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长安CS55PLUS动力如何?一台1.5T蓝鲸发动机能牵引三辆货车

2021年12月29日 15:51:02
分享到:
来源:车动态

2021年,长安汽车蓝鲸车队首次出征CTCC中国汽车场地职业联赛,凭借蓝鲸发动机强大的爆发力和车手精湛的技术,蓝鲸车队一鸣惊人,不仅夺得NGCC杯历史首杆、1.5T时代首冠,包揽多场比赛最快圈速,蓝鲸车队车手万金存还成功问鼎CTCC 2021赛季年度车手冠军!同时,蓝鲸发动机也荣获2021 CTCC“官方推荐最佳发动机”大奖。

以上这些成绩都是长安汽车的实力体现,耳听为虚,眼见为实,此次活动上,还特邀美女车手华婷婷还与车手冠军万金存分别驾驶第二代CS55PLUS展开赛道竞速PK,亲身感受了蓝鲸动力的激越澎湃,享受到蓝鲸动力所带来的“速度与激情”。

不仅如此,还发起了更加硬核的挑战,第二代CS55PLUS又在重庆西部汽车试验场向第二项任务发起挑战,成功拉动三辆满载24辆汽车,总重超过90吨的拖挂式汽车运输车,验证了蓝鲸发动机和蓝鲸变速器的极致性能。

说起长安第二代CS55PLUS,不得不说的就是那台1.5T蓝鲸发动机,由长安本部、长安英国中心联合开发,携手国际知名供应商打造,以多项全球领先技术,诠释“劲、静、净”领先研发理念,最大功率额定功率138kW,净功率提升8%, 1500r/min(1500-4000r/min)可达峰值扭矩300N·m,让涡轮迟滞消减到不被驾驶者感知。

百公里油耗仅5.9L,满足国6b排放,实现强劲动力与燃油经济性并存,同平台1.4T、1.5T高压直喷发动机蝉联2019、2020年度“中国心”十佳发动机荣誉。

正因为采用了双出口集成排气歧管、双出口集成排气歧管和Smart phaser+外置高效水冷中冷,才能有现在的澎湃强劲动力输出。甚至净-独创燃烧系统,在350bar高压喷射的雾化燃油与高滚流气道形成的气流运动紧密配合,混合之后,缸内湍动能提升30%,混合均匀改善8.2%,达成优秀燃烧速率。

而NVH控制也是相当重要的,其采用静音附件皮带系统,静音链条,双质量飞轮与减震弹簧,有效降低传动系统共振、敲击、轰鸣现象。整机怠速声压级低至58.9dB(A),驾驶舱内实现深海级静音;而当动力爆发时,则为驾驶者提供动感、纯净的加速声品质。

当然了,优秀的动力总成除了发动机之外,变速箱能否起到很好的配合作用也非常关键,新车所搭载的蓝鲸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器,通过智能预降挡多项创新技术,时刻蓄势待发;综合传递效率高达94.3%,澎湃动力无损输出,无感切换,响应迅捷,兑现热爱,无需等待。

2021年1—11月,长安汽车实现整体销售2122511辆,同比增长17.7%。在整体销量突破210万辆大关的同时,长安汽车2021年销量已提前超越2020年全年!其中,搭载蓝鲸NE系列发动机的长安汽车“蓝鲸家族”车型1—11月销量突破90万大关。“蓝鲸家族”累计销售达到242万辆,继续高举中国汽车动力技术的标杆旗帜。

最后:在国家碳达峰、碳中和国策背景下,长安汽车蓝鲸动力持续发力,但与此同时,基于蓝鲸动力全面拥抱电气化的既定路径,推出蓝鲸iDD混动系统,我们拭目以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