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22年1月新车,续航超1000km、电动升降尾翼,谁更有看头?

2021年12月29日 16:49:07
分享到:
来源:车载娱乐

2022即将到来,车企们毫无休息的意思,新年的首月便带来了多款新车。而开头的就是硬货,一直被热议的续航超过1000km的AION LX PLUS,终于要迎来上市了。除此之外长安UNI-V以及比亚迪元PLUS也会在1月份开启预售,今天车载君就带您看看2022年首月的新车。

埃安AION LX PLUS

埃安AION LX PLUS前脸很有冲击力,下保险杆区域很突出,彰显了战斗风格。头灯尺寸很大,和车头搭配起来足够和谐。整体造型和埃安AION V PLUS相似,基本延续了埃安家族的设计风格。侧面采用了隐藏式的门把手设计,车尾部分在后包围处配备了尺寸宽大的黑色护板,增加了运动气息。

内饰方面两块大尺寸屏幕很亮眼,中控屏尺寸达到了15.6英寸,集成了ADIG4.0智能物联系统。动力方面,新车将提供不同的电机,最大功率分别有150/180/190/200kW多个动力版本,而现款车型单电机版本的最大功率分别为135kW/150kW,双电机版本系统总功率为300kW。

车载点评:之前在超1000km的续航露脸之时就引起了极大关注,单这方面的表现,它足够与市面上的燃油车媲美了。而1000km续航的到来也会让消费者的体验上一个台阶,至少可以打消里程焦虑这方面的担忧。新车预计会在1月初迎来上市,如果能有一个更具竞争力的价格,应该会取得不错的成绩。

长安UNI-V

长安UNI-V的前脸延续了UNI家族无边界设计理念,前进气格栅与犀利的大灯搭配让前脸看起来很有冲击力,两侧的导流板区域也增强了其运动感。侧面采用了轿跑风格,呈现出低趴的姿态,也进一步强化了其运动感。车身尺寸方面,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680/1838/1430mm,轴距长达2750mm。

内饰有着一定的层次感,仪表、中控、座椅都为非对称设计,局部运用跳色点缀,增添了一定的活力。值得一提的是,UNI-V还搭载了电动升降“尾翼”,也满足了部分用户对改装的需求。动力方面,新车将会配备一台1.5T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38千瓦。同时,官方表示,新车未来或将还会推出2.0T动力版本。

车载点评:新车预计会在1月份正式开启预售,作为长安UNI系列的首款轿车,重要性不言而喻。新车在颜值和动力方面的表现都可圈可点,如果能有一个更好的定价,势必会推动销量的进步。

比亚迪元PLUS

比亚迪元PLUS外观采用了比亚迪最新的Dragon Face 3.0设计语言,线条很简洁。小篆字样的元镶嵌在贯穿前脸的镀铬饰条上,很有精致感。车身尺寸方面,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455/1875/1615mm,轴距2720mm。车身侧面C柱的银色“龙鳞”装饰板很吸睛,尾部依旧采用时下流行的贯穿式尾灯组,内部则辅以羽状灯腔设计。

内饰采用了双色布局,两侧搭配哑铃片式的空调出风口,让内饰看起来足够舒展,全新的推力式电子挡杆和空调出风口设计极具特色。动力方面,新车将搭载永磁同步电机,最大功率为204马力,峰值扭矩或超330N·m。电池方面将搭载磷酸铁锂刀片电池。根据车型配置不同,NEDC工况下的续航里程有430km、510km两种可选。

车载点评:新车会在1月初开启预售,新车在外观和内饰设计层面有着不错的表现,应该可以搏得不少年轻消费者的青睐。目前国内市场比亚迪在新能源方面的造诣,应该很少有能与之抗衡的,元PLUS的到来则会进一步推动比亚迪整体销量的上涨。

以上几款车在2022年应该只算的上市开胃菜,接下来会有更多重磅车型陆续到来,后期我们也会跟进介绍。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