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中国品牌15万元级传统燃油SUV销冠,星越L终端表现如何?

2021年12月29日 13:55:01
分享到:
来源:波帆说车

众所周知,中国品牌传统燃油SUV车型的强势售价区间是在10-13万元,因为一旦触及15万元这个价格门槛,就将面临合资品牌主流SUV车型的“抢食”,这对中国品牌车而言无疑是不利的。那么有没有一款中国品牌传统燃油SUV车型能逾越10-13万元这个定价“舒适区”,在15万元级大5座传统燃油SUV细分市场打下一片天地呢?有,吉利星越L。

11月份,吉利星越L实现销量11083辆,上市4个月的累计销量已经达到了41438辆,月均过万,可谓15万元级大5座传统燃油SUV细分市场中名副其实的一颗“中国星”。那么问题来了,星越L销量数据如此亮眼,是真的已经啃下了一块中国品牌眼中的“硬骨头”,还是年底冲量压库“做”出来的一份成绩单呢?“波帆说车”决定探访重庆当地的一家吉利4S店,为大家揭晓答案。

新车交付节奏快,现车少,不存在库存积压

刚到宜家附近这家吉利汽车4S店,就看到店外停放着多辆绑着红绸带静待交付的星越L,看来这款车的确卖得不错。从这些停放在店外静候车主提走的星越L车身干净程度,以及这家店地处汽博核心商圈紧邻主干道旁的地理位置,还有重庆近几天来的阴雨天气综合来看,不可能是长时间停放于此用来“做秀”的道具。

在乔装看车客户和一位正在做交车准备的工作人员攀谈了一番后得知,该店星越L车型当前销售势头良好,平均每天新增订单都在5辆左右。并且由于当前整个汽车行业受疫情和“缺芯”影响普遍都存在新车产能不足的状况,所以星越L多款配置车型现在都存在车辆紧俏、提车需提前订车的情况,再加上客户都盼着过年之前提车,所以一旦有车到店通知客户来提,哪怕是在工作日,客户也会积极地配合尽快到店提车。只有部分配置的星越L会有少量现车,但一般过不了几天就会被买走,基本不存在库存积压一说,就连二级车商要拿车都难。

年底工作日短短一小时,看车首客就有三组

进店后我原本还打算拍几张车的照片,结果没过几分钟就连续来了两组客户进店看星越L。反正我在该店停留的大约一个小时内,就有三组客户来看这款车,这在年底各行各业都无比繁忙的工作日当中,也在很大程度上说明了星越L的市场热度。

我也特别观察了下这几组到店看星越L的消费者,其实确切地讲应该是这几位消费者,清一色的都是30多岁的男性,都是独自一个人来店看车。出于好奇,我也和其中一位聊了聊。据这位小哥说,他之前有一辆手动挡轿车开了快10年了,目前想换一辆机械性能优秀、空间大一些自动挡的SUV车型,以后在节假日多带小孩儿和父母出去走走看看。由于年底工作比较忙,所以只能抽时间在工作单位周边就近看车,自己先看好了再把媳妇带来看。之前在网上看的车不少,但对比后还是觉得吉利星越L最令他满意。

换车增购型用户多,认可星越L的机械硬件、售价和设计

既然已经和这位星越L的准客户搭上话了,我自然不会放过机会挖掘其对这款车型的真实看法,这位小哥也十分健谈,将他看上星越L的原因娓娓道来。

原来他是出口加工区某单位的一位叉车操作工,对机械本身就比较了解。就是想买一辆机械硬件优异、空间表现良好的SUV车型,方便带家人出去自驾游。他的购车预算是20万元落地,而这个预算要买到合资品牌带四驱的大5座SUV车型基本没有,中国品牌SUV售价亲民,但多数机械硬件又不能让他满意。吉利星越L是中国品牌少有搭载了2.0T发动机配8AT变速箱动力总成还带四驱系统的大5座SUV车型,这是他最为看重的。其次,他并不想自己的座驾看上去太过高调浮夸,觉得星越L的内外设计正合他意。而且这次体验了实车,觉得这款车的空间表现也非常不错,准备周末就带媳妇来看车,力求尽快订车提车。

在这位小哥离开后,我也针对星越L的用户和店内销售进行一个简短的交流,得到的回答也和之前这位小哥的情况比较类似。30-40岁已婚男性居多,多为技术工种或企事业单位基层管理者,普遍有一定文化素养,在乎家庭、周到务实。他们普遍有驾驶经验,多为换车增购,看重星越L出众的机械硬件、合理的售价,以及大气优雅显质感的内外设计,对车有自己的见解。凡到店看过实车的客户,成交率很高。

结语:勇于突破,星越L抓住了工薪家庭用户换车增购的市场蓝海

综合来看,星越L热销属实,至少在重庆这座有众多“地产车”驻守的城市,这款车的市场表现依然可以用优异来形容。个人看来,之所以此前不少中国品牌传统燃油SUV车型都难以突破10-13万元的定价区间,就在于它们都习惯了那套沿用了多年的市场套路,即紧抓或者说“仅抓”初次购车用户。造型设计愈发激进,变着花样求新示好消费者,但在机械硬件部分却乏善可陈。

但事实上眼下市场中除了年轻人初次购车这种需求之外,还有很大一部分此前购买过10万元以内车型的用户现目前并没有实现阶层跃升,他们的需求无非是一辆高品质但售价务实的SUV车型,并不过分追求那些夸张的设计和花哨的配置,预算也不会从10万元直接提升到30万。显然在中国品牌车型当中,吉利星越L恰到好处地握住了这一市场需求,在中国品牌的“舒适区”之外收获了一片蓝海,同时又用自身独有的高质价比将同等硬件规格的合资品牌车拒之门外。那么为何吉利星越L能取得当前的市场成就,就显而易见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