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全新雷克萨斯NX静态体验:单靠颜值就能取胜?

2021年12月30日 10:55:03
分享到:
来源:知行动力

即将迈进2022年之际,看回到2021年的汽车市场。不得不说,这一年的汽车市场最不乏话题性。

电气化、智能化、新势力、消费升级都充斥着整个行业。而其中消费升级下豪华车份额的崛起绝对是超出了大家的预期。像是BBA的各款新品、高端新能源的强势加入等等。正如今年广州车展上我提及最多的一个词——“高端电气化”。

但除此以外,还有一个豪华品牌的高人气也是不可忽视,那就是雷克萨斯

可能雷克萨斯都意想不到,随着雷克萨斯ES、RX L、UX、LM等等新车加持后,把其市场热度持续推高,最直接的说明就是销量的飙升。来到今年广州车展,雷克萨斯继续推出了全新的NX,售价区间为31.88-54.88万元。当然了,关于全新NX,最大话题无疑还是全新插电混动车型的加入与整体产品力的提升。所以售价虽然有所上调,但整体设计、配置都有着可观提升。因此在广州车展上其的关注就尤为高。

12月27日,雷克萨斯全新NX城市品鉴空间在经过了北京、成都、上海三站后,正式在广州站迎来了收官。所以在这天,我们就有机会再次现场体验这款新车,为大家剖析全新NX的实力几何。

外观是全新NX最首当其冲的变化。其实从推出以来,雷克萨斯NX激进、凌厉的设计理念就十分受年轻人的关注,毕竟这放在豪华SUV阵型中都是罕见的。来到全新NX,这个设计方向还要更为激进。

家族式的纺锤丝前格栅依然是整个外形的焦点,但是整体面积进一步放大,而且造型也更加“豪横”,上下扩张的左右端都延伸得更为夸张,明显是进一步往运动、凌厉的方向靠拢。前格栅纹理有所变化,镀铬饰条变成了熏黑饰条,内部由多个复杂、立体的“U形”饰条组成,质感提升非常突出。尤其是现场去观看,其视觉效果会更加惊艳。

分体式前大灯取消了,取而代之的是一体式LED大灯。“L型”的日间行车灯依然无需担心其辨识度。那相比起此前的分体式大灯,我认为是少了几分天马行空,更加注重质感的打造,而且也与贯穿式后尾灯相呼应了。

若是追求更为犀利的外观风格,那F SPORT版本绝对对你的口味。

车身尺寸方面,全新NX变化不大,但腰线、轮毂等等细节的变化,让其姿态依然非常紧凑、干练,这在同级别的一众加长选手中,确实是难得。而且据官方表示,全新NX的最新转弯半径只有5.8M,这对操控是一个利好消息。不过也需要注意,全新NX的后排空间因为造型等因素,会有所限制。

不得不说,在同级别中,全新NX依然是特立独行的一个,但无疑也更贴合年轻人的需求。

进入到车内,全新NX的提升更为突出。更加简约、扁平的设计取代了上一代的立体造型,不过我认为年轻感不但没有减少,反而豪华感、科技感都大幅提升。触手可及的用料、做工都足够上乘,还有64色氛围灯。而电子挡把、电子门把手毫无疑问是提升科技感的利器。

不过要说科技感,绝对离不开达到14英寸的中控屏,显示效果、功能性、流畅度、OTA升级都跟上了潮流。实际使用下来要比上一代提升非常明显。

动力方面,全新NX是提升了一个档次的。入门标配2.5L动力,350h混动版本覆盖率更高,同时新增了2.5L的插电混动版本。前两套动力大家都十分熟悉了,对比之下我会更加推荐350h版,因为其燃油经济性、静谧性都更加优秀;而新增的插电混动动力,无疑更符合对新能源牌照有需求的用户,76km纯电续航+雷克萨斯混动积累,其实用性也完全无需担心了。当然,实际动态试驾感受还需拿到实车后再为大家分享。

看到最后,为何全新NX能够上市就有如此高热度?相信已经十分明了了。虽然,全新NX的售价是有所上调,但全方位产品力,包括动力、配置、设计、用料都有明显提升,我认为是完全值“回票价”了。若说上一代NX是运动、年轻为核心,那全新NX更多就是兼顾了豪华品质、智能与年轻感。

毫无疑问,全新NX依然是同级别中年轻人不能忽视的一个选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