更个性化的设计。

第五代豪华 SUV 将路虎现代主义设计理念提升到一个新的水平,豪华的内饰以现代、简约和科技为基础,旨在用最好的材料和健康创新和谐搭配,为所有乘员创造一个私密的空间,甚至将每次旅行都变成一种享受的体验。

在材料的选择上,揽胜也坚持可持续发展。例如内饰上不仅可以选择半苯胺真皮,还可以选择创新的Ultrafabrics™织物作为皮革的替代品,Ultrafabrics™的优势是在生产过程中排放的二氧化碳仅为 传统皮革的四分之一,但重量要减轻30%,并且有着极佳的触感。

另外,新揽胜还将陶瓷用于变速杆、地形选择旋钮、音量键、空调旋钮等装饰上。这是一种在1500°C下烧结的材料,并用精密磨床成型,然后进行金刚石抛光或者是喷砂处理,手感凉爽却又非常有质感。

中控台上复杂的马赛克镶嵌面板是激光切割零件与传统手工的组合,这是一种真正的艺术作品。

在 MLA-Flex 车身架构所提供良好基础之上,新一代的先进扬声器降噪技术确保乘客享受一流的体验。它使用 1,600 瓦 Meridian 音响系统,通过系统的35个扬声器播放声波抵消车轮振动、轮胎噪音和发动机噪音,打造道路上最安静的汽车座舱之一。四个主要头枕中的额外20瓦扬声器可营造出类似使用高端耳机时的效果,并提供身临其境的声音体验。

自 1970 年以来一直是揽胜标志的分体式尾门在 2021 年进行了更新,采用了一系列新技术,提供了更大的多功能性和便利性。

当将下部尾门用作户外座椅时,地板可以翻转用作靠背,结合额外的照明、音频功能和定制的靠垫,为户外放松创造了完美的有利位置。

当然,还可以选配定制的隔离网,为宠物打造一个专有空间。

新款揽胜提供SE、HSE 和Autobiography车型。标准版 (SWB)提供五座,长轴距版 (LWB) 提供五座及七座。

另外,揽胜SV定制版还提供全新SV Signature Suite四座选项,其独特的舒适座椅具有24向调节和按摩功能,为最挑剔的客户提供无与伦比的旅行环境。

经过精心设计,全新一代揽胜已经成为有史以来最为精致、强悍的路虎。作为这一细分市场原本是唯一选择的揽胜,在面临来自BBA甚至是宾利兰博基尼劳斯莱斯冲击下,全新一代揽胜开启了反击,凭借升级的全地形能力和超豪华的内饰,新揽胜正在重新成为标杆。

文 | 鹿野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董世昂 PA030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