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沃尔沃S90底盘用料差,但是叶片弹簧太厉害了!

2021年12月30日 16:16:04
分享到:

​By【映璇汽车工作室】@工科女的车库

工科女的车库,实实在在讲技术。

两款车已经升起来了。红旗H9的2.0T,沃尔沃S90的2.0T B5,两款车都是前双叉臂独立悬挂和后多连杆独立悬挂。我们先来看看S90的底盘悬架系统,整体还是非常的粗壮的。零件的外侧还进行了局部的加强,一体式的控制臂,刚度、强度、耐久性都有所提升。在碰撞安全性上面是属于是过度设计的,这些在25%的偏置碰撞发生的时候,能够起到丢车保人的效果。

所以安全鼻祖的称号就体现在这些细节上面。相对比,奥迪后悬架控制臂就会截成两段儿,两根两杆儿就好很多。看看我们在这款沃尔沃S90几盘上发现了什么。

我们只发现了减震器,没有螺旋弹簧,而只有这种叶片弹簧,大家看就是这种浅黄色的,从左轮一直延伸到右轮,这个叶片弹簧它抓地力更好,舒适性更高,比螺旋弹簧更高级。

再来看这个全控式的副车架,是铁质的,就有点落后了。单活塞的浮动式卡钳,普通通风式的刹车盘,用料也是非常的普通。说实在的,沃尔沃的SPA平台的底盘用料,其实是可以做的更好一点的。比如说油压式的减震器可以再提升一点,可以用更多的铝合金的材质来取代这些副车架的这些铁的材质。

关注我,精彩内容层出不穷!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