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盘点2021的汽车新科技,车内驱蚊技术这是来搞笑的吗?

2021年12月29日 08:01:02
分享到:
来源:车漫部落

最近漫哥在朋友圈看到张图片,是这样子的:

挖了个去,灯光居然会U形拐弯,简直是重新定义光学物理,牛顿、爱因斯坦棺材板都要盖不住了。只见右上角还有LOGO,竟是猎豹汽车。啥?猎豹汽车不是已经挂掉了吗,怎么还能研究出如此违逆认知的黑科技?于是工藤漫哥留了个心眼,上网搜了下图片出处,原来这图早在2015年就有了。

其实这只是一位设计师做的创意平面广告而已,创意就是要脑洞大开,毕竟广告里汽车飞檐走壁都不在话下,没什么大惊小怪的。不想时隔6年后被网友挖了坟,而猎豹也惨遭鞭尸,就有点死不瞑目了。

图片里面灯光转弯,其实想展示的是AFS前大灯随动功能,即在转弯时前大灯会自动调整照射角度,让驾驶视野更清晰,夜间行驶更安全。

这早已不是什么新鲜科技了,现在不少车型也有这项功能。顺着这个话题,漫哥就吹一下水,凭记忆说说今年的一些汽车新科技吧。

石墨烯基快充电池——广汽埃安

广汽埃安今年年初就刷屏,因为它家宣称研究出石墨烯基电池快充技术,只要8分钟就能充满80%的电量。而且配备硅负极电池,纯电续航能超过1000公里。

不过人家中科院院士就质疑了,说如果现阶段有人说这车能跑1000公里,几分钟就能充满电,还很安全,成本又低,那他一定是骗子。直接打脸埃安。可是就在11月的广州车展上,埃安还真展出了AION LX PLUS,全球首款续航超1000公里纯电车,还预计明年1月份上市。是龙是虫,咱们拭目以待吧。

超级混动技术——比亚迪

今年自主品牌最大的话题,必然不能绕开比亚迪的DM-i超级混动技术,一经发布,引燃市场。DM-i的原理这里就不展开说了,给张大神画的图,看大家能不能自行理解。反正DM-i技术能让车辆更平顺、更省油。

后面的大家都知道了,比亚迪旗下搭载DM-i技术的车型全部卖爆了,产能都跟不过来,车主提不到车就疯狂投诉比亚迪比亚迪痛并快乐着。至于这项技术成熟度如何,今年是DM-i元年,留待时间验证咯。

轮毂电机——比亚迪

漫哥还留意到比亚迪有项专利,就是轮毂电机。目前纯电车的电机一般不是前就是后,都会侵占一定的车内空间。并且碍于传动结构,电机的效率也受到影响。于是比亚迪就想了,干嘛不直接把电机整合到车轮里去?想象一下,一个马达,里面的轴不动,而是外壳在旋转,就相当于车轮,好像还不错嘛。

手势挪车——WEY

WEY摩卡上,搭载了这么一个功能。车主能在车外,通过给汽车打手势,摩卡能通过车外的感应器识别手势,然后做出相应的操控。比如倒车入库、开出停车位等。这个功能的好处在于,当停车位十分狭窄,两侧估计连车门都开不了的时候,车内人员可以事先下车,然后直接手势指挥车辆。

AI智能遮阳板——博世

著名的汽车零部件供应商博世,则有一项AI智能遮阳板技术。我们开车遇到正面阳光,总得手动把车顶的遮阳板打下来,有点麻烦,也有点遮挡视野,总之感觉不爽。而博世的这个遮阳板,平时是透明的,当检测的阳光刺眼的时候,遮阳板上就会自动出现一块黑斑,正好遮盖住太阳照射司机眼睛的这块。就如同给司机戴上了一副墨镜般。

看着好像很炫酷,但漫哥想不明白为何不一了百了把脸部都遮了?只遮眼部,保不准下车后,脸都晒黑了,只有眼部是白的就搞笑了。

胶原蛋白美容模块——欧拉

欧拉是长城针对小姐姐群体推出的汽车品牌,也深受小姐姐车主欢迎。为了对小姐姐的服务进一步提升,欧拉就搞出了这个胶原蛋白美容模块。简单地说,就是一个盒子,里面装着胶原蛋白什么的,然后把盒子塞到车顶的空调出风口。空调风一吹,就把胶原蛋白吹到小姐姐的肌肤上了。漫哥把掌鼓烂了也想不到怎么评价这科技。

车内无死角驱蚊技术——魅族

能跟上面胶原蛋白模块比肩的,估计是魅族的驱蚊技术了。手机厂商魅族点错了科技树,申请了一项专利。专利提到,这是一种汽车驱蚊技术,能够采集车内图像、声音等信息,判断车内是否有蚊子。如有,则判定蚊子性别,并获取蚊子实时位置,然后基于蚊子的品种、性别和实时位置确定驱蚊方式。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