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新款本田奥德赛很香?7个版本如何选?MPV大年果然不一般!

2021年12月28日 07:02:01
分享到:
来源:电动邦

广汽本田正式推出了全新版本的奥德赛,新车共有7个版本,且全系均搭载本田第三代i-MMD混合动力系统,售价区间为23.58万至35.48万元。

全新奥德赛与前款相比有几个明显变化,首先就是外观。与之前几代比较运动的风格不同,全新奥德赛的前脸采用了更加保守和成熟稳重的设计,车头变成了方正的姿态,加上大六边形的进气格栅以及长条四边形的头灯,增加了厚重感。

车身侧面,全新奥德赛采用了比较简约的设计风格,全身只有前轮拱上方以及车门底部有一些起伏的线条,增加了律动感。另外新车还通过隐藏式B/C柱和镀铬车窗边框,来营造更宽阔的车窗和更高大的车身效果。

另外在尺寸方面,新车的长宽高分别为4861/1820/1712mm,与上一代相比车长增加了14mm,而轴距则仍然是2900mm。

车尾部分,全新奥德赛最具辨识度的变化是尾灯,与之前的飞翼造型相比,新款采用了多边形设计,只有灯组内有一条光带有些许“飞翼”的影子,其它光带都更像是排列整齐的跑道。

另外全新奥德赛的车身配色方面有6种,其中格陵兰白、极夜流银、流光幻紫为新增色,其它选项还有星月白、星空蓝和极光蓝。

与外观相比,全新奥德赛在内饰部分的变化要更多。首先在中控台上,我们终于看到了一块悬浮式显示屏,另外下方的换挡机构也换成了数列SBW按键式电子换挡,而此前比较受到车主认可的空调控制面板则被保留了下来。

方向盘与上一代相比更“瘦身”了,按键区域上取消了两个圆盘,下方两侧蓝牙电话、语音交互等按键挪到了左右两个按键区域下沿。

中控台下方,除了常规的12V接口、USB数据接口以及USB数据接口以外,我们看到下方还有一个无线充电槽,面积还不小,能够适应多种规格的手机,另外这个充电槽与之前的储物平台一样,应该也可以向上移动。

从主驾左侧的功能设置区,除了常规的电子驻车、ECON模式开关、车道保持预警开关、两个电动侧滑门开关以外,我们还看到了电尾门开关,这或许对于很多关注奥德赛的消费者来说无疑是个激动人心的消息。

还有一个惊喜在副驾面前,这里被设计成了一个小型的储物空间,里面可以放置一些随身物品或者小瓶矿泉水,深度和宽度都比较实用,进一步提升了奥德赛的储物能力。

全新奥德赛的第二排座椅空间基本没有变化,属于常规操作了,无论是座椅各项位置调节,加热通风等功能,还是第二排能放手机的托盘以及两个座位之间的“小桌板”,都延续了上一代奥德赛的设计。

动力部分,全新奥德赛全系搭载第三代SPORT HYBRID(锐·混动)i-MMD双电机混合动力系统,其中发动机装配了2.0L 阿特金森循环发动机,最大功率107kW,峰值扭矩175Nm;电动机最大功率135kW,峰值扭矩315Nm;混动系统的综合最大功率为158kW,WLTC综合工况下百公里最低油耗为5.88L。另外新车将具备三种驾驶模式,分别是“EV”、“混合动力行驶模式”、“发动机行驶模式”。

■ 7个版本如何选?

此次全新奥德赛共推出7个版本,除了两个“福祉”版会采用订单量产以外,其余五个版本将是大家主要选择的,接下来我们盘一盘这五个版本谁的性价比最高。

我们前面已经说过全新奥德赛的配置升级亮点,因此对于这款车来说,新配置的落地情况也就决定了哪个版本才是最优选。

首先来看最引人关注的电尾门,从官方配置表来看,全新奥德赛在27.58万元的“智享版”上就搭载了脚踢感应式的电动尾门,还是比较有诚意的。不过需要注意的是,新车型只有到“领享版”以上才能具备双侧电动滑门以及三温区空调,如果对这两项配置有需求,至少从28.58万元的中配版开始考虑。

接下来是MPV最重要的第二、第三排空间配置情况,我们能看到全新奥德赛的前排座椅电动调节、第二排高级航空座椅都是从29.98万元的“耀享版”才开始配备,而中间的“领享版”只有主驾座椅电动调节,不过已经具备了前排两级座椅加热功能。另外我们实拍时看到的第二排座椅加热、肩部调节以及杯架式桌板等配置只有常规顶配“至尊版”上才能看到。因此如果从前后排舒适度来考虑的话,还是建议从“领享版”开始选择比较好,尤其是北方冬季,更需要加热功能。

最后我们再快速对比一下“Honda CONNECT 3.0 智导互联”的落地情况,整体来看,除了入门的“悦享版”以外,其余版本在智能交互服务方面的功能都是一样的,比如停车场支付、车友组队、娱乐应用等,从“智享版”开始就能使用。而智能家居控制、语音购物、车辆状态查询等功能则都需要单独付费选装。因此从这方面考量,选择“智享版”就够了。

整体来看,此次上市的全新奥德赛确实“新意”不少,也让我们感受到足够的惊喜,比如电动尾门、“Honda CONNECT 3.0 智导互联”、10.1英寸悬浮式中控屏、手机无线充电,都是次低配车型就有的配置。不过综合几个亮点配置来看的话,我们还是建议大家从“领享版”开始考虑,因为双侧电滑门、前排座椅加热、三温区空调等功能就是从该版本才有。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