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加速自动驾驶产业发展 百度发布Apollo7.0版本

2021年12月29日 17:38:01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日前,网通社从官方获悉,百度Create 2021(百度AI开发者大会)自动驾驶分论坛《共创汽车机器人 连接技术与场景》在“希壤”APP召开,这是国内首次在元宇宙中举办的大会,可同时容纳10万人同屏互动。论坛上,百度Apollo自动驾驶开放平台Apollo7.0版本正式发布,并向外界展示了Apollo X计划在多元汽车机器人生态上的布局。百度Apollo正通过多元的汽车机器人连接技术与场景,利用技术赋能生态合作伙伴,加速推进中国自动驾驶产业发展和商业化落地。

自动驾驶开放平台作为百度多元汽车机器人落地的重要支撑,本次升级发布的Apollo7.0实现了从代码到工具、从开源平台到工具化平台的里程碑式完整进化。在云端服务、开源软件、硬件开发、车辆认证四大开源平台基础上,Apollo 7.0提供了包括一站式实践云平台Apollo Studio、业内领先仿真服务、高效新模型在内的一系列升级,不仅代码全能力开放,更能提供自动驾驶全栈工具链,更易用、更领先、更高效的帮助开发者运用平台能力。

云端服务平台层面,Apollo 7.0将6.0版本中深受开发者欢迎的“数据流水线”服务升级为Apollo Studio,涵盖开发者从上机到上车实践的全流程云端工具链,为开发者提供一站式实践平台体验。仿真平台层面,Apollo 7.0推出业界首个PnC强化学习模型训练与仿真评测平台,具有数据真实、功能强大、评测标准全面、架构可扩展等多重优势,有望为强化学习研究提供统一的验证标准。开源软件平台层面,Apollo7.0对感知和预测算法模块升级,引入MaskPillars、SMOKE、Inter-TNT三个基于深度学习的模型,有效减少漏检、抖动等问题。

目前,百度Apollo自动驾驶开放平台已完成11个版本迭代,全球拥有135个国家超80000名开发者,合作伙伴超210个,开源代码量总体70万行。

Apollo7.0赋能开发者的同时,进一步扩充了汽车机器人连接技术与场景的能力。通过协同产业、赋能行业,百度Apollo与多个生态伙伴联合打造的“汽车机器人”,贯穿客运、货运、生活服务等领域,全方位落地乘用车、公交车、干线物流、仓储配送、矿山港口作业等细分场景。在自动驾驶分论坛元宇宙“现场”,百度Apollo生态中的“阿波龙”公交汽车机器人、DeepWay干线物流汽车机器人、华能伊敏自动驾驶矿卡汽车机器人、新石器零售汽车机器人集体亮相。

作为中国首个在矿山领域实现车路云全方位覆盖的智能化方案,百度Apollo矿山特种作业汽车机器人具备完全自动驾驶能力,可通过车路协同方案实现精准的位置及作业状态信息,未来将不断进化、支持跨工作面全流程作业;干线物流汽车机器人Deepway通过数据驱动,自我学习,让高速重卡场景的自动驾驶能力迅速迭代。Deepway预计2023年投入1000辆重卡,让Deepway成为干线物流领域的AI老司机。

此外,百度Apollo还向开发者分享了Apollo EDU自动驾驶教育人才计划的丰富资源和最新进展,并宣布计划未来3年赋能千万所院校和企业、培养百万自动驾驶工程型人才的目标,全面覆盖应用型及研究型人才,让自动驾驶真正赋能各行各业,推动自动驾驶产业持续繁荣发展。

秉承“开放能力、共享资源、加速创新、持续共赢”的核心理念,百度Apollo以开放的姿态不断进化。“共创汽车机器人,连接技术与场景”已成为百度Apollo自动驾驶生态联盟的重要共识。未来,百度Apollo将继续加速细分汽车机器人场景落地,与合作伙伴共赴自动驾驶商业化之路,不断推动中国乃至全球自动驾驶的发展进程。

(图/文 网通社 张霄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