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看看日本汽车榜都是什么车,去辆中国车估计也能上榜

2021年12月28日 08:01:01
分享到:
来源:车漫部落

前两天吹完国内的年度汽车榜,近日小编又看到日本年度风云车评选出炉了。日本年度风云车今年已经是第42届,历史悠久,有一定权威性。作为世界汽车强国,日本人对汽车的喜好跟咱这里的有点不一样,看看这份风云榜上的车型就知道。

2021-2022日本年度风云车评选,共入围了十款车型,我们倒过来看看得票排名。排在第十位的是新一代宝马4系,得票数19。同时宝马4系也获得了“年度最佳设计奖”,理由是它双肾型格栅成功吸引了评委的关注,认为它大胆、前卫、颠覆了传统。确实,这黑洞似的鼻孔,一边能塞进一个小朋友。

第九名是丰田兰德酷路泽,得票数45。兰德酷路泽作为经典越野神车,今年6月份换代,观感更加粗犷气派,科技属性提升,日本评委当然不能忽视这款全球车。据说这车在日本起售价折合人民币28万元,平行进口国内售价大概一两百万,holy谢特。

第八名奔驰C级,得票数51。日本消费者十分喜欢BBA,而对奔驰尤甚,常年都是日本销量最好的豪华品牌之一,甚至雷克萨斯都比它不过。C级今年换代后,内饰焕然一新,自然又得到一波日本土豪的追崇。

第七名雪佛兰科尔维特C8,得票数81。科尔维特C8在性能上折服了评委,6.2L V8发动机,中置后驱,极速312公里/小时,因此同时也获得了“年度最佳性能车奖”。

第六名是丰田的Mirai,这是丰田打造的全球首款氢能源车,满气续航超800公里,而加氢只需要三五分钟,跟加油一样简单。不过售价挺贵的,日本本土的价格折合人民币大概40万。原本丰田大力鼓吹氢能车,现在不得不随大流,开始搞纯电车了。

第五名为大众高尔夫8,得票数168,想不到日本人竟然给这款三缸车投了这么多票。放在咱们这边大概率是卖不动的,但其经济性恰恰受到了日本人的欢迎。话说客观地讲,三缸机也并没那么作妖,关键还是看价格。另外高尔夫8还被评为“年度最佳进口车”,这又有点看不懂,因为奔驰C级更有资格。

第四名是三菱欧蓝德PHEV,并且还同时获得“年度最佳科技奖”。三菱在国内总感觉已经半死不活似的,其实人家混得还不错。凭借欧蓝德大空间、有三排布局以及价格便宜,一直维持着稳定5000+的销量,已经比很多SUV卖得好了。不过想不明白三菱凭什么拿科技奖,把比亚迪扔过去估计更合理点不是?

看看前三了,第三名是本田的Vezel,即咱们这边的广本缤智和东本XR-V,得票227分。这次上榜的当然是海外已经上市的第三代车型,估计明年应该也会引进国内生产了。新车外观全面改变,动力也加入iMMD混动,预计明年缤智和XR-V的销量会有波小高峰。

第二名由丰田GR86和斯巴鲁BRZ联袂夺得,毕竟是两家车企联合开发的,得票264分。之前两款车因为在咱们这里销量太差而停售,这次更新后又卷土重来,其中斯巴鲁BRZ在12月份已经国内上市了,售价30.88-33.08万。

日本年度风云车冠军得主,由日产的Note获得,得票数335,比第二名超一截。这款车的亮点在于搭载日产的e-POWER技术,性能和油耗得到车主一致好评,在销量上还轻松打败前冠军丰田普锐斯。可惜日产Note目前仅在日本售卖,国内e-POWER车型目前只有轩逸。据说明年新奇骏也将增加e-POWER版本,不失是补救之策,这次跑沙漠一定更给力。

可惜这份外国汽车榜单上,依然没能见到中国车的身影。不过随着新能源汽车的发展,相信中国车很快会有被各国评委认可的一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