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中国这一次大获全胜,我们为无数科研人员点赞,美国又要眼红了?

2021年12月29日 09:55: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近年来,中国在军事、经济、科技以及航天等领域都有显著的发展,可以说如雨后春笋般崛起,与此同时,我国还在基建、制造、新能源等很多方面领跑世界。更重要的是,其中有一些先进技术已经反超了那些发达国家,甚至连美国都发出感叹:“中国的发展今非昔比”!最近,除了航天领域外,还有一项成就引发外界高度关注,中国这一次大获全胜,远超日本,美国又该眼红了。

在当前“科技为王”的时代,材料技术也成为各国争夺的热点,拿石墨烯技术来说,它最早被西方科学家发现,并且日本也十分注重对石墨烯的研究,不过,现在走在世界前列的是中国,这一点让别国十分意外。有消息称,全球有60%的专利都中国, 从占比来看,这一次在材料技术上,我们大获全胜了。说到这里。作为国人的我们感到无比荣幸,不得不为科研人员点赞。

石墨烯是一种以碳原子紧密堆积成单层二维蜂窝状晶格结构的新材料,具有优异的电学、光学、力学等特性,在材料学、能源以及微纳加工方面具有重要的应用前景。还有消息称,石墨烯比世界上最强的钢还要硬100倍,被认为是一种未来革命性的材料。事实上,石墨烯本来就存在于自然界,但难以剥离出单层结构,在日常生活中,铅笔在纸上轻轻划过,留下的痕迹就是几层或一层石墨烯。

近年来,在无数科研人员的努力下,我国研发出包括石墨烯晶元、石墨烯增强材料在内的大量产品,另有消息称,中国利用石墨烯材料将电磁延迟时间缩短到1000倍,还能直接应用于电子元器件中,大大提高了工作速度。还有科学家认为,石墨烯有更重要的价值,或能助力我国在芯片领域实现弯道超车。有专家表示,如果按照这个趋势发展,这种材料将有望帮助中国实现对美国的赶超。

此外,我国还利用石墨烯制造高性能的雷达波吸收材料,还可以用来制造先进的隐身战斗机或高端科研仪器,显然,我国在石墨烯材料的使用上取得实质性的进展。考虑到石墨烯的应用范围较广,将给我国带来产业上的领先,有专家预测,到了2024年之后,石墨烯器件有望代替互补金属氧化物半导体器件,这让我们感到非常欣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