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奔驰EQA推出长续航版车型 CLTC工况续航619公里

2021年12月28日 16:49:06
分享到:
来源:EV世纪

近日,工信部公布了最新一期《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推荐车型目录》,在本次目录中曝光了一款奔驰EQA车型的长续航版本。根据数据显示,这款车型的CLTC工况续航达到了619公里,比广州车展上市推出的EQA 300 4MATIC车型(售价36.58万元)的537公里要更长。(以下配图为EQA 300 4MATIC)

EQA是根据奔驰的A级车(GLA)平台打造而来的一款产品,外观轮廓有着极为明显的GLA车型的影子,不过前脸和车尾部分使用了 EQ 系列全新设计,前脸部分,加入了环形LED灯带以及封闭式的格栅,以体现自己电动车的身份。

侧面是非常熟悉的 GLA的造型,前驱平台下的前后悬较长,配合稍稍有些外凸的尾部,整体看起来非常紧凑。尺寸方面,EQA的长宽高分别为4463/1834/1624mm,轴距为2729mm。

车尾变化主要还是在尾灯,依旧是加入了EQ车型都拥有的贯穿式LED灯带,点亮后视觉效果非常出色,识别性也很强。

EQA的内饰基本沿用了GLA的设计,横向双联大屏,以及发光涡扇样式的空调出风口造型非常有特点。善于营造车内氛围的奔驰当然没有忘记最拿手的功夫,EQA配备了多色氛围灯,副驾驶面前饰板上的立体像素灯光效果,比较有科技感。

EQA使用了奔驰标志性的怀挡,中控大屏内搭载最新的MBUX智能车机系统,支持触屏和触控板操作。

此外,EQA还拥有多项专为EQ电动车开发的专属功能,如EV优化路径规划功能、气候预控制功能、以及续航里程提示等功能。其中,EV优化路径规划功能可根据能耗、路况和充电站使用情况等实时信息,为用户提供最优路线规划。

气候预控制功能可通过车机端MBUX或手机App对车辆进行预加热、预制冷等设定。带有增强现实功能的“实景穿越导航”则可通过语音控制,将实景道路环境和虚拟的导航指示信息叠加。

动力方面,新车搭载了一台最大功率140kW,最大扭矩380N·m的永磁同步电机。动力电池为三元锂材料,电池系统能量密度为188Wh/kg,CLTC工况下的续航里程为619公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