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加强合作,沃尔沃委托三星SDI生产电池模组

2021年12月29日 17:04:06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头条

据韩媒报道,三星SDI将向瑞典沃尔沃集团提供电动汽车电池和电池组。

三星 SDI 是韩国三星集团在电子领域的附属企业,其在方形动力电池领域较为领先。该公司的业务范围包括了能源解决方案和电子材料.其中,能源解决方案业务由汽车动力电池、小型锂离子电池和 ESS 电池构成。

资料显示,宝马奥迪大众捷豹菲亚特克莱斯勒等30多家汽车制造商是三星SDI的核心客户,欧洲是其动力电池领域的主要市场。

而此次三星SDI与沃尔沃的牵手,并非双方的第一次合作。早在2019年,三星SDI便与沃尔沃集团形成了战略联盟,为沃尔沃的电动卡车提供电池单元和模块,并在其工厂中进行组装。当时,正值沃尔沃向欧洲客户交付首批电动卡车,沃尔沃预计未来商用车制造商的电动车型销量将增加,出于这个考虑,与三星SDI形成了联盟,以寻求一个稳定的动力电池供应。

如今,沃尔沃的电动化已不再局限于卡车领域,而是形成了包含纯电动车型、插电式混动车型以及轻度混动车型在内的完整电气化产品布局。

据了解,沃尔沃计划到2025年实现全面电气化,届时纯电车型占比将达到50%,其余为混动车型,到2030年成为纯电豪华车企。

清晰的战略目标下,沃尔沃需要更稳定的电池供应商,因此加强与三星SDI的合作,也实属意料之中。

据了解,三星SDI计划今年在电池业务上投入约2万亿韩元(约合114.6亿人民币),用于扩建中国天津、匈牙利Goed、马来西亚Seremban三地工厂。同时,三星还在计划向美国扩张,届时将为这项计划投入另外资金。

此外,今年5月,三星SDI还宣布将在2025年之前开发大型全固态电池单元和原型全固态电池单元,并于2027年开始量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