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冬季电车续航排名出炉:MINI EV排第一,ID.4X排第八

2021年12月31日 17:28:08
分享到:
来源:火星说车

电动车之所以被称之为“电动爹”,很大原因是它在续航方面达不到以往燃油车的水平,隔三差五就要去充电,给消费者用车带来了很多不便。而更为要命的是,在低温环境下,电动车的续航也会大打折扣,南方还好,至少温度很少在零度以下,而在北方,零下十几二十度也不少见。对于很多买家而言,冬天开电动车完全是摸着石头过河,因为它的掉电速度对比正常温度时会快不少,不知道什么时候就会“归零”。

最近,懂车帝发起了一项冬季新能源车续航测试,将41款车拉到内蒙古的牙克石,在-20摄氏度的环境下进行续航测试,从得到计算出冬天最耐低温的车型。那么事不宜迟,赶紧看看榜单前10名有哪些车型。

NO.1:五菱宏光MINI EV

续航170km 实际103km,达成率60.7%

谁能想到,排名第一的不是以省电著称的特斯拉,而是国内卖的最好的宏光MINI EV,超六成的达成率傲视群雄。当然这么出色的成绩主要是基于它整车重量很低,电机功率不大,车上电子设备数量不多,这自然而然能帮助它取得这般优秀的成绩。不过由于宏光MINI EV不支持快充,所以冬天充电耗时会很长。

NO.2:奥迪e-tron

续航465km 实际272km,达成率58.56%

奥迪e-tron作为高端电动车,它在达成率方面还是比较出色的,再加上它并不是基于纯电平台打造,这更显得它这个成绩难能可贵了。之所以可以排在前列,离不开它里面那块96.7kWh的电池,不过34.2kWh的百公里能耗也说明它并不是一款省电的车。

NO.3:宝骏KiWi EV

续航308km 实际172km,达成率55.97%

宝骏KiWi EV排名靠前的原因和宏光MINI EV一致,微型电动车定位加上较少的电气设备,让它能拥有一个非常不错的成绩。

NO.4:比亚迪海豚

续航405km 实际225km,达成率55.6%

作为e平台3.0的首款车型,海豚展现出比亚迪作为国内新能源龙头的实力,不仅达成率很高,并且百公里21.9kWh的电耗也是相当出色,相比宝骏KiWi一吨的重量,海豚达到了1.4吨,但百公里电耗只增加了2.9kWh,足以说明它的优秀。

NO.5:蔚来EC6

续航615km 实际336km,达成率54.78%

蔚来EC6采用的策略也是“大力出奇迹”的大电池方案,配备了一块100kWh容量的大电池。所以它的实际达成率也超过五成,不过电耗方面接近30kWh,感觉蔚来一直被诟病的问题一直都没有得到解决。

NO.6:保时捷Tycan

续航414km 实际226km,达成率54.64%

作为保时捷第一款纯电动车,Tycan的表现还是可圈可点,毕竟考虑到测试车型是低配,电池容量为79.2kWh。稍有不足的就是电耗问题,轿车的体型理应会获得更低的风阻,但百公里电耗还是超过了30kWh,比身为SUV的EC6还要高。

NO.7:高合HIPHI X

续航550km 实际291km,达成率52.95%

新晋高端电动车高合HIPHI X达成率同样超过五成,对于品牌第一款车而言也是值得称赞的表现,并且作为一款售价达到70万的电动车,高合HIPHI X身上配备了多种电气设备,这也让它的百公里电耗相对较高。

NO.8:大众ID.4X

续航520km 实际269km,达成率51.73%

基于MEB纯电平台的ID.4X,它所搭载的电机功率为230kW,匹配了一块容量为83.4kWh的电池,也让它可以获得五成以上的达成率。在20-30万价位区间内,它的排名最高,如果你对续航比较敏感,那么这款车会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NO.9:蔚来ES6

续航430km 实际217km,达成率50.49%

蔚来ES6与前面的EC6是基于同一个平台下的产物,所以两款车的达成率排名也是比较接近,续航不同主要是ES6用的是70kWh容量电池。

NO.10:吉利几何C

续航550km 实际276km,达成率50.22%

吉利几何C目前多用于网约车市场,较高的达成率也让它可以得到北方网约车公司的青睐和支持。

总结

综合榜单看下来,可以得知获得长续航的有两个条件,一是电池容量要够大,其次是轻量化,做到这两点其中一项的话都可以获得较高的达成率。但不管怎么说,在严寒地区续航对半起步已经是事实,各位想要买电动车的消费者还是要考虑清楚。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