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吉利星越L混动开售,与对手相比,它值不值得买?

2021年12月29日 21:59:01
分享到:
来源:谈车工坊

比亚迪DMI混动的热销,再次说明,中国消费者并不是不喜欢新能源车,而是在当下的用车环境下,他们更青睐于没有里程焦虑但又能省油的混动车。另一方面,比亚迪DMI的成功无疑又成了一种催化剂,使得国内其他自主品牌纷纷加快了混动车型量产的步伐。

吉利星越L雷神Hi·X油电混动版开启预售,预售价为17.37万元。这中间也不过短短2个月,说实话,这个速度有点超出我的预料,可见,吉利在此前之前已经做了充分的准备。

那么,吉利星越L的雷神混动版到底如何呢?我们来分析一下。

外观方面,混动版和燃油版并没有太大区别,变化只是车头换装新格栅、下包围,提升了车型辨识度。动力系统方面,星越L混动版由一款1.5T三缸涡轮增压发动机、3挡电驱变速器DHT Pro等部件组成,最大综合扭矩为540牛·米,0-100公里/小时的加速时间为7.9秒,油耗4.9升,最大续航里程1300公里。单看这个数据,是符合人们对一款混动车的预期的,但是,星越L混动版到底值不值得买,还得与竞品做对比后才能得出结论。

从上面的对比可以看出,吉利雷神混动的技术参数是达到了主流水准的,最大的缺憾是目前仅有一款车型在售,并且价格偏高,消费者想要拥有它的门槛不低。另外,雷神混动采用了三缸机,这是一个违背主流的技术路线,但好像吉利对三缸机的自信度是比较高。之前博瑞轻混就用了三缸发动机,后来领克也用上了三缸发动机。神奇的是,消费者对吉利的三缸机接受度还比较高,这一点估计也不会对雷神混动造成太大的影响,不过这款三缸发动机得喝95号油,使用成本会略高。

总体来说,吉利雷神混动的加入,对当前已经非常火热的混动车市场是一个很好的助推作用。如果未来它能够推出多款车型,丰富产品线,拉低售价门槛,相信会有不错的市场表现。特别是在当下比亚迪DMI产能不足的情况下,吉利雷神混动拉走一部分消费者是大有可能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