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普通的名字做着不普通的事!何小鹏如何成为“预言家”?

2021年12月31日 11:35:01
分享到:
来源:AutoLab

何小鹏又上央视了!

12月25日晚间CCTV-2《对话·挑战者》栏目,一张熟悉的面孔出现在电视屏幕中。相比往期邀请的其他嘉宾,此次《对话》栏目没有跟拍何小鹏的工作日常,也没有放出小鹏汽车的内部画面,更多呈现的,是何小鹏本人的详细思考。

其实这已经是何小鹏在2021年的第二次“央视露脸”,今年3月他应邀参加央视《遇见大咖》栏目。然而时隔9月,再次面对央视镜头,何小鹏明显更加自信。

底气源自亮眼业绩

为何自信?因为有底气!

今年的小鹏汽车,明显与2020年处于完全不同的状态,即将过去的这一年,用“爆发”来形容这个新兴汽车品牌,并不过分。

刚刚过去的11月,是小鹏汽车历史中最值得纪念的时刻。这个月,小鹏交出了 15613 辆的完美答卷,不仅连续第三个月交付破万,更是“蔚小理”三家头部造车新势力中,第一个实现突破月度 15000 辆交付大关的品牌。

而类似的历史性时刻,对于2021年的小鹏汽车来说并不罕见,例如10月11日,小鹏汽车迎来第10万辆整车下线,9月23日,小鹏智能旗舰轿车P7迎来第五万辆的交付···

面对如此优异的成绩,何小鹏在《对话》栏目中说得很谦虚,他表示10万辆意味着工厂产能得到比较好的利用,也说明市场规模达到比较好的点。

以目前的形势来看,对于小鹏汽车来说,不是“小好”而是“一片大好”。在11月交付量明细中,虽然小鹏P7交付了7839辆,环比增长30%,在总月度交付量中仍占比超过50%。

不过可以看到,完成改款的G3在11月交付了5620辆,于10月启动规模交付的小鹏P5也交付了2154辆。而这只是它们开始快速交付的第一个月,随着接下来大规模量产,相信G3与P5的销量还会持续增长。

算上11月的销量,小鹏汽车在2021年的累计交付量为82155台,离年交付量10万台的目标仅一步之遥。在如此后劲之下,我们不禁对小鹏汽车2022年的销量表现充满期待。

活力来自品牌创新

抛开销量的持续上涨,关于小鹏汽车,2021年还有一件大事,那就是完成了品牌焕新。11月18日广州车展前一天,小鹏汽车举办了品牌焕新活动,这是小鹏汽车创立近7年来,第一次大规模深层次地在品牌层面进行全面阐述和演绎。

“小鹏品牌一路前行、持续发展的精神源动力是勇于探索、不惧失败,去做很酷且有很大价值的事,去做难但正确的事。”小鹏汽车董事长 CEO何小鹏在本次焕新活动上说。

在这一精神目标的指引下,小鹏汽车2021年开始了一系列科技探索计划。1 月 26 日,小鹏正式推送NGP智能导航辅助驾驶,而截至十一月最新数据,已经辅助用户累计行驶了 1198 万公里的高速公路里程。同样在下半年,P5 所代表的 XPILOT 3.5,也就是激光雷达辅助下的城市道路 NGP,也已经开始有了上车演示预展现。

2021年我们也见证了多次 Xmart OS 重大更新——比如 Xmart OS 2.6.0 的停车场记忆泊车,以及 2.6.1 带来的全新 AI 语音体系。值得称赞的是,今年小鹏Xmart OS通过更新带来的全新体验都是在基础算力没有改变的前提下实现的,因此本质上是通过更强的软件能力和算法优化来做支撑。这虽然增加了开发端的难度,但却降低了用户的体验成本,让小鹏产品更具价值。

“今天已经很难用一家‘汽车企业’来定义小鹏品牌。我们希望用对科技的探索,成为未来出行的探索者,这是小鹏新的品牌定位。因为我们着眼未来,有着更远大的构想,需要一个全新的小鹏去承载。”何小鹏在会上如是说。

小鹏 未来可期

过去一年,何小鹏曾为小鹏汽车的发展立下许多Flag,而如今回头再看,它们已经一一实现。

Flag 1:在去年十月的“小鹏汽车智能日”上,何小鹏曾立下“2021年一季度开启从广州到北京的NGP远征活动”的Flag。而这一宣言在今年如约实现。2021年3月19日,小鹏汽车正式启动“NGP 3000公里远征挑战”,邀请228位嘉宾驾驶小鹏P7,从广州驶向北京,全程共3675公里,其中使用NGP功能的里程超过3145公里。

Flag 2:今年7月,何小鹏再次放话:再过一段时间,小鹏P7在国内的销量将超过奥迪A4。而数据显示,10月份小鹏P7售出6044辆,已然超过了奥迪A4的5615辆。这背后不仅是新能源与传统能源的变革,也投射出新势力之于传统品牌的挑战。

Flag 3:8月26日举办的小鹏汽车第二季度财报会议上,何小鹏直言“今年年底,小鹏汽车有望达成单月15000辆交付。”这一看似不可能的目标在11月份,正式实现。

众多Flag的成真,表面上展示了何小鹏浪漫主义“预言家”的天赋,然而实际上却体现了他对品牌发展的胸有成竹。

1 点睡觉

7 点起床

在员工食堂吃饭

深夜回到家只有昏暗的灯光作伴

···

镜头下的何小鹏很拼,也很真实。和温文尔雅邻家哥哥的亲和外在形象不同,“废话”、“我当然知道”,会议上的何小鹏毫不留情,追求极致的效率,很残酷,但也很真实。

创始人的性格也更多地融入到品牌以及产品细节中,因此,之所以小鹏汽车能在诸多领域取得不俗成就,并快速打开新能源汽车的市场成为头部,与领导者何小鹏的果断、坚毅密不可分。

总结

七年,对于一家制造型企业而言,仍属年幼。

七岁的小鹏汽车也恰逢智能出行时代的到来,迎来了发展的新阶段。何小鹏与小鹏汽车在2021年取得的光辉业绩将会成为佳话,同时也期待他们在2022年给我们带来新的惊喜。

何小鹏加油!小鹏汽车加电!中国造车新势力加电!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