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Bose为领克09带来了什么?多项专用技术上车,还具备优质降噪技术

2021年12月30日 15:37:01
分享到:
来源:车东西

作者 | Juice

编辑 | 晓寒

车东西12月29日消息,今日,全球著名音响品牌Bose举办了一场品鉴会活动,重点介绍了Bose为领克09定制的Centerpoint环绕声音响系统。

这套音响系统配备了 14 只高性能扬声器,并且还采用了Bose专有的Centerpoint 2虚拟环绕声技术和SurroundStage环绕声技术,能够最大程度还原音乐。

据了解,这套音响系统本身预设了四种音效模式,包括主驾优先模式、全车平衡模式、后座优先模式和Centerpoint环绕模式,可以进行一键切换让车内不同位置的乘客都可以更好的享受到音乐。

同时,这套音响系统还集成了Bose的ANC主动降噪技术,可以通过车内音响系统发出反相声波,精准降低谐波噪音。

在活动的最后,车东西也受邀体验了Bose的这套音响系统,对这套车载音响也有了更多的了解。

一、全车14个扬声器 搭载多项Bose专有技术

Bose自1964年成立就一直是音响发烧友钟爱的产品之一,随着时间的发展,Bose已经在很多领域都推出了产品。

而车载音响系统也是Bose一直在做的事情,从1982年开始,Bose就开始为合作车型定制高级音响系统。此次领克09车型也找到了Bose方面进行音响的定制,车东西也受邀体验了这一产品。

该车型上一共配备了十四个Bose的高性能扬声器,在仪表台中央和左右两侧,有三只8厘米钕磁铁Twiddler中高频扬声器,在四个车门上则分别有四个2.5厘米钕磁铁高频扬声器以及四个16.5厘米Super65宽频扬声器。

走进华为苏州研究所,我们找到了华为智能汽车的秘密

▲车门上的2.5厘米钕磁铁高频扬声器

车辆的左右D柱上也各有一个8厘米Twiddler中高频扬声器,后备箱右侧板安装一台10升的定制低音箱,包含一只13厘米的低频扬声器。

通过这十四个专门定制的音响,车辆可以营造出宽广的环绕声场效果,也可以体验极富冲击力的低音。

为了给乘客带来更好的音乐体验,Bose采用了Bose专有的Centerpoint 2虚拟环绕声技术和SurroundStage环绕声技术,并且预设了多种音效模式供一键切换,包括主驾优先模式、全车平衡模式、后座优先模式和Centerpoint环绕模式。

走进华为苏州研究所,我们找到了华为智能汽车的秘密

▲四种音效模式可以一键切换

比较有趣的一点是,Bose还采用了Bose SoundTrue音源修复技术,可修复缺失的高频音乐细节,将声音还原成更接近原始录音时的音效。这样的好处是,即使在流媒体上随便搜索出一首音乐,也能够带来很好的听觉享受。

走进华为苏州研究所,我们找到了华为智能汽车的秘密

▲Bose SoundTrue音源修复技术

二、搭载降噪技术 提升驾驶感受

一辆车内的音响系统,除了播放音乐给驾驶员和乘客带来更好的驾驶体验之外,还需要承担起降噪的任务。

Bose为领克09开发的这套系统也考虑到了这一点,Bose分别从被动降噪和主动降噪这两方面做了调校。

领克09这款车具备Bose AudioPilot 2噪音补偿技术,可以利用车内内置的麦克风持续监测噪音水平,通过算法智能分析和自动调节被噪音覆盖部分的乐曲音量,降低外部噪音干扰所产生的影响,这属于被动降噪功能。

走进华为苏州研究所,我们找到了华为智能汽车的秘密

▲Bose AudioPilot 2噪音补偿技术

在主动降噪方面,Bose也做了很多工作,将其ANC主动降噪技术也集成在领克09的音响系统中。ANC主动降噪技术使用Bose专有的算法,通过车内音响系统发出反相声波,精准降低因动力系统产生的令人不快的谐波噪音,从而提升驾驶员的驾驶感受。

走进华为苏州研究所,我们找到了华为智能汽车的秘密

▲Bose ANC主动降噪技术

可以说,领克09的这套音响系统几乎继承了Bose在车载音响方面的所有经验和技术,Bose的工程师经过了数百个小时的调音,最终在空间感、音域和大信号三个维度提升了车辆的听觉感受。

结语:Bose正将高质量的音乐带入车内

在汽车行业进行四化转型的今天,汽车已经不单单是一个简单的交通工具了,更像是人们的第三空间,大部分驾驶员一天都有将近两个小时的时间呆在车内。

在这段时间内,出于放松的需求大部分驾驶员都会选择播放音乐,而这时候就需要一个良好音质的车载音响系统。

但目前仍然需要专业的音响公司才能为汽车带来更好的音乐,Bose一直在做这件事情,而随着Bose在汽车领域的逐步发力,也将会有更多的车型能够具备更好的听觉享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