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全系标配8AT!试驾长安第二代CS75PLUS

2021年12月31日 18:11:18
分享到:

“内饰无敌了”、“这车真漂亮”、“唉,又买早了”、“好想开一下”......

看到这些留言时,相信很多人都会有个疑惑,这是啥车?这么受欢迎?我来解密下,前些天我同事静态体验了长安第二代CS75PLUS,一下吸引了大量消费者的关注。说实话,长安CS75PLUS作为自主紧凑SUV市场的佼佼者,虽然2019年才正式上市,但截止目前已收获超45万的车主,成为一款名副其实的“爆款”车型。

而随着国内市场竞争的加剧,长安汽车显然不会仅满足于此,近日第二代CS75PLUS也正式与大伙见面了,除了外观、内饰以及配置的全面升级外,动力系统更是给了消费者极大的惊喜——全系标配了8AT变速箱。是的,你没有看错,无论是1.5T还是2.0T,直接安排了爱信的8AT变速箱,这大手笔有几个车企能做到?

由于此前我同事已经对新车做了静态体验,故本文我们对外观内饰只做简单回顾,着重放在车辆的试驾体验上。此次试驾的均为2.0T版本车型,1.5T版本只是静态展示,而两者除了动力系统的差别外,其它的差距并不大,后续我们也会带来1.5T版本的详细体验,感兴趣的小伙伴可以继续关注我们的报道。

既然被称为是“第二代”,那么整体的变化必然是明显的,首先在外观方面新车为了满足不同消费者的需求,设计了点阵式格栅以及“V”型格栅可选,官方将其称为晶体矩阵格栅和鲸尾击浪格栅,两者都采用了无边框的设计风格,顿时凸显了新车的高级感,不过个人还是更偏爱后者,那么你们会更选择哪一种呢?

除此之外,新车还拥有前脸贯穿式LED日行灯、19英寸轮毂、巨幕全景天窗、尾部贯穿式尾灯、战机式四出尾排等等,在视觉上给人稳重大气而又兼顾运动感。另外,第二代CS75PLUS还将现款车型上的红色饰条替换为暗金色饰条,从细节上提升车辆的档次感,让新车整体看起来更为精致。

进入车内,说实话长安现在的内饰设计兼顾了豪华感与科技感,星际智慧座舱很容易让人眼前一亮,超大双连屏设计、智能HUD、璀璨星光表皮、氛围灯等科技配置,营造全车璀璨科技的氛围。值得一提的是,此次新车内饰提供了三种配色,分别是黑灰、红黑、蓝白,其中蓝白配色非常符合年轻消费者,清新典雅档次感极高。

双12.3英寸液晶大联屏在长安好几款车中都有见过,触摸灵敏滑动流畅,其中中控大屏内置in Call 智能车载互联系统,仅需利用手机就能随时掌握车辆的相关数据、保养和车辆健康报告等信息。另外,像车载微信、多场景语音控制、手机寻车和手机蓝牙钥匙等功能,在新车上也都有配备,这极大地提升了车主的用车体验。

除此之外,新车还搭载了新一代IMS智能交互系统,包括face ID人脸识别功能、智能手势控制、疲劳监测预警以及不规范行为提示等,更有智能儿童呵护系统,除了能实时监控后排儿童的状态外,还能够智能推送相对应的儿歌、故事、视频资源,给予车主一个足够放心的驾驶环境,避免因分心而产生安全隐患。

众所周知,对一辆车来说安全配置是不嫌多的,而第二代长安CS75PLUS在这方面确实很有诚意,配备有交通拥堵辅助、智能减速过弯、智能限速辅助、车道保持辅助、智能远近光灯系统、智能避让、智能紧急制动等诸多安全功能。而IACC+全速段智能巡航系统,则能实现L2级智能辅助驾驶,让你的用车生活变得更加轻松。

当然了,车子好不好,还得开起来看。此次第二代长安CS75PLUS的试驾部分分为道路试驾和场地试驾,那么它的实际表现究竟如何呢?

