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我竟然收到了极狐智工厂的“聘书”

2021年12月29日 11:28:06
分享到:
来源:爽爽侃车

上周去参加了ARCFOX极狐极智工厂OPEN DAY活动,并且还通过了蓝谷麦格纳培训考核认证,有幸成为了一名“蓝谷麦格纳工艺工程师”,竟然还有“聘书”,极狐有心了。

什么是麦格纳?

全球著名整车工程制造及服务厂商,具有超过百年的高端汽车制造经验和历史,制造了超过370万辆豪华车型。

市场熟知的阿斯顿·马丁奔驰G级宝马5系/Z4、丰田GR超跑、MINI Countryman/Paceman、标致RCZ捷豹I-PACE/E-PACE等多款豪华车型都是由麦格纳提供主要零部件,并在麦格纳的奥地利整车工厂进行组装生产的。

什么是北汽蓝谷麦格纳?

先来看几个大事件:

1、2018年6月,北汽集团、麦格纳、镇江市政府三方签订合作协议,北汽和麦格纳宣布将成立技术公司和制造公司,致力于打造对外开放共享的高端智能纯电动汽车研发与制造中心。

2、2019年7月,北汽集团与麦格纳、镇江市政府签署北汽麦格纳高端新能源汽车制造基地相关协议,三方宣布共同成立高端新能源汽车制造合资公司,标志着北汽与麦格纳制造合资公司建设正式拉开序幕。

3、2019年12月底,ARCFOX极狐试生产首车正式下线,北汽蓝谷麦格纳高端智造基地正式竣工。

简单来说,北汽蓝谷麦格纳高端智造基地,是麦格纳在中国的首个合资的整车制造项目,也是其首次在奥地利格拉茨以外设立的整车制造工厂。

作为极狐品牌车型的出生地,北汽蓝谷麦格纳高端智造基地拥有冲压车间、车身车间、涂装车间、总装车间以及电池PACK车间,并实现高度自动化。本次参观还通过游戏互动的方式,全方位体验了工厂的管理体系。当然,还享受到了员工福利:工厂食堂的员工餐~

参观过程中,印象比较深的是极狐上钢下铝的混合车身,这种混合车身的制造过程要比全铝车身更复杂,需要更先进的工艺。比如在连接上更多的采用SPR、FDS等机械连接方式,同时还需要考虑到接触腐蚀的问题;在焊接上采用了焊前酸洗钝化或材料供应商预置涂层的方法来解决铝合金表面高硬度的致密氧化膜问题。

上钢下铝的混合车身由高强钢围成的笼式框架结构组成,在笼式结构最关键的A柱、B柱等部分,极狐均采用1500MPa以上的热成型钢。据工程师介绍,这种热成型钢大多被用在坦克、潜艇和航天飞机上,每平方厘米能承受10吨以上的压力,相当于两只成年大象的体重。没错,就是孙越喂过的那个大象。

什么是ARCFOX极狐?

ARCFOX极狐目前有两种在售车型:

阿尔法S 阿尔法T

【ARCFOX极狐阿尔法S】定位为豪华纯电轿车,共推出4款车型,售价(2021年补贴后)25.19万-34.49万元。

【ARCFOX极狐阿尔法T】新车共推出5款车型,售价(2021年补贴后)24.19万-31.99万元。

此外,据悉极狐阿尔法S全新华为HI版已于12月20日,在北汽蓝谷麦格纳高端智造基地举行了先行体验版内部交付。本次交付将面向华为和北汽1873戴维森实验室项目组已交订金的核心成员,开启小批量陆续交付。

极狐阿尔法S华为HI版也是目前华为智能驾驶系统最突出的代表,在今年的上海车展前夕崭露头角受到很多人关注。量产车的交付也受到很多人的期待。

此次走进工厂很深入的体验了极狐汽车的生产制造全过程,感触颇深。极狐汽车以麦格纳领先生产体系的加持、自动化产线的助力,在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的大潮中,或许能脱颖而出,从而提升“中国智造”的全球竞争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