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零整比最低的10台车,大众占两台,是不是很意外?

2021年12月28日 22:10:01
分享到:
来源:谈车工坊

汽车零整比在当下越来越常被提起,事实上对于用户而言它可能是比保值率更为重要的一个购车参考数据,零整比是整车所有装车配件总价与整车销售价格的比值,关系到我们日后的用车成本,汽车零整比数值越高,可能会更容易出现“买得起、却修不起”的情况,数值越低,则意味着后期需要承担的维修费用相对更便宜。所以对于平民老百姓来说,买车当然要看零整比啊。中保研最近公布了第13期汽车零整比报告显示,他们为调查的100款样车做出了排名,今天我们来看看排名最低的10台车都有谁?

在这10款车型中,国产品牌占了6款,剩下的4款则来自合资品牌。

而其中零整比系数最低的2016款比亚迪F3,仅有204.5%,值得一提的是100款样车零整比平均值为351.46%,比亚迪F3足足比平均值低出了146.96个百分点。虽然如今比亚迪重心放在新能源领域,但作为品牌的第一款车型,F3已经在市场上征战了10多年,市场保有量相当惊人,这无疑也促进了它的后市场发展,再加上其车辆本身的价格也很亲民,F3的维修成本非常低廉,对于平民老百姓很友好。

五菱宏光的零整比系数排在第二,零整比系数为205.79%,仅次于比亚迪F3,这款车不仅维修费用便宜,同时可靠耐用性强,拉人拉货都不在话下,这大概是它能成为国民神车的原因。

CS75排名第三,零整体系数为209.51%,一款主流家用SUV能做到这么低的地步应该是很多人没想到的,看来养车方面CS75会比哈弗H6会更有优势。

整个榜单中,宝骏大众别克这三个品牌都同时占据了两个席位,宝骏730排名第四、而宝骏310排名第十,零整比系数分别为211.89%、229.97%,过去这两款车在市场上都有不错的销量成绩,消费者也是看中了它的用车经济性,价格低、修车便宜,不过可靠性方面还有很大进步空间。

大众品牌家的两款车型则是CC与速腾,CC能够排到第五名还是挺令人意外,零整比系数216.97%,虽然大众CC价格不低,车型定位也相对小众,但是得益于平台化的缘故许多零部件能够实现共享,降低了零配件价格。而且大众在国内深耕多年,零配件市场应该是所有合资品牌里面发展得最为完善的。除了CC外,速腾的零整比系数也仅为225.88%,排名第八,算是不错的水平,与它的高销量互相成就。

另外,通用别克的GL8与英朗分别排名第六、第九,零整比系数为222.95%、226.79%,没想到GL8的零整比能这么低,比很多主流家轿都低。目前GL8是20万级MPV领域的销量第一,市场口碑很稳,看来这种领先的局面还会维持很长一段时间。

还有一个席位被吉利远景拿下,零整比系数为224.75%,排名第七位,远景系列也是目前吉利家族中定位最为亲民的车型了,只是不知道后期会不会被砍掉。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