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新款本田艾力绅 想宜商宜居要31万 舒适安全 配置够用

2021年12月31日 14:03:09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今年MPV市场的火热与繁荣景象,或许只是个开始,三胎政策的放宽,让一部分消费者更坚定了选择MPV车型的想法。同样嗅觉敏锐的车企紧跟着消费者的需求,带来了多款MPV车型。

你我都熟知的丰田赛那国产了,起亚嘉华重新回归中国市场,预示着MPV这一细分市场中还有购买潜力,而且还有消费升级的潜力。

与这些“新品”同台竞技的有别克GL8本田奥德赛本田艾力绅等老牌合资产品。在产品实力上,为了迎接更激烈的市场竞争,本田艾力绅在今年年底完成了改款,上市后的价格27.98万-33.18万元。

面对如今的MPV市场,作为消费者,我们要怎么从中选择一款合适的产品?咱们今天聊聊。

有价格重叠,三款该买谁?

新款本田艾力绅针对外观与内饰,还包括车机系统进行了调整和升级,动力方面继续沿用了现款的第三代i-MDD混动系统,2.0L发动机与电机组成的混动系统,系统综合功率158kW。WLTC综合油耗5.88L-6.17L,油耗和丰田赛那相差不多。

新款本田艾力绅车身轴距依旧是2900mm,这一点新款车型与老款没有改变,在车身长度上新款车型比老款加长1mm。

本田艾力绅的官方价格来看,它最直接的竞争对手是韩系的起亚嘉华,同为30万级别的MPV车型。而且,本田艾力绅的价格也与丰田赛那有着部分车型的重合,所以这三款车里面怎么买最合适?

先看售价28.89万-33.99万的起亚嘉华,全系搭载2.0T发动机,最大功率171.4kW、最大扭矩353牛·米;车身尺寸,轴距已经达到3090mm。然后丰田赛那全系配备2.5L自然吸气发动机的混动系统,系统综合最大功率183kW,WLTC综合油耗5.89L-5.9L,轴距达到3060mm。

相比之下,本田艾力绅的轴距只有2900mm,虽然与以上两台车型均相差100mm左右,但本田对于车内空间利用这块儿一直以来都是它的长处,例如能把第三排座椅折进地板内这种操作,让车内不满载的情况下保证一个宽敞的四座模式。

先解决第一个问题,本田艾力绅起亚嘉华怎么选?做个取舍,如果预算有限那就从长轴距和混动系统中选其一,要前者就选起亚嘉华、要后者就选本田艾力绅。如果预算不是问题,轴距3060mm,同样全系混动的丰田赛那,你完全可以考虑。

刚才提到本田艾力绅丰田赛那有价格重叠的产品,售价31.28万的本田艾力绅豪华版,是本田艾力绅的高配车型。售价30.98万的丰田赛那舒适版,是该产品的入门车型。对比配置,实际情况是前者更为丰富。

所以,在以上这两款产品上的取舍就是要长轴距还是要配置。

全系四款,每款配置差异都有针对性

那么,如果你要从新款本田艾力绅的四款车型中选择,你该怎么找到性价比最合适的那款产品?咱们接着聊。

先看入门版新款本田艾力绅经典版,售价27.98万元。该车型配置包含了胎压报警、倒车影像、车侧盲区影像、双侧电滑门、无钥匙启动、无钥匙进入、7英寸液晶仪表、10.1英寸触控屏、自动头灯、单色氛围灯、自动空调以及魔术感应门等配置。

整体来看,入门版的基础配置还算丰富,对于这种尺寸比较大的车型标配了车侧盲区影像确实比较有诚意。但如果你想要更好的实用性,可以考虑接下来这款。

再加1.9万元,来到售价29.88万的舒适版。配置的增加绝对对得起高出的价格,增加了车道偏离预警、车道保持辅助、道路交通标识识别、主动刹车、全速自适应巡航、电动后备箱、后备箱记忆、远程启动、真皮方向盘、主驾驶电动调节、语音识别、车辆网、OTA、LED日间行车灯等配置。

配置的增加非常丰富,尤其是主被动安全这块儿的配置。但如果你觉得舒适性配置的增加还是不够的话,来,预算再上调1.4万。

来到豪华版车型,售价已经达到了31.28万元。配置主要增加全部放在了舒适性上,真皮座椅、前排座椅加热、后排电动座椅、后排座椅加热、后排小桌板以及外后视镜电动折叠等功能。这款车值得推荐的理由,是在舒适性和主被动安全配置上都有良好的表现。

至于33.18万元的至尊版,是全系的顶配车型配置的全面性不言而喻,像车在空气净化器、驾驶位座椅记忆、自动泊车、前驻车雷达、全景影像这类的配置都有搭载。但价格也随之升高,如果预算够的话可以考虑。

总结

这次没把本田艾力绅别克GL8相提并论,它们的竞争已经持续很多年了,而且MPV市场上又来了许多新的竞争对手,像起亚嘉华、丰田赛那这些实力不俗的产品。同样,我们也给出了相应的推荐,就是几款车型中做取舍的问题。

本田艾力绅的四款车型,我们更推荐购买什么?当然是豪华版车型,结合官方给出的6000元置换政策,如果你有旧车可以置换的话,这款售价31.28万车型减去6000元(置换补贴)之后的价格是30.68万元,这么来看30万出头的价格是不是更值?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