在回答这个问题前,我们有必要来了解下新车的“特殊装备”,蓝鲸新一代2.0T发动机+爱信8AT变速器的黄金动力组合。作为蓝鲸新一代2.0T高压直喷发动机,其最大功率171kW,最大扭矩390N·m,在同类产品中属于拔尖的水平。虽然1.5T版本没有试驾到,但数据同样优秀,最大额定功率138kW,最大扭矩300N·m,牛不?

本次长安将试驾地选在了重庆,而且我们试驾的时间段还包含了早高峰,因此爬坡下坡、走走停停成了很常见的路况,不过第二代长安CS75PLUS表现得很轻松,起步时动力响应十分积极,轻点油门踏板动力立马就跟着上来了,完全没有拖拉的感觉,符合一款城市SUV偏向舒适性的定位。

随着速度的不断上升,爱信8AT变速箱的优势就表现了出来,换挡过程中几乎感觉不到顿挫,车辆整体的平顺性提升了很多。此外,这款变速箱还拥有更低的锁止转速以及怠速空挡控制技术、液力变矩器滑差控制技术,在面对拥堵的城市道理以及红灯起步时,它可以让起步非常柔和,同时兼具燃油经济性,舒适又贴心。

而390N·m的充沛扭矩储备提供强劲加速能力,虽然没有那种很强烈的推背感,但是想要变道超车还是轻而易举的。第二代CS75PLUS具有Normal/ECO/Sport/自定义四种驾驶模式,相应的驾驶模式发动机和变速箱的响应都有所不同,一般城市用车放在Normal模式即可,ECO模式有点“佛系”,而Sport模式则有点“暴躁”,看个人喜好!

底盘方面,新车采用了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后多连杆式独立悬架的组合,整体的调校偏向舒适家用,因此对于细小的颠簸和减震带都过滤的很好,再加上厚实的座椅包裹,即便坐在后排也没有不舒服的感觉。不过它也不是一味的以软为主,悬架依旧保留了足够的支撑性,因此在快速过弯和连续变道的时候,车身姿态保持得不错,能给到驾驶员足够的信心。

在道路试驾途中还有项功能让我惊喜,当你在驾驶时打电话或者出现视线偏离,方向盘内侧的摄像头就会检测到驾驶状态,然后系统通过语音进行提示,甚至还会通过“虚拟来电”的方式验证驾驶者的注意力是否集中(比如姐姐来电、领导来电等等)。目前我们试驾的车型还不是最终量产版本,相关功能也还会进一步优化!

在到达场地后,主办方为我们准备了盲驾挑战、一键循迹功能体验、莫比乌斯环挑战以及0-60km/h急加速时间和急刹车距离测试。其中盲驾体验考验的是新车540度全景影像功能,将车辆的前挡和两侧玻璃遮住,通过观察中控屏的车辆影像避开障碍物,实际体验中屏幕反应速度很快,这项功能对于新手司机绝对是福音了。

至于一键循迹功能,它能在50m范围内重新倒出,尤其是在空间有限的窄巷或无法清晰观察后方时,这个功能就显得十分好用了,直接让你的倒车变得轻松、便捷、安全。而在莫比乌斯环挑战项目中,考验的是第二代CS75PLUS的动力输出和低速爬坡能力,另外坡道上方设置的交叉轴和单侧斜坡对其也没有任何影响,可见新车有着极好的稳定性。

直线加速时,虽然这是一台SUV车型,但是当你一脚地板油踩下去时,强大的动力输出会让你有点“猝不及防”,涡轮的介入让车速攀升很快,实测0-60km/h加速最好成绩仅需3.55秒,而良好的刹车性能也让它60-0km/h的刹车距离控制在了13.93米,看来这车真是开得快刹得住,完成没有让消费者失望,日常使用再合适不过了。

全文总结:

其实任何一款车的爆红都不是偶然的,长安CS75PLUS上市两年多时间就获得了市场的认可,凭借的正是其强大的产品力和超高的性价比,而如今全面升级的第二代CS75PLUS实力更强了,从外观、内饰、配置、智能化、动力性都给大家带来了惊喜,据悉新车将在2022年2月正式上市,感兴趣的不妨耐心等待一下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