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赛那太嚣张,新款本田奥德赛趁机上市,值不值得买?

2021年12月28日 22:04:01
分享到:
来源:谈车工坊

一方面丰田赛那在终端疯狂加价,另一方面连销量都不敢公布,到底是否一车难求,还是虚张声势,目前还很难令人琢磨,答案终究随着时间的流逝揭晓,不过一款新车在刚上市就敢喊出数万的加价,不得不说非常嚣张。对于此,我只想说,我们应该做一个理性的消费者,不要被所谓的狂热情绪所裹挟。MPV市场可选择性的车型其实也没有那么局限,作为深耕国内MPV市场多年的广汽本田,近日也推出了自家王牌奥德赛的中期改款车型。虽然与赛那并不完全是最直接竞争关系,但是价格重叠也不小。

在设计上面,全新奥德赛有着翻天覆地般的变化。头灯变得更加巨大,镀铬装饰条与中网贯穿为一体。进气格栅的尺寸也增大了不少,并采用了六边形设计,保险杠下沿用整条镀铬进行装饰。整体来说改款后的前脸看起来更加沉稳内敛,既宜商又宜家。

侧面变化并不明显,除了贯穿到后风挡的镀铬条有所缩短外基本找不出改款的影子。毕竟车身框架相同,这样节省成本的做法也是业内共识了。尾部变化最大的就是尾灯了,改款后的尾灯经过了重新设计,立体感更强,并且尾灯样式由上长下短变成了上短下长。同时将连接尾灯的镀铬饰条由放置于下方的U型改为了横贯式设计,这样做使尾部看来更加优雅简洁。

内饰方面,新款奥德赛也进行了不小的升级。首先就是换装了时下流行的悬浮式中控屏以及全液晶仪表,搭配上中控台上方大面积木纹装饰,视觉效果强了不少。与之相应的就是空调出风口位置和形状的变化,由原来竖向排布改为了中央横置排布,并加装了银色装饰面板。还有一个亮点便是换装了本田家族式的按键电子档杆,这一套组合拳下来不仅让整个内饰的科技感更上一层楼,也带来非同凡响的豪华氛围。

在配置上,新款奥德赛也有一定升级,搭载Honda Connect 3.0系统,车联网更加先进,语音控制也更加精准,还能实现远程家居控制等,另外,新奥德赛还增加了一些过去没有的功能,比如电动尾门、手机无线充电等等。

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861/1820/1712毫米,轴距为2900毫米,强大的空间灵活性以及舒适性依旧是这款车的优势,第二排舒适性极佳,第三排能完全收进地板,形成超大后备箱,同时还可化身为钓鱼专座。

动力总成方面,新款奥德赛没有变化,依然是第三代i-MMD混动系统,2.0L发动机最大功率146马力,峰值扭矩175牛·米,与之匹配的是E-CVT变速器,优异的油耗和平顺性表现将得到延续。

总结,改款奥德赛不仅对内外设计进行了较大改动,同时还大幅提升了品质感,配置也有不小的升级,更智能更科技更实用,全新奥德赛价格区间为23.58-35.48万元,比起赛那亲民许多,并且不需要加价,有MPV需求的消费者还是值得一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