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全能高手”!奇瑞瑞虎8 PLUS鲲鹏版演绎冰上华尔兹

2021年12月30日 00:38:01
分享到:
来源:谈车帮TCB

今年冬奥会的热度真的是火,很多冰雪爱好者都慕名来到长白山滑雪。非常巧的是这次接收到奇瑞汽车的邀请,来到美丽的长白山,参加奇瑞汽车旗舰SUV——瑞虎8 PLUS鲲鹏版冰雪试驾体验营!不仅能在长白山下痛快淋漓地滑一场雪,还能好好体验一下奇瑞这款“全能高手”!

冰雪表现

这一次的试驾活动包括场地试驾与道路试驾两个部分,其中的场地试驾部分还设置了多个冰雪体验科目。最刺激也是最有技术难度的,对车辆要求性能要求最高的当属雪地漂移了,漂移本就对车的要求很高,在雪地上更是加大了难度。除了驾驶员优秀的驾驶技术外,汽车本身需要强大的动力、和出色的底盘调校,当然敏捷快速的变速箱也都是需要强大的支撑。

奇瑞瑞虎8 PLUS鲲鹏版搭载的鲲鹏动力2.0TGDI高功率发动机,最大扭矩可达390N·m。与之匹配的是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器,零百加速仅为7.3秒,这一整套动力系统的组合在冰雪试驾场地可以说是轻松应对了。车在起步的时候一点也不拖沓,基本没有顿挫感。真不愧是全能高手!

而道路试驾体验过程中,给我最大的感受就是很安心。行驶在冰雪路面上最怕的就是车辆失控,瑞虎8 PLUS鲲鹏版首次搭载了全场景式的智能四驱系统,并有六种驾驶模式可选。一旦遇到紧急路况,电控的四驱系统可在100ms内快速切换到四驱系统,配合到ESP车身稳定系统,有效控制车辆打滑失控,保障驾乘者的安全。

配置方面

全场景智控四驱系统,六种驾驶模式可以选择

奇瑞瑞虎8 PLUS 鲲鹏版充分发挥出全新一代电控智能四驱的实力。该系统拥有经济、普通、运动,露营、滑雪、越野6种全场景路况模式,方便用户随心切换。在这次冰雪路面驾驶中,有着卓尔不凡的表现。

同时,系统以0~3000N·m智能快捷切换的强大承载扭矩输出,可轻松应对水坑、泥地、坑洼等路况,带来“一把过”的超强脱困能力。面对陡坡路段,以最大45%的爬坡能力安稳前行。此外,系统还可在100ms内极速切换到四驱,不惧冰雪雨路面,防止打滑、侧翻,让驾乘更加安稳。

鲲鹏2.0TGDI发动机加持快、强、好、省

奇瑞瑞虎8 PLUS鲲鹏版搭载的鲲鹏动力2.0TGDI发动机,其拥有“快、强、好、省”四大特点,最大功率达187kW,峰值扭矩达390N·m,实现了零百加速7.3秒及百公里7L超低油耗的劲、效双平衡,并且搭配全行业唯一的终身质保承诺服务。

值得一提的是,鲲鹏动力2.TGDI发动机也于近期获得了2021年度“中国心”十佳发动机称号,这也是奇瑞汽车截止到目前第七次获得“中国心”。

内卷级内饰及外观配置 让人无可挑剔

奇瑞瑞虎8 PLUS鲲鹏版的作为一款10万出头级别的中型SUV,能想到的配置几乎它都有!家族式的双12.3英寸连屏+空调触控面板设计是只有在豪华车才能看得到的。尤其是档杆上方的空调触控版面,一上车就吸引了我的注意!科技感十足,曲面屏幕的感觉还可以触控,让我忍不住要问问华为三星是不是出汽车了!这款车还搭载了LION4.0雄狮智云系统,可自主进行深度学习,搭配诸多云端互联娱乐功能,使得人机交汇更加的便捷与智能。非常值得一提的是该车搭载了中国北斗导航系统,误差仅为5m,相比GPS,有效的弥补了偏远地区精度不足的问题,定位更加的精准。就算在荒芜人烟的森林深处,应该也不怕迷路了。

SONY品牌的豪华10扬环绕音响、便携式换挡拨片,以及领先的智能驾驶辅助系统,又带给用户更多科技豪华品质享受。

像LED前大灯、自动大灯、车顶行李架、外后视镜电动调节/电动折叠/加热、自动雨刷等功能都是标配。高配车型还将配有发光迎宾踏板、后视镜记忆等功能,对于这个价位来说,绝对是性价比十足。

驾乘体验

其实选择SUV,很多家庭要考虑到乘坐的感受。空间大,坐乘舒适可能更是老百姓买车的侧重点。毕竟车的越野性在城市代步中,并不是首要考虑因素。奇瑞瑞虎8 PLUS鲲鹏版有着2710mm的轴距,数字就告诉了我们空间绝对是非常OK的。我们这次试乘的是五座版,181cm的小编坐在后排,前排也是乘坐男士,腿部空间仍有一拳左右,对于多人乘坐可以说是非常可以了。后排可以完全放倒,长途中躺着休息也不在话下。

34分贝的超强静谧性,配合头等舱式VIP坐席、自由调节航空舒压头枕,就算路遇颠簸,也让我旁边的媒体朋友睡得很好!

这次在“林海雪原”中的试乘,让我亲身感受到了奇瑞的理念。室外温度零下三十多度,一上车就感到无比温暖。新车应用的 “C-PURE 奇瑞净立方绿色座舱”,是奇瑞汽车首个绿色座舱品牌,所以并没有闻到汽油、机油的味道。正如介绍,在车内可以享受到车内3.0级的气味环境,远优于国家环保标准,实际关键VOC均按照国家限值标准10%进行开发与管控。

新车座舱采用了欧盟级的绿色环保材质和技术,表皮材料全进行水性处理,并从零件、系统、整车各层级,对气味和VOC进行全维度气味性健康管控,还配合“CN95医学级”防病菌空调滤芯、RICSCS远程主动式座舱自洁系统让座舱达到CN95医学级的健康防护,在业内达到标杆级环保品质。

全过程的NVH开发体系也使得驾乘体验更加的静谧,路噪、胎噪以及发动机的震动都被有效的过滤掉,进一步提升了驾乘感受。不仅如此,瑞虎8 PLUS鲲鹏版还应用了“C-PURE 奇瑞净立方绿色座舱”,从整车各个零件进行气味管理,可有效保障乘车人的健康。

小编总结

经过这次冰雪试驾试乘体验,无论是性能还是价格,奇瑞瑞虎8plus鲲鹏版真的无可挑剔。14.19万到16.99万元的售价,也是感受到了奇瑞诚意满满。作为一位90后东北驾驶者,这款车的颜值、配置、性能包括在东北恶劣天气下的出色表现,都是让我能给出一个较高的分数。如果第一次选择SUV车型,这款奇瑞瑞虎8 PLUS鲲鹏版人我真的会推荐给亲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