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扶摇直上九万里,小鹏P7显露“神车”本色

2021年12月28日 17:54:06
分享到:
来源:我为车狂

2021年的新能源乘用车销量,即便是在全行业都在遭遇芯片短缺的极限压力下,仍将大踏步地挺过300万辆大关。更可喜的是,C端的销量证明了新能源汽车已经逐渐成为个人用户的重要选择,可以说,新能源的大势已经开始明了。

在新能源的洪流中,造车新势力可以说是功不可没,而作为新势力的头部,小鹏汽车通过强大的产品力体系,不断丰富的车型布局,覆盖更为广泛的消费者群体,在新能源市场中已经稳稳占据了一席之地。

销量:小鹏P7初具“神车”实力

经历多年的沉淀,如今造车新势力的第一梯队已经来到了“月销万辆”的俱乐部。小鹏汽车也是不断发力,2021年,随着品牌的进一步深入,也轻松地完成了持续破万的目标。11月,小鹏汽车更是突出重围,又一次拿到了造车新势力交付量的头名。

曾经的新势力在风口赛道中,如今已经是新能源汽车的中坚力量,从上面的交付统计中可以看到,11月份,虽然理想和蔚来也回归了万辆峰值,但小鹏汽车按照目前的趋势,大概率会夺得2021年度新势力销量冠军。曾经的“蔚小理”即将改名为“小蔚理”。

作为小鹏汽车的第二款车型,P7的表现成为了整个品牌销量的担当。11月份小鹏P7交出了7839辆销售量的优秀答卷,再次稳居新势力纯电车型销量冠军的位置。

同时,小鹏P7在2021年的前11个月完成了53110辆的交付,这是小鹏汽车取得大步跨越的基础,也是巩固品牌力的基础。

可以看出在新势力纯电车型中,小鹏P7已经一马当先,预定年度销量冠军已经不是问题,甚至,在豪华车型的销量排行榜中,小鹏P7也多次跻身前三的行列。

作为小鹏汽车品牌的主力军,P7已经初具“神车”的气质,在未来,P7销量过万,将会使小鹏品牌进一步升级,可谓是:“大鹏一日同风起,扶摇直上九万里。”

颜值:小鹏P7已有“神车”的气质

从各方面来说,小鹏P7已经展现出“中国智造”的信心和实力。

小鹏P7的颜值可以说是击中年轻人的利器。采用“渐消曲线”理念设计的小鹏P7,被业内称为是最接近特斯拉的新势力车型。修长的车头、隐藏式门把手、弧形的贯穿灯、前后双天窗、几乎消灭所有物理按键……一切都恍如概念车般科幻。

特别是鹏翼版的鹏翼门设计,再现了经典超跑元素,为躁动的天真装上羽翼,尽显非凡。

溜背式的侧面造型,将整车的重心后移,多辐式轮毂营造出一定的运动感。车尾部分,除了同样的贯穿式分离尾灯外,小鹏P7再无多余设计。而在开启“车语”模式的同时,尾灯也会随之一起互动。

这样的外观设计轻易就让小鹏P7成为年轻人心中的爆款。

智能:小鹏P7具备“神车”的内涵

小鹏汽车的互联网思维是“蔚小理”三个头部新势力中最彻底的。P7的核心在于智能体系方面,采用的820A prime芯片,有出色的逻辑能力。

采用“全新一代超大规模在线神经网络引擎+小型离线拼接引擎”的技术组合,全新AI声音具有细腻动听,生动自然等特点,并有真人般的气息顿挫,能表达更多情绪。

基于SEPA平台打造的小鹏P7,在智能车机层面有了天然的优势,XmartOS车机系统,能够实现智能驾驶辅助、全场景语音控制、多媒体应用等多维度的智能场景体验。

NGP智能导航辅助驾驶则是小鹏P7的另一大优势。虽然新能源汽车都在大力推行智能辅助驾驶,但是自家研发还要车路协同而且还有后续升级的却是很少。小鹏P7依靠着全车12个超声波传感器、13个自动驾驶摄像头,以及5个高精度毫米波雷达的硬件基础,而源自中国路况的设计也让NGP更加安全。

地表最强自动泊车,VPA停车场记忆泊车是小鹏P7的另一项神功,车辆可以按照用户设定的路线,辅助驾驶员将车辆从设定路线的起点,开往设定路线的终点,并泊入终点附近已被系统记忆的车位。

还有OTA升级,这是小鹏P7智能上的亮点,每次OTA升级新功能,往往就能像彩蛋一样带给用户惊喜。快速迭代升级OTA的小鹏P7,不断提升人与车的交互方式,让汽车真正实现从交通工具到生活空间的转变。

安全:小鹏P7成为“神车”的真核

百公里加速4秒级、最高706公里的NEDC综合续航里程,小鹏P7在拥有性能的同时,一样也是追寻安全。

电池安全一直都是新能源汽车关注的焦点,为此,小鹏P7对电池进行了17项超纲测试。17项严苛检验,强度严于国标规定。防尘防水达到最高级别IP68,电池包1米水深浸泡48小时,依旧可以正常工作。

全包裹气囊以及数字钥匙的安全问题,都是小鹏P7关注的重点。特别是信息安全,这些比较容易被忽视的问题,在小鹏P7的互联网属性中也被保护的很好。

车事总结:

在动力表现、底盘性能上,小鹏P7都是显示出了新能源汽车强大的优势。在新产品、新玩家、新技术陆续登场的现下,小鹏汽车也有更多的造车可续性。“软硬件全栈自研”的小鹏汽车在P7逐渐变为“神车”的过程中完成了蜕变。“大鹏一日同风起,扶摇直上九万里。”小鹏汽车已完成破茧成蝶的过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