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柯珞克还是逍客?紧凑型SUV中谁更暖心,更值得拥有

2021年12月31日 20:11:02
分享到:

如果要挑选一款家用的紧凑型SUV,你一定会纠结万分,因为在这个级别里可谓是百家争霸,每一款车型都各有特色。各大车企们为了占据一席之地,纷纷使出了浑身解数,绞尽脑汁也要打开紧凑型SUV的市场。而笔者今天就推荐一款紧凑型SUV中暖心配置超多的车型——上汽大众斯柯达柯珞克。

(2022款 TSI280 豪华版)

为了避免有失公允,存在主观因素影响各位车友们的判断,笔者这边还拉了一位常年占据紧凑型SUV销量榜前列的选手——东风日产逍客,来进行一场one VS one 的紧凑型SUV较量。

(2022款 2.0L CVT XV智享版)

这是个看脸的时代,有了颜值才能吸引消费者购买,如果没有好看的外观,消费者如何才能心甘情愿地选择自己的爱车呢。

我们先来看看柯珞克的前脸部分,棱角感分明的引擎盖设计,凹凸有致;镀铬装饰条包裹的倒梯形直瀑式进气格栅质感满满,水晶切割设计的保险杠区域,增加了进气量的同时,也营造了一种运动感的氛围,带给人极其强烈的视觉冲击力。分段式的LED也是目光如炬,下方镶嵌进入前脸的前雾灯呢,犹如两颗“泪痣”,提亮了整体的前脸造型,凸显气质。

日产逍客这边,则有些一言难尽啊。自从一位同事提及其“内裤式”前脸后,每每看到逍客的前脸,都让人觉得无语绝绝子。镀铬式的装饰条形成一个倒梯形,与外部的塑料装饰板形成重叠效果,挑眉式的LED大灯眼神犀利,仿若一对凌厉严肃的大眼睛,让人看一眼不由的紧张。两侧不规则的进气槽加强了运动感造型,让整个车前脸部分,显得足够的运动化,淡化了LED大灯的严肃效果。

来到车身侧面,柯珞克这边可谓是线条艺术大师,寥寥数笔就能轻松描绘出一台SUV的张弛有度的质感。整个车身侧面可谓是没有半点瑕疵,每一处的设计都十分精妙,极具动感的18吋铝合金轮毂,搭配上整车流畅至极的车身腰线,满满的动感。

我们再来看看日产逍客的车身侧面,也是采用了流线式车顶的设计,但是没行李架。差评,身为一款SUV怎么能没有行李架来点缀呢,这可是保留其SUV身份的灵魂。而在车身颜色的比例上也不够协调,底盘颜色过重,让车身侧面显得过于呆滞,而其祖传的17吋五辐式轮毂更是显得平庸。就车身侧面来看,这一轮日产逍客可谓是败得彻彻底底。

我们再来看看车尾的设计,逍客这一轮车尾的设计还是相当可以,尾灯也是仿若一对犀利的大眼,直直地盯着你,凸显运动感,十分有特色。而后保险杠也是做了一个加厚处理,显得敦实。

柯珞克这边呢,更显得细致,“C”型的尾灯凸显身份,再一次强化整车外观的运动感,而细节的镀铬尾管装饰,更是展示了德国品质的高标准。同级别的车都没有想到去修饰尾管,而柯珞克做到了每一处细节。居中排列的斯柯达logo,也是大方地凸显自身品牌,更加大气十足。整个外观部分,明显是柯珞克更加暖心出众。

外观是有了,那在动力方面呢?柯珞克采用了1.4T发动机加7DCT变速箱的大众黄金动力方案,最大马力150匹,最大扭矩250牛米;动力表现强力,而且油耗也不是很高,整体使用的稳定性也是久经考验。

而逍客这边,则是采用的2.0L自吸发动机,搭配CVT变速箱,最大马力151匹,最大扭矩194牛米。算是经典的日系车动力组合了,动力稳定,也比较省油,就是CVT变速箱冬季有冷保护,有点需要适应。

总结:如果要挑选一款好看好开的SUV,显然是柯珞克更胜一筹,无论是外观、动力,都是优于日产逍客的存在;更何况,柯珞克比逍客还便宜不少,性价比也是数一数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