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智能互联升级、空间百变,全新奥德赛依旧是标杆

2021年12月29日 21:10:01
分享到:
来源:车壹圈

作为今年国内MPV市场最畅销的车型之一,本田奥德赛今年前11个月的累计超过了4.3万辆,成功与自己的兄弟车型艾力绅在合资MPV细分市场占据了主导地位。为了时刻保持两款车型的市场竞争力,本田也针对奥德赛、艾力绅进行更新。全新奥德赛率先全新艾力绅上市,新车共推出7款车型,价格区间为23.58-35.48万元。为了让各位小伙伴更直观的了解新车,也是实际到店,看看全新奥德赛到底又新在哪里?

外观设计更为年轻、简约

看到全新奥德赛的第一眼,你就明显感觉到新车在设计上的焕新。首先在前车头部分,全新奥德赛脸采用了全新的六边形进气格栅,且格栅内部采用了非常精致的多辐镀铬饰条的设计,大大提升了整个前脸的层次感。同时,宽幅的镀铬装饰条也对大灯进行了连接,在凸显全新设计大灯的同时也很好的拓宽了车头的视觉宽度。细节上,造型更运动的前唇也加入了贯穿式镀铬装饰条,全面保证了前脸的精致感。

侧面设计上,全新奥德赛用大量突出的线条勾勒出了极具力量感的车身,保证了作为一台MPV车型该有的气场。细节上,全新奥德赛也在侧裙装饰条和门把手上采用了镀铬材质,保证精致感。具体车身尺寸上,全新奥德赛的长宽高达到了4861/1820/1712毫米,轴距为2900毫米,整体与老款车型几乎保持了一致。

尾部造型上,全新奥德赛全新设计的大尺寸尾灯在视觉效果上就非常的亮眼,点亮后的识别度相当不错。同时两侧尾灯同样也有宽幅镀铬装饰条相连接,设计思路思路与前脸保持了一致。就外观设计来看,此次全新奥德赛的升级还是非常的明显,在保证MPV车型该有的气场的同时,精致、简约的气质也进一步提升。对比在商务设计上加强的兄弟车型全新艾力绅,全新奥德赛的设计则更偏向于家用,两车形成了进行了差异化设计。

智能互联体验升级

来到全新奥德赛的车内,新车前排最大的升级就是全新的10.1英寸悬浮式中控大屏,以及Honda CONNECT 3.0车机系统。一直以来,中控系统都是本田乃至整个日系品牌的一大短板,而此次全新奥德赛不仅在屏幕尺寸上有所增加,而且Honda CONNECT 3.0车机系统在UI设计以及智能互联能力上也有了明显的提升,让整车车机系统不论是看起来还是用起来都非常给力。这点对于年轻消费者来说的确有着不小的吸引力。

此外,在换挡机构上全新奥德赛也采用了本田标志性的按键换挡,空调控制区域也为全触摸式按键,储物格中也支持手机无线充电,在整体的科技感上新车也相比老款车型有了明显的提升。

大空间才是硬道理

当然,作为一款MPV车型空间才是最关键的。以圈哥1米85的身高体验全新奥德赛,首先第一排整体的视野非常不错,座椅的所采用的皮质非常柔软,而内部的填充物则支撑性比较强,乘坐起来整个人不陷进座椅里面,这点能有效减少长途的驾驶所带来的疲劳感。而且坐垫两旁的侧翼加上宽幅的扶手,也能进一步提升司机的乘坐舒适性。具体的空间表现上,将第一排座椅调整至正常的驾驶坐姿,圈哥头部大约还有三指左右的距离。

来到最重要的第二排,首先第二排座椅相比第一排整体的包覆感要更好,更加凸显的乘坐第二排乘客的身份感。同时在座椅调节上,第二排座椅支持前后、左右的位置调节,同时坐姿上支持腿托、靠背角度、肩部支撑角度的多项调节,能够让乘客更好的找到最舒服的坐姿。

同时在功能上,第二排也配备了独立的充电口以及阅读灯、两个空调出风口、全触摸的空调控制区域、天窗开关等等,全面保证了第二排乘客的独立性。此外,在第一排保持座椅不变的情况下,圈哥在第二排依旧能获得非常良好的空间,将坐姿调整至半躺的状态也没有问题。

在一二排座椅都保持圈哥舒服的坐姿下,本以为全新奥德赛的第三排座椅会非常的拥挤。但在实际的体验上,第三排的空间还能坐下圈哥,而且第二排的座椅靠背离膝盖还有两指左右的距离,不过头部还是已经扫到了车型。此外,因为第三排的靠背角度较大,圈哥整体的坐姿还是向后躺的,并没有佝偻着。同时在功能上,全新奥德赛为第三排乘客也配备了水杯架、12V电源以及独立的空调出风口和阅读灯。

综合来看,作为同级标杆车型,全新奥德赛的空间表现的确是非常不错,即便是一二三排同时乘坐身高1米85的圈哥也没有问题。而且每一排在配置上对乘客的照顾也非常的周到,体现了自身作为一款MPV车型应有的周全。

i-MMD混动加持

动力方面,全新奥德赛搭载的是依旧是第三代i-MMD双电机混合动力系统,其综合最大功率为158千瓦,匹配E-CVT变速箱,WLTC工况下百公里综合油耗为5.88升。其实对于这套混动系统,大家都已经非常熟悉了,除了全新奥德赛外本田其他车型也都有搭载,其整体的燃油经济性、平顺性以及可靠性都经历了多年的市场验证,在实际表现上完全能让消费者放心。

作为本田MPV双雄之一,奥德赛一直来的口碑和销量表现都非常不错,在与兄弟车型艾力绅的组合下也分走了合资MPV市场很大一部分蛋糕。从此次全新奥德赛来看,新车的升级点也非常明显,更年轻、精致、简约的外观设计加上更智能化的用车体验,瞄准的就是市面上年轻的家庭用户。相信在强更大的综合产品实力下,全新奥德赛在2022年依旧能获得抢眼的市场表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