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挑战冲量效应、牵引运输车,这台蓝鲸NE1.5T发动机有多牛?

2021年12月29日 15:29: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天涯

2021年12月28日,长安汽车通过一场直播活动向广大网友展示了蓝鲸发动机和蓝鲸变速箱的极致性能。

在本场直播中,第二代长安CS55PLUS成功挑战了冲量效应并且拉动了总质量超过90吨的运输车,展现了蓝鲸动力系统的强大实力。

拿第二代CS55 PLUS搭载的蓝鲸NE 1.5T高压直喷发动机来说,这款发动机应用了低惯量涡轮、进排气可变相位系统、缸内直喷以及智能热管理、智能润滑系统、双出口集成排气歧管、电子废气阀增压、米勒循环等技术,其最大功率达到138kW,峰值扭矩达到了300N·m,不论从技术还是性能参数上来看,这台蓝鲸NE1.5T高压直喷发动机都是足够先进的。

不仅如此,蓝鲸动力的实力还在赛事上得以体现。2021年,长安蓝鲸车队首次出征CTCC便取得了不俗的成绩,首战上海嘉定的国际F1赛道时拿下厂商杯双冠军,夺得NGCC杯1.5T时代首冠的同时还刷新了圈速成绩;在湖南株洲国际赛场NGCC杯第六回合决赛中包揽前三,拿下一、二回合决赛冠军,出战车手还拿下了2021年度CTCC冠军,正因为如此,这台蓝鲸NE1.5T发动机获得了赛事官方的推荐。

在市场端,搭载蓝鲸NE发动机的车型也获得了消费者认可。据统计,2021年1-11月,长安汽车共售出2122511辆新车,其中搭载蓝鲸NE发动机的车型销量超过了90万台,出色的销量数据从侧面反映出蓝鲸动力总成的高性价比与可靠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