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想买7座SUV还在乎油耗的,是不是都选了汉兰达?

2021年12月29日 11:20:01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什么情况下你会考虑买一辆7座的SUV产品?包含了增购和换购,什么情况下你会做出这样的决定?现有家庭成员结构导致的需求取向,这可能是绝大多数7座SUV车主消费的根本原因。

身边也有不少朋友把曾经的轿车换成了这种7座SUV,或者干脆增购了一台MPV。问其原因,还是因为家庭成员的增加,现有车型满足不了出行需求,于是做出了改变。

这次,雪涛的想法也和我身边的朋友不谋而合,他也在考虑换一台7座SUV。(注:此故事源自于真实案例)

选7座,绕不开的丰田

雪涛年过三十,结婚也快6年了,一直在传媒公司做市场相关的工作。今年喜迎二胎,所以他换车的理由已经不需要多说什么了,家庭成员又增加了。之前一直开着雪佛兰科鲁兹上下班通勤,刚有孩子那会儿就考虑过换车,但后来凑合凑合孩子就长大了,换车的事儿就搁浅了。

然后来到了二胎时代,这次真是不能再拖着了。于是在一次朋友的婚礼上,我俩又聊起来三年前的话题,换什么车?

之前,他的想法和现在一样,换个7座SUV;但现在的预算变了,之前是30万以内现在是40万以内就行。然后品牌的话德系、日系、美系都可以考虑,只要是能满足用车需求价格还合适的话,都在备选范围内。

买车着急这事儿,确实不太好,容易盲目的选择不适合自己的产品。于是,我们把选择范围缩小到了三款产品上。日系丰田汉兰达,7座标杆产品、德系大众途昂,这几年也是大多数人的选择、最后一个是美系福特探险者,有7座性能也不错。

另外他还说了个前提,能做贷款就做贷款,全款一下“太疼”了。于是,在这三款之中雪涛的选择是丰田汉兰达。为什么选择丰田汉兰达?咱们接着往下聊。

没优惠没现车,还是选了它

在讲购车经历之前,我先阐述我和雪涛的观点。我俩一致认为,丰田汉兰达在7座SUV市场里已经树立了不错的标杆形象,无论是口碑还是产品实力都得到了消费者的认可,所以在看车之前,我们(雪涛)的购车意向已经开始倾向于丰田汉兰达这款产品。

但在去丰田店之前,我们依次把大众福特看完了,还是因为种种原因没有定车(后面会讲);当天最后一站,就是丰田4S店。可能是由于到店的时间比较晚,下午3点钟左右,丰田店内的客流量没有以往印象中的那么多人,但大部分客流还是集中在丰田汉兰达丰田赛那这两款车周围。

登记信息之后,雪涛先坐进车里的第二排上感受着车里的空间,然后把第三排座椅折叠、放倒看了看后备箱空间然后又把第三排座椅调整好自己坐进去感受感受。说了一句“第三排成年人坐久了可能确实不太舒服,小孩儿的话应该还成”。说完,他让我把二排座椅调整好,坐上去。主要是想看看,成年人坐在第三排之后第二排空间是不是会受到影响,我俩体型都差不多,180cm以上的身高。结果还好,我们俩的乘坐体验都能按“及格”来算。

过了会儿,工作人员过来介绍车型的相关信息以及订车流程。新款丰田汉兰达轴距2850mm,除了入门版之外都是7座版,全系都是2.5L混动系统的动力总成。全系卖的最好的两驱尊贵版和四驱尊贵版,一个售价31.88万另一款售价32.98万。

仔细看过配置表之后,雪涛结合自己的预算,更愿意考虑四驱尊贵版车型。但工作人员称,现在丰田汉兰达没有优惠也没有现车,不过全办下来能在40万左右,订车的话得从官方app下订金,提车大概还需等几个月的时间。

见雪涛有些犹豫,工作人员邀请他去试驾了一圈。回来之后,就直接在店内按着操作流程把订金从app上交了。具体发生了啥我也没细问,就问了他一句“好开么”,他点了点头说了句“没毛病”。之后就是几个月的提车时间,慢慢等吧。

至于为什么雪涛没有选择大众途昂福特探险者,咱们往下聊。

当预算不是问题,最在乎的是油耗?

当天我们先去的大众店内,看了优惠2万左右的大众途昂。近几年大众途昂逐渐得到消费者的认可,买的人也不少,因为尺寸大、价格还合适,所以成了部分人的选择。30万左右拿到一个轴距2980mm的7座SUV产品,确实性价比合适。

这样的产品虽然实力不错,而且2.0T高功率版本车型是店内热销的产品,但雪涛看完实车之后给我的反馈是“车内确实大,也确实对得起售价,但是这车内的设计可太素了”。而且他还关注了一下油耗信息,雪涛看好的配置版本,百公里油耗官方标注的信息为8.5L。

聊完优惠和试驾之后,雪涛问了一下大众途昂的现车情况,工作人员表示现在的热销款产品基本上都有现车,而且颜色大多是黑色和银色。现在这个时间节点,有现车也有优惠的产品确实不多见了,这对于雪涛来说也是个不小的诱惑。但最终还是因为个人主观原因和油耗,把大众途昂放弃了。

之后就是美系品牌福特的探险者,全系2.3T发动机,最大功率203kW、最大扭矩425牛·米。根据工作人员介绍,现在卖的不错的产品是四驱风尚版和四驱钛金板这两款,而且有6座和7座可选。聊到现车和优惠的问题,工作人员表示,现在的优惠不大,但热销款的现车还是能够保证的,即便没有喜欢的颜色也还有几台在途的车可以选择。

然后雪涛纠结的几个点,原先以进口身份进入中国市场的福特探险者,这次是第一代国产版的车型,口碑和保值率是他所担忧的;另外,就是2000kg以上的整车重量,再加上满载的车内乘员,以后的用车成本确实得考虑考虑。

这个时候,用车成本的需求导向让我们走进了丰田的店内。相比之下丰田汉兰达有混动系统的加持,能让车主在使用过程中没那么担心“油耗”问题,毕竟官方标注百公里油耗仅5.8L(也有5.3L),对于这样大尺寸、大重量的车型而言,是个不错的成绩。

总结

三款车之间选择一款的话,预算差不多的情况下,如果是我我也会选择丰田汉兰达。口碑和市场认可度不用说了,细分市场的标杆产品,还有混动技术,让这台车的综合实力会优于两位对手。

但就是没有优惠也没有现车,急用车的朋友确实不适合选择它,但雪涛还好,孩子刚刚出生还没满月,相对来说用车需求不是那么的急。在考虑过日后的用车成本,索性还是选择了带混动系统的丰田汉兰达

最后,关注一下保值率的问题。2020款大众途昂380TSI,新车落地价格约为34.72万元,行驶3万公里之后的二手车价格约为27.88万元。2018款丰田汉兰达2.0T车型,新车落地价格约为35.36万元,行驶4万公里之后的二手车价格约为29.08万元。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