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2月27日,俄拒绝加入北约;杜特尔特仗义执言;英法美疫情告急

2021年12月30日 09:50:10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在这个世界上,多的是始料未及和意想不到的事情。12月27日,世界又传来了3条不同寻常的消息,与美俄菲律宾密切相关,颇值得注意。

消息一,普京拒绝拉拢,俄罗斯表示“不会加入北约”。俄乌在边境陷入旷日持久的对峙后,普京突然决定,让1万名俄军先离开乌克兰边境。普京表示,俄罗斯无意对乌克兰动武,也不想继续推动局势升级,但俄罗斯会坚决维护本国利益。

当被问及“如何看待欧洲天然气价格飙升”时,普京的回答是“咎由自取”。

就在东欧局势扑朔迷离,世界猜测普京是不是在“以退为进”之际,北约突然对俄罗斯抛出了橄榄枝,那就是呼吁俄罗斯重返北约委员会。

27日,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斩钉截铁地表示,俄罗斯不会加入北约,事实上,西方不想看到世界上存在势均力敌的对手。

且聊三个粗浅的看法吧。

1,北约与俄罗斯之间水火不容,这是人尽皆知的事实。如果俄罗斯真加入北约,波兰等东欧国家又将如何自处?

北约之所以迟迟没有解体,一是因为美国实力强大,各大成员国都不想与美国为敌,但究其根源,还是因为北约有着共同的敌人,那就是俄罗斯。

很大程度上,北约存在的意义,就是为了封锁、围堵俄罗斯。在这种情况下,美国怎可能真的让俄罗斯加入北约?

2,退一步说,即便俄罗斯成为了北约成员国,到时候英法德听谁的?

一山不容二虎,美国自诩为“全球霸主”,断不可能听俄罗斯号令。同样的,从不甘屈居于别国之下的俄罗斯,也不可能什么都听美国的。

从这个角度看,所谓的“俄罗斯加入北约”,本就是不可能的事,除非美俄面临着共同且强大的对手,双方才会像二战时那样并肩作战。

3,美俄都在试探对方的底线。有的时候,大国之间的角逐,远没有看上去那么简单,明面上的你来我往、针锋相对,不过就是烟雾弹而已,真正的角逐,很多时候都在幕后。

看似风平浪静的水面之下,实则布满了险滩,棋差一招的结果,没准就是满盘皆输。

消息二,杜特尔特仗义执言。疫情在菲律宾扩散之后,中方没少为菲律宾雪中送炭,比如提供新冠疫苗、医疗物资,对此,杜特尔特看在眼里记在心上。

当然,国与国之间,难免会存在这样那样的分歧,亲密无间如美英也不例外,中菲之间同样如此。

杜特尔特表示,如果台海局势突变、发生战争,菲律宾的选择是保持中立,菲律宾绝不会与中国“开战”,因为毫无胜算。

杜特尔特强调,只要他还是菲律宾总统,菲律宾就不会介入这件事……菲律宾的火力怎么与中国相抗衡?再说了,菲律宾军队完全没有准备,为什么偏得参与战争?

杜特尔特认为,台海局势充满了变数,一个误判就可以引发战争,但菲律宾必须保持中立,这与菲律宾无关。

这些年来,中菲之间一直都在友好合作,杜特尔特多次强调,对于中方雪中送炭的恩情,菲律宾永远都不会忘。

问题在于,2022年,杜特尔特就会告别菲律宾政坛,就目前来看,菲律宾亲美势力正在蠢蠢欲动,美国也有干涉菲律宾内政的倾向。

如果亲美势力上台,杜特尔特的对外战略,没准就会被抛弃,在菲律宾政坛,这样的事不值得奇怪。

消息三,英法德疫情持续扩散,美国疫情告急,拜登约翰逊却做不了什么。寒冬之下,随着变异毒株肆虐,美英法德不得不考虑一个难题,怎样阻止疫情蔓延。

27日,美国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确诊人数已经超过了5300万,英国超过了1100万。此外,过去几天之内,英法的单日新增确诊人数,都打破了记录。

问题在于,美国也好,英法也罢,每当拜登、约翰逊实施更为严格的防疫方案时,嚷嚷着“捍卫自由”的抗议者,都会举行游行。

于是就出现了这样的场景:不管拜登约翰逊如何决定,抗议者都会源源不断地出现。

原因很简单,反对封锁的民众很多,但支持严格防疫的民众也很多。

人类与疫情之间的角逐,是一场旷日持久的对抗,美英法德想扭转局势,只能靠团结一致、共克时艰,但想做到这些又谈何容易?

气温越来越低了,但美英法的确诊人数却越来越多,局势的确很糟糕。

美国和英法面临的局面,同样在告诉我们,对于疫情切不可放松警惕,大家出去还是得戴好口罩啊。

2022年很快就会到来,等待美英法的是不是好消息,谁也不知道,拭目以待吧。

我们所能做的,就是继续加油,说到底,想战胜突如其来的疫情,离不开每个人的努力。

继续砥砺前行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