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路虎揽胜:月养车超5千花在哪?保险够养一台奥迪Q5L

2021年12月28日 14:14:01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路虎揽胜对于很多人来说确实是一台梦寐以求的座驾,高大霸气的外观,不俗的动力性能与越野能力,同时还拥有足够宽敞豪华的车内空间。也有一些人会把路虎揽胜称为“大哥的座驾”来彰显其“江湖地位”。当然,路虎揽胜的售价也是让很多人“望而却步”的,作为一台豪华品牌中大型SUV,路虎揽胜高达122.5万元的起售价格注定了它只能为少数人所拥有。当然,伴随着高昂的购车价格的是不菲的养车成本,今天我们就来算一下,养一台路虎揽胜要花多少钱?

路虎揽胜的在售车型中,关注度最高的是3.0T高功率版本的2022款 3.0 L6 400PS 传世加长经典版,今天我们就拿这款车作为参考,来看一下购买一台路虎揽胜之后,在油费、保养费用以及保险费用上面,是一个什么样的开支?

油费:

路虎揽胜的NEDC综合油耗为9.2L/100km,根据我们测试得出这款车的实际油耗差不多是15L/100km。这款车是可以添加95号汽油的,目前95号汽油的价格为7.6元/L。所以如果我们假设一年的行驶里程为20000公里,通过计算,这款车一年所需的油费为22800元,平均一个月需要花费1900元用来加油。

保养费用:

路虎揽胜的保养周期为10000公里保养一次,主要由小保养和大保养两种保养模式交替进行。小保养的内容是更换机油和机滤,费用为1571元。大保养费用为2882元,除了包含小保养所需要更换的机油和机滤外,还需要更换空调滤清器和空气滤清器。在40000公里时,除了大保养项目外还需要更换刹车油,这次保养的总计花费为3259元。60000公里时需要更换火花塞和刹车油,加上大保养费用,在60000公里时的保养开销为7705元。

所以如果我们按照三年行驶里程为60000公里来计算保养费用,通过计算,这款车三年所需要的保养总费用为18559元,算下来每年需要在保养上面花费的金额是6189元。

保险费用:

作为一款3.0T的车型,按照排量要求,路虎揽胜的车船使用税为1800元。保险这块由于是一台超百万元的“豪车”,我们按照购买500万三责、车损险以及交强险三个险种来进行计算是41780元。如果我们假设三年没有发生事故叫保险,计算完保险公司奖励给没有出险客户逐年递减的折扣之后,三年的保险总费用是104450元,平均一年的保费开支为34816元,加上车船使用税一共是36616元。

总计:

通过将油费、保养费用以及保险费用相加,我们得出在购买了一台路虎揽胜之后,不考虑其他软性开支的情况下,一年的养车成本差不多是65605元,平均一个月要花费5467元来养车,其中一半的费用花在了保养上面,光是保险费用就够养一台BBA的中型SUV了。这样的养车开支可以说是非常昂贵了,除非真的有实力,不然作为一般的普通人,就算拥有了一台路虎揽胜,也未必养得起这台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