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奇骏“玩不转”的三缸车,星越L花8分钟“甩卖”2022台!羡慕吗?

2021年12月27日 23:35:01
分享到:
来源:车早茶

都说国人不喜欢三缸机,今年的新奇骏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

小编不是“洗白”新奇骏,但是把旧款奇骏和新款奇骏放在一起,无论是造型、尺寸、动力明眼人都能看出来,新奇骏绝对要比现款更有诚意且性价比高。但是,新奇骏是一台三缸车。

三缸车,国人就是不喜欢,无论是抖还是不抖。因为为了满足发动机内缸体的“活塞运动”,偶数气缸能避免更多的爆震。这也是国人一直所相信的原理。

新奇骏在今年的7月份正式上市,在今年的6月销量跌倒了2800多台,准备迎接了新奇骏的正式上市。而在今年接近年底,新奇骏是销量日渐下滑,甚至还推出了打了一副老牌,推出了老款的四缸奇骏来救场,售价涨了1万块钱,口碑呼声都相当不错。

这就是国人对三缸车的态度,但是很明显,似乎吉利星越L打破了三缸机不管用。就在12月25号,吉利星越L“雷神混动版”正式开启预售,售价为17.37万元。尽管售价比入门车型贵了4万块钱,但是上市仅8分21秒, 限定的2022台辆全部售空。

吉利星越L是吉利旗下全新“雷神混动”的首款车型,与之匹配的则是3档DHT混动变速箱,搭载1.5T三缸发动机。同样是搭载三缸发动机,吉利玩得转自然有聪明之处。

吉利星越L是今年热门车型,就在7月上市累计至今,已经突破十万台的订单。而此次,吉利星越L的混动版申报图就在11月在工信部申报,而吉利推出的“雷神混动”在12月初才发布,可见吉利早就预想好要把星越L作为“小白鼠”,一方面是为了推出自家的混动系统、一方面则是为了称热打铁,看看搭载1.5T三缸混动星越L的市场销量如何。

这就是吉利最擅长的营销手段,奇骏是旧款换新款,而吉利星越L是新增混动车型配置,两者不一样。这也是后来奇骏意识到这个问题,把老款奇骏也换上来的主要因素。

这样以来,吉利星越L还省了2.0T沃尔沃发动机和爱信8AT,用自家的东西还能卖个好价钱,你不得不佩服。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