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汽车大观|新消费时代年轻人,为何钟爱第二代CS55PLUS

2021年12月29日 20:05: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大观

作者|聂一尧

上到京沪深,下到二三线,最近几年,城市的潮流风向标正在发生巨大改变。

只要稍加观察就能发现,如今街上最靓的仔,已由往日穿大牌、喝咖啡、开豪车,无时无刻不展示财力和精英形象的那拨人,被喜欢潮牌和国货,并能完美展示独立个性的年轻人所取代。

为什么会有这样的转变,因为区别于传统消费崇拜,一个正在被年轻人引领和定义的新消费时代扑面而来。新消费时代的年轻人,有着兼具个性、务实、时尚、理智和自信的消费观。

顺应这样的消费观,涉及衣食住用行等各领域的国民品牌,其中佼佼者如小米、华为、李宁、江小白、长安长城等,正成为越来越多年轻人的心头好。

比如最近就有一位新消费时代的车圈“课代表”——长安第二代CS55PLUS,以其极具符合年轻人消费观的独到优势,被奉为10万元级SUV典范,上市3个月累计订单突破6.5万辆。

长安第二代CS55PLUS为何热卖,在竞争激烈的10万元级SUV市场遥遥领先?还要从其完美贴合新消费时代年轻人消费观的表现中,追寻答案。

颜值好看最重要

新消费时代的年轻人,对钟爱之物的颜值,有着更高的要求。单是具有辨识度,已经不足以俘获他们,更要有设计感,总之,得是符合他们喜欢的好看才行。

长安第二代CS55PLUS的外观,正是投年轻人对设计感所好的成功之作。在高度融合科技元素和美学创意之后,第二代CS55PLUS将“理性的极简美学”与“实用的智能科技”合二为一,力求在全车造型的表达上,突出“新科技智慧美学”设计语言。

比方说前脸,第二代CS55PLUS采用了大尺寸中网设计,内部犹如机械甲片,形成大面积光影进气格栅。恢弘的进气格栅与一体式LED前大灯组,形成贯穿互联、大气精巧的整体设计风格,进一步凸显了设计上的科技和未来感。

第二代CS55PLUS的车身侧面设计,则讲究用简洁优美的线条,配合车辆的运动姿态,体现整车的力量感,和由运动带来的生命张力。

而尾部的高位光环尾翼刹车灯,是第二代CS55PLUS整体设计的点睛之笔。它进一步体现了“新科技智慧美学”设计语言,在应用上的巧思和突破,这一点,又很好地呼应了新消费时代年轻人要做自己的时尚icon的先锋气质。

总之,贴合年轻人颜值偏好的长安第二代CS55PLUS,首先在外观上就具备了赢得年轻人喜欢的砝码。

好驾好玩才叫好

从诸多备受年轻人喜欢的品牌和产品可以看出,好看只是吸引,好玩才会令他们买单。因此想要俘获新消费时代年轻消费者,产品除了做到“秀外”,还要做到“慧中”。

对于一辆车而言,光有好看的颜值还不够,优秀的核心部件带来不俗的驾驶体验,以及丰富的智能配置带来好玩的驾乘乐趣,更是吸引年轻人的不二法门。

长安第二代CS55PLUS被年轻消费者奉为10万元级SUV圭臬的最大原因,就在于此。

作为一辆10万元级SUV,第二代CS55PLUS豪置长安有着最强自主1.5T之称的蓝鲸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达到138kw,1500r/min即可达到峰值扭矩300牛米。

这款发动机的优秀动力性和稳定品质,不仅在车圈,在年轻消费者群体中,早已有口皆碑。与蓝鲸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一起搭载于第二代CS55PLUS,不仅令车辆具备了优越的动力表现,也大大增加了车辆的传动效率,使车辆百公里油耗也仅为5.9L。

第二代CS55PLUS优秀的核心部件,带来优秀的驾驶体验和低油耗表现,获得年轻人好感的同时,其卓越的智能表现,更是给年轻人带来好玩的驾乘乐趣,增强年轻人购买欲望的一把秘钥。

“全车语音控制,手不离方向盘”,是第二代CS55PLUS追求的智能体验目标,它有多好玩,试试就知道了。比如,当你说“我想透透风”时,车窗就会自动打开;当你说“我要看星星”时,天窗就会自动打开……

这得益于第二代CS55PLUS采用的AI语音互动,拥有极高的智商和情商,可以实现全车精准语音控制、多轮语音连续对话,并拥有情感化的语音功能。

而其智能方面的真正杀手锏,是其IMS智能交互系统,这也是第二代CS55PLUS与竞品车型拉开差距的关键。

据了解,IMS智能交互系统,可以支持同级少有的Face ID人脸识别功能,基于海量面部数据支撑,用户只需要“刷脸”认证,就能解锁上车,并且该功能还可以将空调、多媒体、座椅等自动调节到用户的常用状态,让整个驾驶更具有仪式感。

此外,IMS智能交互系统还拥有智能手势控制功能。该功能可通过识别手势的左右滑动、比心、点赞、胜利等不同手势,实现不同指令。如对着摄像头做出胜利的手势,可留下互动精彩瞬间;手掌左右滑动可以进行切歌;通过比心手势,可让导航自动开启回家的路线……

在10万元级SUV领域,长安第二代CS55PLUS无疑是好驾好玩的领先派,其给消费者带来远超预期的超大杯惊喜,大受追捧也就很好理解了。但是,第二代CS55PLUS想要给年轻人的,没有最多,只有更多。

细节拿捏不能少

深知新消费时代的年轻人,个个都是“细节控”,长安第二代CS55PLUS在细节方面的拿捏,完全不逊于其在外观和智驾方面的表现。

第二代CS55PLUS的内部座舱,做到了细节精致考究,同时又兼顾了整体和谐统一的特点。延续车辆外观的“新科技智慧美学”设计语言,第二代CS55PLUS对车辆内部采用了“熏黑式整体配色、红色运动包围”设计风格,力求完美呈现“科技美学座舱”。

对于座舱的整体设计,第二代CS55PLUS采用了轻量透气且多型面设计的面料,大面积软质与皮质包裹,分层且有拉丝质感的中控台,令座舱内饰质感有着细腻的视觉和触觉体验。

10英寸全液晶仪表盘+12.3英寸中控屏,充满科技感的无边界式按键,独特的D字型方向盘,颇具质感的电子档把等,也升华了第二代CS55PLUS的精品调性。

全液晶仪表盘和中控大屏分置式布置,中控大屏装饰件与隐藏式风口完美融合,又体现了第二代CS55PLUS别具一格的独到用心。

长安第二代CS55PLUS对于细节的追求,如同其在其他方方面面的表现一样,正在书写新的10万元级SUV天花板。

总结:

新消费时代浪潮滚滚而来,为更多品牌和产品打开了无限想象空间,不过与之相伴的还有各行各业不断升级的内卷。如何在这场机遇和竞争中占得更多市场份额,答案就在3亿年轻人手中。

长安第二代CS55PLUS,能够快速聚集大批拥趸的秘笈,一方面源自长安不懈突破的技术积淀和品牌口碑,一方面来自长安面对用户,尤其是年轻用户的真诚以待。这份难能可贵的认真和匠心,完美契合了新消费时代年轻人消费观,当然也就获得了令人艳羡的市场表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