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这泥巴真玩不起?拿卫士标轴版去越野,月养车近4千5

2021年12月31日 15:39:01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之前,我跟几个“越野老炮儿”针对“最喜欢的越野车这个话题”有过一些交流,其中有好些人心中的“白月光”是路虎品牌的硬派越野车路虎卫士。随即我又问了他们一个问题,现在路虎卫士分为长轴版和标轴版,他们更愿意选择哪一款?得到的回答也很有意思,答案是对于追求“纯粹”路虎越野精神的消费者来说,路虎卫士标轴版或许更容易让他们“青睐有加”。所以今天我们就来看一下,买一台路虎卫士标轴版去玩越野,在素车状态下,一年养车要花多少钱?

路虎卫士标轴版有2.0T和3.0T两种动力,对于买路虎卫士标轴版用来越野的人来说,3.0T车型的动力和越野能力能够更好的保障他们应对极端的路况环境,3.0T入门款的路虎卫士标轴版是路虎卫士全系中最能够兼顾越野能力与性价比的车型,今天我们就拿目前在售的路虎卫士标轴版的3.0T入门配置2022款 90 3.0T P400 XS作为参考,来看一下买一台路虎卫士标轴版玩越野,需要的油费、车辆维护费用以及保险费用这些养车开支是个什么情况?

油费:

在计算油费之前,我们为路虎卫士标轴版假设一个特定的用车情况,那就是一年行驶20000公里,其中15000公里是常规的城市道路驾驶,剩下的5000公里为越野环境或非铺装路面通行。

首先我们来计算一下15000公里城市道路行驶所需要花费的油费,路虎卫士标轴版的NEDC综合油耗为9.6L/100km,而我们在城市道路对这款车进行测试得出的实际油耗差不多是13L/100km。这款车是需要添加95号汽油的,目前的价格为7.6元/L。通过计算,这款车一年在城市中行驶18000公里的话,差不多要花17784元。

接下来我们计算一下它的5000公里越野油耗,我们在越野场地对路虎卫士标轴版进行了油耗测试,得出它在模拟越野工况下的油耗差不多是23L/100km,通过计算,2000公里越野工况下需要的油耗为3496元。

通过将城市工况对油费和越野工况对油费相加,我们得出路虎卫士标轴版在我们假设的状态下,一年的油费为21280元,平均一个月需要花费1773元用来加油。

车辆维护:

首先我们聊一下在4S店对路虎卫士标轴版进行常规保养需要的花费。路虎卫士标轴版的保养和长轴版基本一样,主要也是分为A保养和B保养,A保养为更换机油和机滤,3.0T的车型次更换机油差不多需要换8L,A保养的费用为1755元,B保养除了包含A保养的内容外,还需要更换空调滤芯和空气滤芯,B保养的价格是2835元,也就是说更换空调滤芯和空气滤芯的费用差不多在1000元出头。除了A保养和B保养这两个常规保养项目外,40000公里时路虎卫士标轴版还需要花352元更换刹车油,60000公里时除了花费4937元更换变速箱油,还要花费1552元更换火花塞。

所以常规保养这块,如果三年行驶60000公里的话,三年的保养总费用需要20611元,平均一年的保养开支为6870元。

除了常规保养之外,如果经常开着这台车去越野的话,轮胎也是一个需要经常更换的易耗品。如果要兼顾越野与城市通勤,我们假设在3年的用车周期里,路虎卫士标轴版使用了一套全地形胎和一套越野胎。其中我们按照全地形胎一条1700元,越野胎一条1900元来计算。通过计算,3年使用一套全地形胎加一套越野胎的费用为14400元,平均一年在这块需要花费4800元。

我们将保养费用和更换轮胎的费用相加,得出在不考虑其它意外修车的情况的话,一台路虎卫士标轴版在需要越野的情况下,车辆维护的开支一年需要11670元。

保险费用:

路虎卫士标轴版的3.0T车型车船使用税为1800元,保险这块由于经常要进行风险性比较大的越野驾驶,所以我们按照比较全面的保养购买方式选择商业保险。在商业保险这块,购买200万三责、车损险、交强险、划痕险以及司机及乘客各3万的车上人员伤害险,一共是22046元。加上交强险之后,保险这块是22996元。如果我们按照三年没有叫保险来计算,算完保险公司逐年递减的折扣之后,这款车三年所需的保险总费用为57490元,平均一年所需的保险费用为19163元,加上车船使用税需要20963元。

总结:

通过将油费、车辆维护费用以及保险费用相加,我们得出购买一台路虎卫士标轴版玩越野,一年的养车成本差不多需要53913元,平均一个月需要花费4492元。这样的养车成本对于普通的家用车来说高出了不少,但是如果能拿出80万元来买一台路虎卫士标轴版去玩越野,这样的养车成本或许还是可以接受的。毕竟对于能够拥有路虎卫士标轴版的人来说,比起金钱,能够在天地之间“纵情自由”才是最重要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