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获头部车企定点 保隆科技空气悬架下线

2021年12月29日 17:32:09
分享到:
来源: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行业] 12月28日,保隆科技“空气悬架系统发布暨合肥园区启用仪式”在安徽省合肥市经济技术开发区隆重举行。

随着我国新能源汽车产业的飞快发展,空气悬架市场近年来迎来了急速扩张,越来越多的自主品牌开始在高端车型上集成该系统,并将其作为重要的宣传点之一。与传统汽车悬架系统相比,空气悬架系统可提高汽车底盘的智能化水平,通过控制车身高度、车身倾斜度和调整减振阻尼力等,可以显著提升车辆的操控性和舒适性。

汽车之家

空气悬架系统的好处毋庸置疑,但想要生产制造这样一套系统却并不简单。空气悬架系统结构复杂,主要由空气弹簧、空气供给单元(具体包含空气压缩机、储气罐、分配阀等)、ECU控制器、减振器、以及传感器(包括车身高度传感器、加速度传感器)等部件组成。

国外供应商在此领域起步较早,技术更为先进,因此很长一段时间,空气悬架系统部件均以外资供应商为主,本土供应商鲜少有插足的余地。而此次,保隆科技自研的乘用车空气弹簧减振器支柱总成及独立式空气弹簧的量产下线无疑是本土供应商在空悬系统领域取得的重要里程碑。

在空气悬架系统中,仅空气弹簧就有几十个零配件,技术壁垒较高。保隆科技自2012年起开始研制空气弹簧,自主研发核心配方,且实现了全工艺链的自主掌控。如今,保隆科技空气弹簧产品已经给多个车企和Tier1供货,且在商用车OEM市场处于领先地位。

值得一提的是,保隆科技空气弹簧减振器支柱总成及独立空气弹簧已经获得了新能源头部品牌车企的五个主机项目定点。

汽车之家

『保隆科技总裁张祖秋』

保隆科技总裁张祖秋指出,空气弹簧之所以存在着较高的技术壁垒,主要体现在三个方面:第一,全球范围内空气弹簧相关人才并不多,国内更是十分稀缺;第二,很多公司还未掌握整个开发试验验证的标准,以空气弹簧最关键的橡胶件皮囊设计为例,这个需要大量的时间积累,因为橡胶件不像金属件,金属离散性比较低,橡胶的离散度比较大,因此从配方开发、硫化工艺等方面,需要更多的排列组合,之后再通过大批量的疲劳试验验证才能够确定下来。保隆科技从2012年开始做皮囊,至今已经有9年的时间,并且是国内唯一一家拿到国际tier1项目的空气弹簧供应商。第三,在空气弹簧装配工艺中,最大的难点是扣压,保隆通过3年多时间、花费1000多万资金成功突破了该工艺。

汽车之家

当然,保隆科技空气弹簧减振器总成产品成功量产离不开其全新合肥园区的投产运营。据了解,投资10亿元的合肥园区打造了一条集自动化、信息化、柔性化于一体的空气弹簧产线。该产线采用机器人或机械手自动上下物料,排除人为因素,保证产品质量;同时运用MES系统实现工艺参数、设备状态、质量状态、生产数据信息化管理,及产品精确追溯;可以实现整体式空簧支柱总成和后独立空簧等多品种共线生产。目前,该线具备年产10万台车空气弹簧的能力。未来,保隆科技规划再建6条产线,实现年产超过50万台整车空气弹簧。

另根据规划,合肥园区除了投产空气弹簧减振器总成产品外,后续还将为智能驾驶系统、轻量化底盘与车身结构件等提供发展空间,同时为了响应国家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战略,合肥园区将定位为保隆科技区域总部及研发中心。(编译/汽车之家 彭斐)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