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严冬已至,暖心出行首选,柯珞克与现代ix35的冬季battle

2021年12月31日 16:28:04
分享到:

说到冬季出行,一定很多车友们可谓是满满的吐槽欲望,不管是怎样的汽车,在寒冷的冬季,都仿佛受到了大自然的亲密关照,无论是除霜,路面湿滑,低温都仿佛预兆着,今天不宜出行。那么选择一款非常适合冬季出行的家用SUV必定是很多人的需求。今天,笔者就给车友们好好讲一讲这款来自上汽大众斯柯达的优秀产品——柯珞克是如何让你在冬季也能感受到暖心的。

俗话说的好:“光说不练假把式”,我们拿柯珞克同级别的对手现代ix35来一场酣畅淋漓的battle。

(2021款240T GDi DCT两驱旗舰版TOP 官方指导价15.58万元)

(2022款TSI280 豪华版 指导价14.99万元)

颜值在线,才有韵味

我们先来看看两车的外观部分,柯珞克整个车造型非常引人注目,冰川白色的车漆完美的展露其优异的德国血统,直瀑式的进气格栅搭配上镀铬包裹提高前脸豪华质感,而分段式的LED大灯则显得低调万分。保险杠部分呢,对称式设计的切割设计,保证了进气量的同时,也能提高整车的运动属性,再配合上引擎盖的硬朗线条,整个车身质感显得大气、磅礴。车身腰线也是错落有致,显得整车线条都充满肌肉感,给人一种孔武有力的感觉。

我们再来看看现代ix35的外观,镂空式的熏黑进气格栅,形成一个倒梯形,延伸至大灯组,显得有些不协调,前一秒还是金属质感,后一秒就是塑料灯罩。不规则的两侧进气槽进一步强化其运动质感,车顶配有行李架,这一点好评,能满足轻度越野需求。但是车身腰线过于平直,显得有些平凡,非常的质朴。

就双方在外观部分的表现来看,显然是柯珞克以更出众的颜值,更优秀的设计理念胜出。

切不可”金玉其外,败絮其中“,内饰不能拉下

我们先来看看现代ix35的表现,非常极简的设计,而竖置10.4吋中控屏的设计或许参考了沃尔沃汽车系列。皮质的三幅式多功能方向盘,提高了操作的便携性。而赛艇式档把加强了科技感,大量的搪塑工艺,也是提高了整体内饰的质感,只可惜仿皮座椅并没加热功能,并不暖心。而且在现在这个年头,GPS导航没有、车联网没有、语音识别控制没有可以说是有些不走心了。

柯珞克9吋的嵌入式中控屏非常吸睛,搪塑工艺的中控台包裹着,而大量实体按键也是十分利于操控,同样是采用三幅式设计,包裹皮质的方向盘,斯柯达却采用镜面化设计嵌入logo,更加凸显质感,整体极简设计的内饰风格,简约但不简单。配有主驾电动调节,主驾腰部调节等多种贴心功能,而打孔的皮质座椅更是带有加热功能,这一点非常适合冬季驾车行驶,显得十分暖心。而且配置方面也是搭载了GPS导航系统、语音识别控制系统、车联网等多种使用功能,这一点是ix35远远不如的。

坐地日行八万里,巡天遥看一千河

在动力方面,柯珞克搭载1.4T涡轮增压发动机与7速DCT变速箱,最大马力150匹,最大扭矩250牛米,动力组成十分强劲。现代ix35同样搭载1.4T涡轮增压发动机与7速双离合变速箱,最大马力140匹,最大扭矩242牛米。

总结:在12万元价位,柯珞克可谓是性价比之王般的存在,家用SUV首选,而现代ix35可谓是方方面面均不如,属实有些差强人意了。如果要选择一款冬季出行暖心车型,那么首推上汽大众斯柯达柯珞克,无论是其颜值、内饰、还是动力组成,都是明显好于现代ix35的,而且德国品质,还是十分可靠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