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马自达MX-5设计师过世,最后一句话:吾此生不悔

2021年12月27日 20:46:01
分享到:
来源:陈庆镒

日本汽、机车工业设计师田中俊二日前以 75 岁的年龄过世,初代 MX-5/Miata 轻量化敞篷小跑车就是出自他的手笔。在田中俊二带领下,奠定马自达这款热销敞篷小跑车的产品走向,甚至也影响品牌这 30 年来的设计走向。此消息由他的友人佐竹克行透过社群平台发布,其中并未提及过世原因,除此之外,也转述了田中俊二生前的最后一句话:「吾此生不悔」。

初代马自达MX-5 由田中俊二带领团队设计车辆外观以及内装样貌,当时的核心理念在于打造出一款单纯、好玩而且容易负担的小型运动化车款。MX-5 自 1989 年推出原厂代号 NA 的第一代,历经 NB、NC 到 2015 年发表的 ND 第四代,无论造型、用料或者是科技有多大变化,但来自田中俊二的 NA 基因,仍旧有一部分被保留下来。不久之前推出的 990S 特仕车就是其中一项证据,车重仅 990 公斤,几乎和初代 NA 版本相去不远,藉此表达 MX-5 所重视的单纯与乐趣特质。

当年在设计 MX-5 的时候,马自达其实是先让品牌在世界各地的设计中心进行比稿竞争,而最后由美国加州团队打败日本团队取得胜利。而后马自达将主导量产化的任务交给田中俊二,负责重新诠释美国团队的设计。而至今仍让车迷津津乐道的 NA 初代 MX-5,便这样诞生了。

除了 MX-5 之外,田中俊二在马自达的时期,也参加了 929 中大型房车的设计工作。离开马自达之后,加入川崎设计部门,并曾经担任该品牌首席设计的职位。不过在他的生涯当中,所参加或主导的产品当中,仍以 MX-5 最为出名。以小型敞篷跑车来说,MX-5 至今仍是该级距的领导者,田中俊二可说是以自身之力定义了现在许多车迷对于小型跑车的想象,也难怪他能说出:「吾此生不悔」这样潇洒而帅气的一句话。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