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A00级电动汽车新秀,奇瑞QQ冰淇淋的后劲有多足?

2021年12月30日 18:12:01
分享到:
来源:燕赵女司机

芜湖,座标东经118度21分、北纬31度20分。南倚皖南山系,北接江淮平原,浩浩长江自城西南向东北缓缓流过,青弋江自东南向西北,这座长江下游的工业城市,是国家长江三角洲城市群发展规划的大城市,GDP总量占安徽第二。

12月28日,在芜湖大剧院,这座城市的历史被掀开了繁华一角:可以感受印象芜湖的大成之作,体验“江东名邑”、“吴楚名区”的魅力;也可以感受智造芜湖的发展引擎,触摸可及发展脉搏。

从1997年成立至今,在奇瑞QQ冰淇淋上市现场,更能窥见奇瑞品牌的生命力。

五菱宏光mini ev的较量

2021年最热门的车型,莫过于创造零售奇迹的五菱宏光mini ev;但从开启盲定8小时订单破万的成绩来说,QQ冰淇淋的势头则更强劲。女司机先帮大家对比下这两款谁的性价比更高些。

从价格来说,五菱宏光MINI EV售价区间为2.88-4.36万元;奇瑞QQ冰淇淋三款车型售价区间为2.99-4.39万元,基本持平。

外观方面女司机认为“含可爱率”是一致的。QQ冰淇淋有致敬曾经奇瑞QQ的元素,前脸的灯组采用了“U”型大眼睛式的大灯设计,下方则采用了黑色大尺寸的封闭进气格栅设计;同时采用了当下十分流行的悬浮式车顶设计,更加时尚。

内饰方面则是简约时尚风格,双辐式平底多功能方向盘、全液晶仪表盘、旋钮式换挡机构,还有电竞级座椅。车内有较多的储物空间,配备了倒车雷达、倒车影像、胎压报警等配置,相比宏光mini ev来说更有诚意。比如五菱宏光MINI EV只有在马卡龙版车型才有安全气囊,但奇瑞QQ冰淇淋除了入门版车型外其余版本车型都有配备。

尺寸方面,五菱宏光MINI EV长宽高分别为2920(2917)/1493/1621mm、轴距为1940mm,QQ冰淇淋长宽高分别为2980/1496/1637mm,轴距为1960mm,相对来说更宽敞些;车内同样是四座布局。配合方方正正的箱式车身设计,将有效提升车内的空间利用率。

动力系统方面,QQ冰淇淋搭载最大功率20kW的电机,并提供9.6kW·h或13.9kW·h的磷酸铁锂电池组,两者慢充时间分别为6小时和8小时,续航里程为120km和170Km,和宏光mini ev持平。

奇瑞icar新生态赋能

网红车型,到底怎么个网红形式?当活动结束后出场,看到过年一般热闹的芜湖街头,才能真切的感受到奇瑞QQ冰淇淋的“网红影响力”。

不断破圈,是奇瑞QQ冰淇淋影响的关键词。

其实从广州车展开始,就能看到QQ冰淇淋独具一格的个性。车展上奇瑞新能源展台以“潮玩”为主题元素,童年的荡秋千、DIY美甲、开心甜品台……让人们参与其中享受乐趣。

以“构建用户运营体系”为例,通过广州车展的潮玩交互展台等一系列面向用户的圈层运营等举措,奇瑞新能源致力于构建特有的用户成长体系,激发用户创造“社交价值”。

不仅如此,奇瑞iCar生态系统还持续赋能:通过与多行业头部企业的深度融合,打造了覆盖用户生活全场景的生态系统,链接每个人的全域生活,提供包括美食、旅游、游戏、保险、金融、理财、售后等在内的多方位服务,为用户带来全触点的新体验。

智能汽车时代,深化品类战略、践行数字化转型、用户共创生态、场景定制化设计等“重磅猛料”,让奇瑞QQ冰淇淋成为新能源A00市场一匹黑马。

A00级市场热的缘由

微型车市场也出现了明显的分化现象。

近些年,消费者环保出行理念不断升级,市场对于新能源电动车接受度不断攀升。其中A00级市场表现尤为突出:1-7月份新能源汽车销量中,A00级车型占比突破37%,这一细分市场逐渐回归到车辆的使用价值。

其实A00级车走红优势很多,比如方便灵活的身姿、不限行、免费上牌、价格实惠,其畅销正是抓住了城市增购、复购或者是代步的需求;并且续航半径完全能覆盖上下班通勤、逛街聚餐、近郊游玩等用车场景,花五分钱就能跑1公里,性价比突出。

A00级电动车符合了当今消费者日常工作和生活出行节奏。另外多数消费者购买A00级电动车,将其作为家里第二辆甚至第三辆车,因此用车需求更为单一和明确。

趁着市场东风,第一款热销产品便是五菱宏光MINI,同时也有稳扎稳打的奔奔E-Star、奇瑞小蚂蚁,上述一众车型虽然细节各异,但在低廉的价格上,都保持了同等默契,基本就是“价格做减法,配置做减法”的商业策略。

快乐芜湖,QQ起飞——虽然是首款奇瑞icar生态品牌旗下车型,但从命名上不断致敬奇瑞的经典QQ车型,使得奇瑞QQ冰淇淋在当下的传播语境中,有了更多可能。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