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无电不潮流?东风日产e-POWER解锁带“电”生活

2021年12月28日 10:54:09
分享到:
来源:第一车堂

如今,随着汽车全面拥抱电气化、智能化,汽车已经不再是单纯的代步工具,而是演变为一种新的生活方式。怎么才能让这个生活变得多姿多彩呢?给它加点电。正所谓无电不潮流,有电更激擎。12月25日,东风日产联合成都太古里4大潮店共同举办了以“燃擎无限,e起来电”为主题的e-POWER成都上市派对,给全城人民送上了一份最激情、最潮玩的圣诞礼物。

作为东风日产发布的首款混动车型, 轩逸e-POWER是一款只加油不插电的电驱汽车,售价区间为13.89-17.49万元。相比于我们所熟悉的“两田”混动车型来说,轩逸e-POWER采用了简单的串联结构,内燃机和发电机、驱动电机、电池等部件以单线路链接,这也让e-POWER实现了100%燃油发电,100%纯电驱动的工作方式,能带来比混动更电动的驾乘感受。

全时驱动:在任何工况下,e-POWER车型都是由电机来驱动,带来动力平顺、安静舒适的驾驶体验。这套系统采用的是与日产LEAF同源的电动机, 能够进行1/10000秒的精准控制,驱动效率达到了96%。

高效发电:内燃机和高效发电机组成智能发电系统,内燃机大部分时间都处于最优的工作区间。 拿e-POWER轩逸上的HR12内燃机为例,它的最高热效率达43%,其发电功率达53kW。

闪充闪放:e-POWER首款车型e-POWER轩逸搭载了闪充闪放功率型电池,虽然电池只有2kWh,但是充放电倍率高达30C,是纯电储能型电池的10倍。

与此同时,轩逸e-POWER在带来纯电动般驾驶快感的同时,全面继承了轩逸的诸多优势,比如家族式的外观设计、宽敞的内部空间以及日产“大沙发”般的舒适乘坐等。

同时,轩逸e-POWER还带来了“触电”后的智能升级,12.3英寸的触控中控屏内置了Nissan Connect超智联CCS2.0+系统,支持语音控制系统,并可实现车窗、空调、歌曲及导航等方面的语音控制。

此外,智能方面还搭载了增强版ProPILOT超智驾系统,支持全速段智能巡航、智能跟车、车道保持等功能,并且还新增了手机无线充电,BOSE音响等提升整体质感的高阶配置。

写在最后

轩逸在中国家用车市场的地位堪称王者,已经连续多月霸占轿车销量榜冠军的宝座。此次“触电”,不仅带给消费者趋于纯电动的驾驶感受,更为重要的是不充电技术省去了续航的烦恼,而低至3.9升的官方百公里油耗更是大大减低了后期用车成本。再结合13.98万起这样一个颇具竞争力的售价,加电后的轩逸势必会迈入新的高度,让我们拭目以待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