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长安UNI-V下月开售 是影豹式失望还是坦克式销量 很快揭晓

2021年12月31日 18:54:03
分享到:
来源:车文轩

凭我自己的体验说话,不贬低谁也不吹捧谁。我认为坦克300没有传说中的那么神话,传奇影豹也不是像喷子哥们说得那么不堪。

这两款车,都是自主品牌中表现不错的车型,坦克300倾向于越野,传奇影豹倾向于赛道,之所以很多人对传奇影豹表示失望,是因为在实验过后,发现它在运动性表现上,并没有期望值那么高,但买完坦克300的人,却很少去泥坑和沙漠里转转,在市区能开出越野的感觉,就很满意了。

坦克300能不能越野,肯定能,但你绝对不能受鼓动把它当成一辆专业的越野车。

下个月,也就是2022年1月,又一款备受期待的车型上市,长安UNI-V,UNI系列的第一款轿车,外形设计时尚,内饰配置很新潮。那它开售后,是会和影豹一样让人失望,还是和坦克300一样,销量火爆呢?

如果从汽车的机械素养,以及各方面的调教比,咱家自主品牌车型和同类别主流的合资车型,还是有差别的,这个差别越来越小,但肯定还是存在的。

所以对于自主品牌车型是不是失望,取决于你期望值有多高,当初影豹出现之前,宣传的导向也有些问题,导致消费者期待值过高,希望影豹出现后,能有保时捷,能有兰博基尼的感觉,起码应该配得上国产保时捷的名头吧,但实车落地后,无论是车评人,还是消费者,都发现影豹的运动性能不咋地,于是就大失所望了。

其实,你静下心来好好想想,看看影豹的价位,你就会坦然很多了,这个价位的国产车,首先要保证表现稳定,其次才能够说某方面性能的优异,跑车靠的不是外形,而是多少年积累的造车经验,这个影豹不具备,能做出这样的外形已经很不错了。

但UNI-V不一样,它没有要开创,或者领跑某一个领域的想法,它就是一款设计时尚的轿车,无边界前脸,配上修长前大灯,感觉很运动,但它不强调自己有多运动,有多适合跑道,就是一款让你开到路面上,提升回头率的车,电动升降尾翼尤其拉风。

这款车尺寸是4680*1838*1430mm,轴距2750mm,车身设计很动感,有流线车身,轮胎也是能实现低滚阻的轮胎,抓地力好。我的表述:有劲,不打滑。

内饰中的双屏尺寸不大,但很有新意的是内置了一些游戏,通过与手机无线连接,手机可以作为手柄来玩游戏,不爱玩游戏,爱奇艺,唱吧也都有,娱乐系统确实做到了丰富,对于年轻车主爱好的照顾,已经做到了无微不至。

动力方面,1.5T涡轮增压发动机,188Ps,300N·m,很前锋的动力。

UNI-V并没有太高的口号,所以消费者对待UNI-V不会有像对影豹那样的失望,但UNI-V想要有坦克300那样火爆的销量,基本也是不可能,坦克300可以说弥补了一个领域的空白,在这个领域内,坦克300没有真正的对手,一家独大,但UNI-V不一样,它来自自主品牌的同级竞争压力不小,吉利星越就是长安UNI-V的一道坎,跨过去一片坦途,跨不过去,再牛也是千年老二。

UNI-V能不能火,火到啥程度,从产品本身看,它具备爆款的实力,能不能爆火,就看长安给出的价格和政策有多好,国人买国货,还是要一个物超所值。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