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想要车辆操控好,水平对置少不了!

2021年12月28日 11:28:07
分享到:
来源:网上车市

在电动车当道的时代,加速成绩似乎已经不能说明一台车性能的强弱,于是操控便成为了车企标榜车辆性能的新赛道。论文《重心高度对车辆动力学性能的影响》上面讲:车辆重心越低,动力性、制动性以及操控稳定性就是越好。例如以操控闻名的保时捷,为全系跑车配备了水平对置发动机,降低车身重心,以追求极致的操控。

除了保时捷以外,斯巴鲁是另一家坚持使用水平对置发动机的厂商。从跑车BRZ到SUV森林人无一不是搭载的水平对置发动机,可以说斯巴鲁对于操控的追求比保时捷更加执着。就在今年11月,2022款斯巴鲁森林人正式上市,综合素质进一步提升,下面就让我们来看看它在操控方面到底下了哪些功夫吧。

首先,2022款斯巴鲁森林人搭载的这台型号为FB20的2.0L水平对置4缸发动机是提升操控的法宝之一。懂车的人一定知道,它诞生于以稳定耐用闻名WRC赛事的EJ型发动机,水平排列的气缸在做功过程中,如同对冲的双拳,互相抵消水平冲击力,带来优良的稳定性。同时水平排列也让发动机更加扁平化,可以有效降低车身的重心,使车身在直道和弯道中都能拥有出色的稳定性。

此外,这台2.0L水平对置4缸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54马力,峰值扭矩为196N·m,在CVT变速箱的传递下,拥有良好的动力输出平顺性,同时百公里油耗也低至7.8L,燃油经济性也十分优异。

除了水平对置发动机,2022款斯巴鲁森林人提升操控的另外一大法宝就是左右对称全时四轮驱动系统。这套四驱系统的传动轴位于中心位置,驱动呈直线左右对称排列在前后轴之间,先天拥有良好的平衡性。在正常行驶时,前后桥动力配比为60:40,而当车轮打滑时,电控多片离合式限滑中央差速器会迅速进行轴间限滑,使各车轮均达到最佳的驱动状态。同时SGP全球化平台让方向盘与轮系之间的操纵配合更加精准,赋予了森林人更强的循迹性。

写在最后:

可靠的品质、优良的操控构成了全新2022款斯巴鲁森林人。这一切都来自于斯巴鲁对于本心的坚守,同时它也不忘与时俱进,将整车素质提升到新的高度。如今2022款斯巴鲁森林人依然坚持纯进口,保证原汁原味。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