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价格十万以内,三款高性价比自主SUV推荐,颜值都很出众

2021年12月31日 17:11:01
分享到:
来源:懂车师哥

年轻人买车最在意什么?经过对身边小伙伴们的一轮咨询,颜值,价格,动力是大家最关心的。于是我就找来了三款十万元左右就能拿下的自主品牌SUV,也供大家在选购新车时参考。

第一款 长安欧尚X5

厂商指导价:6.99-10.79万

长安欧尚X5采用六边形进气格栅,中间的直瀑式装饰从侧面看还加入了曲线设计,具有立体感,两侧是分体式大灯,整个前脸看上去比较凶狠。侧面的上腰线较高,拔高了车身姿态,车尾带有悬浮效果的L型尾灯具有不错的辨识度。如果预算充足的话,还可以考虑11月新上市的运动版车型,搭配运动外观套件之后,视觉效果会更加突出。

内饰方面,欧尚X5的中控屏幕和仪表盘紧密相连,营造出类似于双联屏的效果,实际上仪表盘并非全液晶形式,有3.5英寸和7英寸两种规格,视觉效果相比真正的双联屏还是要差一些。中控屏幕为8英寸或10.25英寸,屏幕不算大,但是操控便利程度和使用体验还算不错。内饰的设计风格比较注重时尚,但是材质用料方面只能算是中规中矩,没有太多惊喜。欧尚X5拥有2710mm的轴距,后排空间表现比较出。动力方面,欧尚X5共有1.6L和1.5T两种动力版本,最大功率分别为128马力和180马力。个人还是比较推荐1.5T版本,毕竟大马力与欧尚X5的运动感外观更匹配。

第二款 吉利缤越

厂商指导价:7.58-11.98万

吉利缤越是一款小型SUV,体型相对于欧尚X5短小一些,但是设计风格上一点也不逊色。今年8月,新款缤越正式上市,前脸采用X型布局,分层的中网采用熏黑处理,下层为横条幅样式,上层则为网状结构,并且加入了亮色点缀,视觉效果比较出色,双目式的灯组和老款保持一致,仅有两款顶配和次顶配车型采用LED大灯,其余均为卤素光源。侧面的腰线从车头到车尾都呈上扬趋势,向前俯冲的姿态比较明显,具有加强的运动氛围。车尾的扰流板搭配下方双边共四出的排气,比较张扬。

缤越的内饰总体要比欧尚更加有质感一些,主要是中控台上以及中央通道上的银色装饰起到了重要作用。除了最低配车型以外,全部配备了12.3英寸中控触摸屏,并且支持车联网和OTA在线升级功能,实用性不错。空间方面虽然只有2600mm的轴距,但是内部空间利用率比较高,后排乘坐空间并不显拥挤。动力方面依旧是四缸的1.4T版本以及三缸的1.5T版本,最大功率分别为141马力和177马力,选择动力更强的三缸还是价格更实惠动力一般的四缸?也让一些小伙伴犯了难,我觉得遵循自己的内心就好,不要被一些外界看法所影响。

第三款 五菱星辰

厂商指导价:6.98-9.98万

五菱星辰是五菱首款银标SUV,中规中矩的SUV造型让它相比前面两款车低调不少。外观设计方面还是有点不少亮点,前脸设计非常简约,倒梯形进气格栅融入了许多菱形元素,中间的横条幅镀铬装饰和银色的五菱标志增强了时尚感,已经找不出五菱商用车设计的影子。尾灯中央采用黑色饰板连接,将车尾分为上下两部分,底部还加入了镀铬装饰条,营造出丰富的层次感。

内饰部分,除了传统的黑色以外,五菱星辰还加入了黑白和黑米两种双色风格内饰,不过相对于欧尚X5和吉利缤越还是显得有些保守。全系采用指针式仪表盘,简单明了,中控屏幕为8英寸或10.25英寸,都不算大,但是结合其较低的售价来看,也还是可以接受的。全新的Ling OS灵犀车机系统使用较为流畅,系统逻辑简洁,上手轻松,算是该车的一大亮点。五菱星辰的轴距达到了2750mm,按理说后排空间应该明显优于前两款车,但是他却将部分空间留给了后备厢,乘坐空间不算特别富裕,但也不显拥挤。五菱星辰搭载的是一款1.5T发动机,最大147马力,匹配6档手动或CVT变速箱,动力对比欧尚X5和吉利缤越具有一定差距,但是应付日常使用还是比较足够的。

以上三款车型在颜值方面都有出色表现,动力也都不错,最关键的是价格真的实惠,对比同级合资车型能够省下好几万的费用,用省下的钱加油都够跑几年了,这样一想是不是觉得非常划算?如果你正好有计划入手一辆高性价比的SUV,你会选择谁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