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发动机水温高超过红线怎么办?大部分车主不清楚,解决方法很简单

2021年12月28日 12:48:01
分享到:
来源:车行易

几乎家家户户都至少有一辆汽车,可大家都有汽车却并不了解汽车。就好比发动机的水温过红线,遇见这样的情况大家应该怎么做呢?接下来跟小编一起看看吧!

一般发动机水温过高都是防冻液壶中的冷却液不足引起的,由于防冻壶上有很多细小的管子,如果是由于松动引起的防冻液漏水,我们可以选择用绳子或者塑料袋包裹住破损的管子。如果这时候你想要加防冻液也一定要等到冷却水水温下降,再行添加防冻液。

节温器的工作原理就是等水箱需要冷却液的时候,再从冷却液壶里面调取冷却液。可能会比较绕口,但是节温器出现了故障就会导致无法调取冷却液,导致发动机过热,拉缸等情况,这种问题最好去就近的修理厂进行维修

如今发动机都有电子风扇,水温过高到红线后,风扇不转动了,说明风扇温控开关已经烧坏了。这时应先打开引擎盖,静置发动机水也是可以的,但是看到维修厂就赶紧叫师傅吧掺水的防冻液换掉!切记不要往发动机缸体泼冷水降温,这样子做会对发动机造成不可逆的伤害懂吗?

看完前面的自然段相信大家都知道防冻液的重要性了吧?所以开车是时候没事就在后备箱多备上几瓶,准没错。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