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优惠1万元 线上平台购车再享3000防疫补贴 探店斯柯达柯米克

2021年12月28日 08:02:05
分享到:
来源:易车

易车原创 一说到10万左右的小型SUV,相信很多人就会陷入纠结中。因为这个价位的合资车型并不多,要么就是空间小,要么就是配置低,很难找到一款均衡的SUV。但是现如今,随着各大车企在SUV细分领域完善,推出了很多新车型,诞生出了很多品质不错的小型SUV,其中就有一款斯柯达柯米克。那么对于这款车现阶段购买得花多少钱?带着疑问,我们去4S店帮你打听一下,也顺便分析它在同级中的竞争力如何。

2021款柯米克目前共有4款车型配置可选,售价区间为8.99-11.19万元。从价格上看,它的价位区间跨度不是很大,基本上根据预算不难做出选择。其中有两款手动还有两款自动,可以满足不同喜好的消费者。而我觉得,一般城市代步,买自动挡的朋友会更多一些,毕竟面对拥堵的城市路况,开起来手脚不会特别累。在两款自动挡车型中,一款标准型还有一款舒适版,我推荐一步到位买顶配,它的性价比更高。

当然除了这些选择之外,我们在展厅还看到了2020款柯米克GT版本车型。它同样提供了4款车型可以选择,只是全为自动挡车型,并且除了提供1.5L车型之外,还搭载的是大众TSI230发动机。GT版本相比常规版,多了一套运动套件,造型看起来更加拉风。不过价格上要略贵一些,顶配柯米克GT TSI230旗舰版,指导价12.59万元,适合预算充足,且对颜值有要求的朋友。

柯米克GT版外观

柯米克常规版外观

关于这两个顶配版本车型,我们走访上海一家斯柯达4S店了解到,目前全系优惠1万元。以柯米克1.5L舒适版为例,终端价为10.19万元,加上购置税、保险以及其它杂费,裸车价大约11.67万元。选择这款车型的朋友,大多以白色和蓝色为主,而且店内现车充足,提车周期10天左右,如果是年前购车回家基本上不用担心拿不到车。

至于贷款方面,目前店内可以享受最低首付三成的两年免息金融政策,10.19万的舒适版大概首付3万块就可开回家,贷款大约每月还款2958.4元,对于工薪族来说,养车成本不是很高。另外通过线上平台购车再享3000防疫补贴,店内还赠送贴膜、脚垫以及享受店内的终身机油免费保养+出险无忧服务,基本上小保养不用花钱,还是挺划算的。

柯珞克外观

了解完柯米克的行情后,我们对斯柯达SUV家族也探一探底价。从店内了解到,目前柯珞克全系优惠1.5万元,以TSI280尊贵版为例,指导价15.49万元,终端价13.99万元,购置税约1.23万元,预估总价15.82万元。同样可以享受两年免息贷款政策,用最低首付标准购车,月供费用大约4041.7元。

柯迪亚克外观

至于最后一款它们的SUV“大哥”,柯迪亚克的优惠力度就更大一些,全系优惠2万元。不过无论是常规版还是GT版,需要加3500元选装,包含19英寸轮圈和电动尾门,其实这两个配置能接受,平常实用性还是挺强的。以五座两驱豪华优享版为例,指导价19.99万元,加上选装3500元后,终端价为18.34万元,算上购置税、保险以及杂费,预计落地价20.61万元。如果七座版本,那么在此基础上多花4000元。

展厅有一辆常规版的柯米克和GT版风格的柯米克,我个人更青睐GT版,主要是外观够吸引我。虽然2021款作为年度改款车型,相比2020款车型基本保持一致,不过在内饰配置方面进行了调整。2021款车型取消了棕色内饰配色,搭配舒适版的座椅由皮/织物混搭改为PVC材质,乘坐感受会更加舒适,进一步提高了竞争力。

