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试驾:定价比H6更高,哈弗H6S贵在哪?

2021年12月30日 14:06:01
分享到:
来源:车界微视

长城汽车对产品序列进行重新梳理之后,哈弗H6家族目前还剩下国潮版和第三代两个版本,高低搭配共同征战紧凑型SUV市场。不过,国潮版和第三代车型都是家用取向,无法满足消费者对于性能和运动的需求。很显然,哈弗H6家族还需要一款更加年轻化、个性化的产品,所以,哈弗H6S来了。

哈弗H6S的售价区间为13.89-16.49万元,定价是哈弗H6家族中最高的。都说“贵有贵的道理”,那么哈弗H6S的“道理”是什么?笔者体验一番后,总结出了以下三点。

道理一:兼顾设计感和实用性

虽然哈弗H6S是基于第三代哈弗H6打造,但新车针对造型做了较大的改动,最明显的地方是采用了掀背式设计。通常来说,轿跑SUV的车顶从B柱就会开始向下倾斜,个别车型甚至在B柱前就有一定的下溜幅度,比如宝马X6。这一设计手法虽然能够带来流畅、顺滑的侧面轮廓,但会对车内头部空间造成较大的影响,牺牲了乘坐舒适度。

哈弗H6S的设计方式则完全不同,车顶从C柱才开始下溜,最大程度地降低了造型对车内空间的侵占。而且,新车后排头顶采取了“掏空”的设计,进一步增加了车内的纵向空间。根据笔者实测,175cm的身高坐在后排,头部空间还剩余一拳左右,而由于轴距较长(2738mm),腿部空间则超过了两拳,空间表现优秀。

值得一提的是,哈弗H6S后排地台的隆起高度很低,车身宽度还增加至了1940mm,所以即便后排乘坐三个人,乘坐感受也不会受到明显影响。

与此同时,由于车身的线条比较平直,加之车顶使用了扰流板作为过渡,哈弗H6S营造出了一种硬朗的运动美,真正做到了设计感和实用性的兼得。

道理二:由内而外的运动氛围

为了强化运动特征,除了掀背姿态之外,哈弗H6S还在细节处花了不少心思。先来看外观,中网采用了倒梯形设计,搭配两侧的“獠牙”和上方的进气装饰,降低视觉重心的同时,也凸显了攻击性。并且,中网下方的饰条使用了仿碳纤维的纹理,运动感更强烈。

后门侧裙的位置有一个立体装饰,形状类似鲨鱼鳍,这一设计非常少见;车尾是双扰流板设计,辨识度很高;下方采用了方形的排气造型,双边共两出,真正的排气被隐藏到了车底,实际上是双边共四出,而且排气是带阀门的。

进入车内,一体式的运动座椅相当吸睛,而且在用料上还加入了翻毛皮和碳纤维纹路,并使用了黄色的安全带作为点缀,视觉效果非常运动。

车厢的布局和哈弗H6差异不大,但各种材质的搭配更加运动。比如,方向盘上加入了黄色缝线,内饰的皮料加入了碳纤维纹路,门板使用了仿碳纤维饰板,扶手采用的是翻毛皮材质,中央控制区域选择了拉丝面板。当这些元素组合在一起,整个车厢的质感和运动氛围都明显提升。

道理三:成熟完善的驾驶品质

哈弗H6S提供了1.5T+DHT、2.0T+7DCT两套动力系统,我们此次试驾的是2.0T四驱车型。数据显示,这台2.0T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155kW,峰值扭矩325N·m,匹配第二代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

仅从参数来看,这台2.0T发动机的数据不算拔尖,不过,得益于发动机更加提前且宽泛的峰值扭矩转速区间(1500-4000rpm)、变速箱更高的传动效率(95.6%),哈弗H6S的动力表现仍然出色,即便是中后段加速也具备足够的底气。

发动机和变速箱的匹配成熟度也很高,整体动力输出平顺线性。试驾过程中遇到一段拥堵路段,一路走走停停,但变速箱并未露怯,平顺性表现非常出色,动力输出平稳且连贯。后续行驶在山路中,将驾驶模式切换至“赛道模式”,此时排气阀门打开,营造出了较强的运动感。同时,发动机和变速箱的性格也出现了一定的变化,油门踏板变得更敏感,变速箱的换挡动作也更积极,发动机能够维持在一个较高的转速持续输出动力,开起来更加跟脚。

与第三代哈弗H6相比,哈弗H6S还拥有更好的操控极限,过弯时的循迹性和支撑性都有了明显提升。笔者以为,更宽的轮胎的使用、车辆悬架侧向刚度的提升应该是主要原因,同时,车辆质心的下调以及四驱系统的加持,也带来了更优秀的行驶稳定性。

颇为难能可贵的是,哈弗H6S操控性的提升并未以牺牲舒适性为代价,底盘对于路面振动过滤依旧出色,乘坐舒适度得到了保证。

总的来看,笔者认为哈弗H6S是一台实力均衡的产品,它兼顾了轿跑造型和乘坐空间、行驶舒适性和极限操控性,在家用和运动之间做到了较好的平衡。如果你需要一台不那么中庸的SUV,那么哈弗H6S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