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牺牲部分动力,月油费少3百多,吉利星越PHEV值吗?

2021年12月30日 16:12:01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自从吉利汽车CMA平台产品首款产品——星越推出后,其轿跑SUV的外形、强悍的2.0T+8AT动力、四驱系统、零百加速7秒左右的成绩等等,无不吸引年轻人眼球,产品很快就受到热捧。紧接着,吉利汽车趁热打铁,推出了经济性更好,行驶更为平顺的星越PHEV车型,希望给更多用户全新的出行体验。尽管有人觉得星越PHEV搭载的1.5T插混系统加速能力要比星越2.0T燃油版弱一些,但换来更低油耗表现,相信对于大多数用户来说,是能够接受的。那么星越PHEV实际能省多少钱,用车成本到底如何呢?针对这个问题,接下来,我们就对它的保险费用,保养费用和油费三个方面进行一番调查。

保险费用调查

经过我们调查,星越PHEV“2021款 ePro 耀星者 纯电动续航56KM”热度最高,销量最好,主要原因是这款车型是“纯电动续航56KM”版本的高配车型,相比低配车型多出了2个安全气囊、驾驶辅助系统、主动安全、全速自适应巡航、电动后备厢、前排座椅加热、BOSE音响、车内氛围灯等一系列实用配置,价格上只贵了1.3万元,十分划算。相比“纯电动续航80KM”版本的两款车型,最主要差别是纯电续航里程少了一些,但是应付日常也完全足够。另外,顶配车型在科技配置方面还有进一步提升,只是接近20万元的价格,还是有些偏高。因此,我们就以“2021款 ePro 耀星者 纯电动续航56KM”作为调查车型。

根据调查的保险费用结果来看,星越PHEV在购买100万三责、车损险、交强险三个主要险种后,首年总保费在6600元左右。如果在后期使用过程中没有发生事故,之后的保费会进一步递减,我们以标准保费第二年8折、第三年7折,计算星越PHEV三年保险费用总成本,大约为16500元,平均一年约为5500元。

保养费用调查

星越PHEV搭载的是一套1.5T的插混系统,根据保养手册显示,首保需要在5000km进行,小保养价格为750元。之后的保养间隔为10000km,空调滤芯、空气滤芯的更换周期为20000km;火花塞更换周期为40000km;燃油滤清器更换周期为30000km;制动液更换周期为20000km。各个配件的更换价格在50-400元不等。

我们以一般家用车三年行驶60000km为用车周期,计算保养费用,星越PHEV大约需要5900元,平均一年大约需要1967元,小保养一次为750元。可以看出,星越PHEV无论小保养价格,还是配件更换周期,和星越2.0T燃油版都没有太大差别,总的保养费用两车也比较接近,差距在200元以内,如果算上各地工时费上的差别,完全可以忽略这些差距。

油费调查

根据我们调查,星越PHEV 在完全不进行充电,采用混动模式行驶状态下,实际油耗表现在6.8L/百公里,相比星越2.0T燃油版车型实际综合油耗9.2L/百公里,要低了不少。我们以92号汽油每升7.1元,计算星越PHEV油费,行驶20000km的油费是9656元,三年60000km的油费是28968元,平均每月约805元。对比星越2.0T燃油版三年行驶60000km需要41952元、平均每月1165元油费,星越PHEV三年下来要省12984元,平均每月能省360元。可见星越PHEV的这套混动系统,对于燃油经济性提升十分明显。

结语:

我们将以上保养费用、保险费用和油费相加,可以计算出星越PHEV三年行驶60000km的用车成本大约为51368元,平均一年约17123元,每月约1427元。总体来看,相比星越2.0T燃油版车型,星越PHEV在价格十分接近的情况下,保养、保险成本没有相差太多,但是油费方面有着明显优势,平均每月能省360元,三年下来能够省下近13000元。主要原因除了星越PHEV插混系统确实省油外,能够使用更便宜的92号汽油也是一个关键。另外,在省油的同时,星越PHEV也并没有损失太多动力性能,再加上买车时能够省下购置税的优势,实际核算下来,星越PHEV似乎比燃油版更值得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