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老奇骏上市,价格比新、旧款都贵!但日产还是觉得它能大卖?

2021年12月28日 20:41:01
分享到:
来源:车域无疆

2021年对于日产奇骏来讲,应该是颇具“挑战”的一年。以往每年都是作为日系三剑客(奇骏、CR-V、RAV4荣放)的领头羊,但是自从今年换代以来却备受争议。一方面,全新换代车型全系标配三缸,而且优惠幅度未达市场预期,销量表现并不理想。

另外一方面,日产重拾上一代奇骏,把它改名成奇骏·荣耀,与新一代奇骏同堂销售。该车型由郑州日产承担,在郑州日产东风日产经销网络共同销售。近日,奇骏·荣耀正式上市,共提供2款车型,指导价为18.93万元、19.28万元。

可能是为了强调奇骏·荣耀的上一代身份(即是四缸车,不是三缸车),日产直接给它准备了和旧款一样的的外观内饰。较为明显的不同,就只有尾标新增的那个代表“荣耀”身份的“HONOR”标识。

左:奇骏·荣耀/右:上一代奇骏

奇骏·荣耀内饰

动力方面,奇骏•荣耀仅保留了2.0L四缸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11kW,最大扭矩194N·m,匹配CVT变速箱。虽然这套日产动力历经市场检验,但毕竟是老技术了,数据并不够看。但是官方在宣传时,却还是给它加上了:“12.7s加速,感受极致动力”的标语,网友们直呼“极致”。

尽管外观、内饰、动力都没有做调整,但是在配置这块,日产还是很舍得下本的。相比于上一代老款车型,其实配置是有所升级的。最低配的入门版,就配备了行车记录仪、360度全景影像、定速巡航、真皮座椅、可开启全景天窗、并线辅助等实用功能。这样的配置表现,较之全新一代车型,也是有优势的。

配置优势是有的,但在关键的定价上,奇骏·荣耀却是让许多网友者感到不满。部分网友认为,作为一款本该大幅降价的老款车,现在起售价不仅比旧款起售价更贵,而且还高于产品力更强的全新一代车型。

按理说日产在中国市场深耕多年,应该深谙国人的心理,为何还会给“复活”的老奇骏如此定价呢?尽管网上喷的人很多,但客观地来看,疆哥觉得其实这个定价的背后,暗藏着日产的两大“小心思”。

心思1

给全新一代奇骏“留活路”

在刚看到老奇骏的高价时,相信很多人会想:四缸老奇骏都那么贵,为什么不考虑价格更低、产品力“更强”的新一代奇骏。当然,也有一些人会想:老奇骏那么贵,我为什么不买本田CR-V丰田RAV4荣放

但只要有网友产生了:不如买新一代奇骏的想法,日产就相当于引流成功了。而且这个定价,新老产品有一定的重合度,没有从价格上“全盘否定”三缸的策略,保住了全新一代奇骏的颜面,给它留了一条活路。

心思2

为价格“高开低走”打好基础

除了保住换代产品的颜面之外,疆哥觉得,这个定价也为将来的大优惠打好基础。就像之前复活的轩逸经典一样,在刚推出那会,也是十分自信的,定了一个与上一代车型相当的高定价,即都是9.98万起售。但是后续,它却是通过1.4万起的优惠(缺芯也保持优惠),来让车子完成低价走量。

奇骏·荣耀其实也是相同的套路,现在它的指导价确实是要18.93-19.28万,但在上市一段时间之后,它肯定也是要通过降价,重新把消费者吸引回来的。而上一代奇骏在产品末期时候,2.0L版本市场优惠高达3万的,所以现在换汤不换药的新版本,优惠肯定是要向它靠拢的。既然要大降价,那现在的奇骏荣耀,肯定要把价格定高一些,用以保障未来降价空间的。

疆哥觉得,奇骏·荣耀的推出,还是满足了部分消费者对四缸奇骏的需求的。而且从“爆款”轩逸的成绩就知道,日产作为“新老同堂”策略的老手,相信也不至于把奇骏这款热门车型“玩坏”。

但是,如今的市场日益变化,国产品牌崛起,合资车的“光环”也慢慢退却,想要得到市场的追捧,除了要有过硬的产品力外,还得让消费者觉得物有所值才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