关于外观就不用多说,它们采用斯柯达家族式前脸,设计风格兼具硬朗和动感。给我印象比较深刻的配置是,大灯的造型犀利,并搭配了富有切割感的线条,充满力量感。以往我们认为大灯配置不高,但实际上,从配置表我们可以看到,除了低配车型外,其余车型标配LED远近光大灯,顶配车型还带有自动大灯功能,还是很不错的。

侧身线条也颇为凌厉,没有过多的夸张设计,符合斯柯达一直以来的稳重感。值得一提的是,双色轮圈造型,给整车凸显了不少活力。此外,它车身尺寸为4390/1781/1606mm,轴距为2610mm,属于标准的小型SUV范畴。

内饰整体以简约实用为主,虽然基于成本出发,以硬质塑料为主,不过做工比较精细,细节处理得当,并没有太大的廉价感。同时三幅式多功能方向盘造型比较时尚,布局也比较合理。仪表盘采用的是传统机械+液晶屏组合形式,可能有朋友会吐槽怎么没有全液晶屏,我个人认为,传统机械更便于简单易读,而且太阳底下不容易出现反光的情况。

柯米克舒适版内饰

柯米克GT版内饰

中控8英寸的中控屏在显示效果和功能上都有不错的体验,支持导航、蓝牙电话等功能。它的界面UI设计、不是强项,好在支持CarPlay和CarLife手机互联功能,我认为这些就已经满足日常的用车需求,不像有的中控屏那样花里胡哨,实际体验并不佳,还不如这套车机可靠性强。

作为一辆小型SUV,虽然空间上与一些大尺寸的SUV有一定差距,不过实际体验,日常也够用。以我同事身高184cm,体型较壮,调整座椅至最低状态,头部还剩一拳距离。来到后排,保持前排座椅不变,后排腿部还剩三指,头部空间则有四指剩余。相对这个价位的小型SUV来说,空间还是比较富裕的。

柯米克GT前排乘坐空间演示

柯米克GT后排乘坐空间演示

动力方面,新车继续搭载1.5L自然吸气发动机和TSI230 1.2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分别为112马力和116马力,传动匹配5速手动、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以及7挡干式双离合变速箱。

其中1.5L+6AT这套动力,在大众旗下很多车型都有应用,包括朗逸、宝来等等,其技术成熟可靠,日常代步完全够用。它具有线性的加速表现和平顺的换挡逻辑,只要舍得给油,依然能带来不错的动力表现。如果在低速就要动力猛,那么推荐1.2T的涡轮增压发动机,虽然参数上不是很抢眼,但是低扭爆发,相比1.5L还是有明显的感官提升。

从价格到配置,甚至颜值,柯米克可以说样样具备。放眼同级,10万左右的价格买到一辆家用小型SUV,可能大多数朋友能选择到的车型太少了。像关注度比较高的缤智、XR-V车型,它们的落地价都在15万了,而法系C3-XR和韩系ix25,由于较低的品牌影响力和车型保有量太低,这方面比起斯柯达小众很多。

因此,对于日常上下班的朋友来说,注重节油和高品质的驾驶质感,空间并不是关注重点,那么这类小型SUV就会受到格外关注。而我觉得柯米克能脱颖而出的优势,还是在于价格,同样作为入门级,柯米克的价格让年轻人能接受,1.5L小排量应付日常代步也够了,关键是内在的配置没有明显的劣势。在如今疫情防控期间还能享受3000元线上购车补贴,加上店内优惠,综合优惠达到了1.3万,顶配落地11万出头,恐怕自主品牌也望尘莫及。

全文总结:11万的预算买什么车好?相信10个人有10个不同的答案。虽然从销量上看,柯米克与一些热销的车型有些差距,但是在合资SUV领域,它相对不错的品牌知名度,在入门合资SUV市场依旧能占有一席之地。凭借够用的动力,均衡的配置,最关键此次探店价格也给力。所以较低的入门门槛,加上品质有保证,未来,柯米克自然就受到一部分年轻人喜爱。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