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奕泽双擎新增入门版,燃油混动仅差4000元,还需要犹豫么?

2021年12月30日 00:18:10
分享到:
来源:易车

不知道从何时开始,似乎每一年我们都要以“今年是不平凡的一年”作为年终总结,或是真真切切发生了很多始料未及的事情,或是快节奏的生活促使我们焦虑不安,而“不平凡”在某些方面我认为可以理解为“不断革新”。

如果谈及2022年汽车行业的“不平凡”,我想非丰田莫属。12月中丰田汽车“猝不及防”召开重磅发布会,“疯子”一般一下发布15款电动汽车,震慑整个汽车圈,趁热打铁,就在刚刚过去的平安夜,一汽丰田旗下奕泽双擎又新增车型, 加上现有车型,目前奕泽共有八款车型,燃油版四款,双擎版四款。

燃油、混动如何选早已成为老生常谈的话题,混动车出现最根本的目的就是提升燃油经济性,而后才有了大家比较关注的平顺性、静谧性、动力等等,也因为物理结构导致,同款车型同样配置混动版本的指导价绝对是要高于燃油版本的,但如果你用燃油版的顶配和混动版的入门作对比呢?此次奕泽双擎新增的“奕行版”售价16.98万元,也就是说在燃油版顶配基础上仅加4000元即可买到油耗表现更突出的双擎版,充分说明一汽丰田推动油电混动版车型的决心。所以今天我们主要来解决同样预算,奕泽燃油顶配和混动入门如何选择。

双擎和燃油版在外观上几乎一致,只不过车身前后的品牌LOGO换成了蓝色,并且翼子板处和车尾下方加入了“HYBRID”的标识。想要辨别一台车的“身份”还是很容易的。

2.0L CVT 奕动版

丰田奕泽 双擎 2.0L E-CVT 奕驰版

作为新增车型,外观与在售车型保持一致,依然以大胆的创新思路,独特的造型设计吸引着追求个性的年轻人,前脸多横幅式进气格栅搭配纤细贯穿的LED前大灯,像是燃油车和新能源汽车的融合体,有传统的一面也有科技的一面。

前包围两侧“L”型装饰件像是专为讨好年轻人的利器,毕竟运动是年轻的象征。

超脱紧凑型SUV的传统设计,奕泽车身侧面整体线条很有肌肉感,加之前后轮眉的线条设计,整体造型十分灵动,像是一只弓着背随时准备窜动的兔子

当然除了灵活还很小巧,车身长宽高分别为4390/1795/1565毫米,轴距为2640毫米。车尾的扰流板、回形镖式尾灯、大面积黑色护板似乎这一切都是在刻意压低车尾的视觉高度,只有一个目的,就是营造更强的运动感。

双擎和燃油在内饰设计上无差异,中控台偏向于驾驶员一侧,悬浮式的液晶屏下方保留了一些物理按键,便于驾驶员操作。

配置上燃油版和双擎版车型都标配了丰田新一代TSS智行安全,包括了PCS预碰撞安全、DRCC动态雷达巡航控制、LTA车道循迹辅助以及AHB自动调节远光灯等功能,可以说在智能驾驶辅助方面已经达到了主流水准。 双擎奕行版和奕驰版在配置上的差异主要是中控屏的尺寸、内饰材质以及多媒体系统等方面的差异,具体可参考如下表格。

在以上配置中,奕泽双擎奕行版相比汽油奕驰版车型少了倒车影像系统和语音识别控制系统会是比较大的遗憾,也仅有这两点是会影响到日常驾驶使用的,其他配置使用率并没有那么高。

动力方面,奕泽双擎奕行版搭载了由一台2.0L自然吸气发动机+电动机组成的丰田双擎系统,其中2.0L自然吸气发动机的最大功率107KW,最大扭矩188N.m,综合最大输出功率135KW,电机峰值扭矩202 N.m。传动系统E-CVT无级变速箱。

双擎 2.0L E-CVT 奕驰版

而汽油奕驰版搭载的是2.0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126KW,最大扭矩203N.m。匹配10档CVT变速箱。

2.0L CVT 奕动版

对于大多数车型,我一向不推荐购买顶配版,毕竟性价比是老百姓在买车过程中比较关注和在意的地方,综合对比下来,新增的双擎奕行版不仅为消费者降低了混动车的门槛,在基本配置需求、燃油经济性、行驶品质当面都有更好的表现,毕竟在这个价位几乎很难选到其他更有竞争力的合资品牌混动车型。如果是您,您会怎么选择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