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百搭的华为,“心动”的江淮?

2021年12月29日 15:22: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头条

近日,光环环绕的华为,再次出现了“绯闻”对象。

12月28日,针对业内近日传出的“江淮汽车将与华为合作造车”消息,江淮汽车证券部工作人员回应称:“目前没有合作造车。华为目前是江淮的技术供应商,江淮的产品里搭载了华为的一些技术,之前一直就有合作。”

江淮汽车证券部工作人员还表示,不排除未来有合作造车的可能性,因为江淮与华为的合作一直比较愉快,双方一直有良好的合作关系。而对于未来将采取何种合作方式,江淮汽车方面称,未来不排除华为与小康之外的合作模式。

追溯江淮与华为之间的联系,二者确实在两年前就已有合作。2019年12月,江淮汽车与华为签署了全面合作框架协议暨MDC平台项目合作协议,双方计划在智能汽车解决方案、企业信息化、智慧园区、智能工厂等领域展开深入合作。

至今年8月,二者之间的合作似乎已经更进一步。彼时江淮汽车在互动平台上表示,公司正与华为在HMS、自动驾驶核心传感器、MDC、智能座舱等方面深入展开合作。

值得注意的是,同样在8月,项兴初辞去江淮汽车总经理一职,开始主要担任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的职位。

而总经理职位继任的事宜,也在近日有了新的进展。12月25日,江淮汽车发布公告称,该公司董事会审议通过了《关于聘任公司总经理的议案》,聘任李明为公司总经理。此外,聘任罗浩为公司副总经理,聘任张立春为公司财务负责人 。

此次换帅后,江淮汽车董事长、总经理正式进入“70后”接管期。

江淮近期一系列的变动看,管理年轻化,以及江淮方面透露的“不排除未来与华为合作造车的可能性”,或许都是江淮决心转型的一部分。

江淮汽车董事长项兴初在此前接受媒体采访时曾提到,接下来,江汽集团将以更开放的心态进行转型,深度推进战略合作,持续做强商用车,聚力发展智能新能源汽车。其中的战略部署就包括要“与大众合作共赢,与蔚来深度携手,与康明斯强势联合,与华为多点互动”。

对于拥有“百搭”体质的华为,江淮显然是心动的。至于更深层次的合作,以赛力斯式与华为当前的合作模式来看,真正的合作效应尚需要时间来验证。而这对于一向走沉稳路线的江淮来说,或是一个容易欲速不达,且存在冒险成分的选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