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在中国市场再开一局,起亚准备怎么做?

2021年12月30日 17:32:05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当电动化、智能化以前所未有的深度和广度重塑千行百业,汽车产业也正在迎来颠覆式的变革,中国这个全球最大的汽车市场上,传统国际巨头、新势力、自主品牌、科技巨头等多方势力涌入,将在2022年开始新一轮的角逐。

在众多玩家中,也包括2021年在全球汽车销量排行榜一度杀入前三的现代起亚。曾经在中国创造过年销量64.5万辆辉煌的起亚,意图在中国市场再开一局。面对高手如云的中国市场,起亚的未来,会如何做?近日,我们专门采访到了起亚在华掌门人柳昌昇。

起亚在中国的新变动

未来的发展核心,是让起亚在消费者的认知和对中国市场的贡献能有全新的改变。会把在全球销量最好的高品质车型引入中国,目的并不是为了提升销量,而是为了尽快摆脱以往性价比的标签,不再走低价竞争的方式,而是通过产品的竞争力去赢得消费者的认可。

未来,售价10万元以下的车型,会尽快停产,寻求高质量发展。今年上市的嘉华对品质路线有非常大的战略性意义,希望从轿车到SUV再到MPV,这些改变能成功得到市场好的反馈。

2022年年末或者2023年年初,起亚将每年在中国市场投入一款全新电动车。从尝试进口电动车的形式开始,去展开电动车市场布局。

另外,要建立高效的组织管理体系,包括引入本土更懂中国市场的优秀人才,同时,提拔内部高素质人才。

起亚在中国的未来本土化

关于新效率,起亚和悦达协定,以“客户为中心”的基础上,把管理效率作为首先要改变的要素。网络运营、品牌管理、机构组织等,也是把效率作为重点去改变。

关于经销商网络,不会百分之百地将全球起亚的模式搬到中国市场。在美国和欧洲市场,起亚也有过低谷时期。会参考部分全球起亚经验在中国经销商去铺开来,剩余还是会按照中国的实情去运营经销商网络。

关于投资金额,起亚会加大技术研发的投资力度。也会按照未来每年一款新车的产品战略继续加大产品引进力度,把全球车型和电动车型引入中国市场。

在中国,目前已经设立了烟台研究所,今年刚刚建立了上海数字技术研发中心。同时,也在做持续扩充技术投入力度,比如大数据,可能会分布在贵州,包括移动出行等等,关于未来的电动化和移动出行,都会慢慢地去投入更多的投资。

关于起亚的架构,在“以客户为中心”的理念下,把提高决策效率作为首要方向,把这个决策作为核心点。同时,会新增一些部门,像新能源的销售部门、品牌相关的人员,网络部门等,会进行变更和新增。会提拔内部有能力的员工,整体的人事结构也在进行调整,在中国提供更多的就业机会。

如何停产10万元以下车型?

现在起亚在全球已经摆脱了性价比标签,MSRP低的车型会慢慢的变少。我们的品牌和产品要向上发展。像智跑Ace这样的车型在全球销量最好,我们会在这个级别或者这个级别以上的车型重点推进,进入中国市场。明年会有新车型上市,这是我们的首要目标。明年我们不会一味以销量为目标,更重要的是推出更多有市场竞争力的产品,以提升起亚品牌的形象。明年混合动力车型也会导入,我们会把混合动力作为中国市场的敲门砖去推广和扩充,在细分市场小范围取得成功后,再把成功经验汇总在一起,变成我们的发展方向。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